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06睿王反了

(2023-11-06 09:19:37) 下一个

 

明羽出了大晏山,把小宝交给济世堂的田容,就去了王府书房,书房里案台上铺了一张巨大的堪舆图。

“北境的粮草分三路出发,这一路今早由陇西出发,二十万两官银,十万石粮草。这一路明天从晋北出发,二十万石粮草,还有一路从京郊出发,十万石。”无涯指着地图对明羽和未未说

“我们明晚就劫这两路,”明羽指着陇西和晋北方向,“晋北的二十万石分到各地的积善堂,小批量的救济当地老弱妇孺,京郊的十万石送去北境就可以了。”

“师父你们现在出门都不带我的,”未未说。

“你先乖乖的,等我处理了宫里的那位监正,以后去哪都带着你。”明羽说,“还得物色两个替身给未未,现在只有一个不够。”无涯点头应是。

第二天,俩人按照线报早早的来到歇脚的驿站,在井水里下了迷药,等晚上众人都熟睡后,明羽将所有的东西都收进了秘境,只留下空荡荡的马车。

他和无涯劫了粮草后就去了大明宫,紫宸殿里,明羽望着榻上的景帝,景帝眼睛瞪的大大的,“你还来找朕做什么?”

“还朕呢,你不是把皇位给丽妃了吗?我来看看皇上过得好不好。”明羽说

“我过得好不好,还不是托了你的福。”明羽就喜欢看景帝这副无能狂怒的样子。

“我今天可是好心来带你看戏的。”明羽嘴角勾了勾说,无涯将景帝放进榻边的轮椅里。明羽一挥手,三人就来到了摘星阁的顶楼。

“屹儿已经昏睡了一个多月了,一点好转都没有。”屋内传来丽妃的声音

“我已经尽力了,早知道南疆有高人护法,我们就应该忍一时。那日不是我走得快,现在坟头草都有了。”一个清冷的男人声音说

“忍,忍,难道我泱泱大齐,就没有一个能和南疆抗衡的法师?!”丽妃有些恼怒了

“哼,据我所知,目前还真没有。”那男人淡漠的口气给丽妃火上浇油。

“那屹儿没救了吗?屹儿如果出事,我怎么把这江山坐稳?”丽妃说

“再生一个,反正老皇上还活着,谁的种都能做太子。”那男人说

“苏赤哥哥,不如。。。”丽妃说着声量就没了,屋里一阵悉悉索索的衣裙摩挲声,忽然“啪”的一打脸声响,“你休想碰我的身子,你殿里那么多男宠,随便找一个。”那男子怒道。

“好吧,不过你要记得我们的协定,不过我很奇怪,你要李治的头骨干什么?”丽妃说完,屋内一片沉寂,而后有脚步声朝门这边走来。

握草,这丽妃也是。。。明羽看了看景帝,三人回到紫宸殿。景帝的脸色就像调色板一样,啥颜色都有,他钟爱一生的女人原来不但要他的皇权,还要他的命。

粮草被劫的折子六天后才送到含元殿,其实三天前就到了京都,折子被六部压着,着急摘清自己人,所以整整六天后丽妃才看到,大发雷霆。今年北境大旱,囤粮收成不足往年的三成,这眼看着入冬了,这可是占了朝廷一半国库的军资,说没就没了。

大小官员抓了一百多号人,三司派出去近千人去彻查,结果就是三十万石的粮草无影无踪。消息传到北境,睿王就笑了,“这大齐当真是神奇,几十万石的粮草和官银也能丢,不想给就说不给吧,何必要演这一出。”

睿王李乾是先帝的长子,立储的时候声望最高的皇子,也一直受先帝疼爱,只是李乾虽然能文善武,但是不懂掩其锋芒,也不想受皇太后的裹挟。结果遭了皇太后的算计,虽然命保住了,但是断了右臂,以身体残缺,错失皇位。

还是皇上心疼他,把北境给了他做藩地,远离了京都才保住一条命。睿王去了北境,苦练左手枪法,凭着一身武艺和才智把北境守得固若金汤。又笼络了北境的大小官员,先帝死时就留给了北境十万兵马。

这十万兵马也是朝廷的一根刺,养也不是,不养也不是,一直就是要一千给一百的态度,好在北境一直无战事,靠屯粮也能活。

今年适逢北境大旱,又是元稹帝登基第一年,丽妃为了示好,才实打实的拨了一年的军饷,可是现在说不清了。今年又是大面积的受灾,国库实在拿不出再多的,只能说开春再补。睿王也不傻,秋收都没有,过了冬开春更没有。

一个月后,北境果然只收到了十万石粮草。睿王早看丽妃不顺眼了,他是断了一臂,可是他们睿王府世子也及冠了,为啥一个外姓女人能称皇,他儿子就不行。

过完年,不等开春睿王反了,重新扯起了东明的旗号,发檄文讨大齐。可是睿王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北境粮草不够,他竟然联络了境外的女真部一起打丽妃。这样睿王就是勾结异邦,谋权篡位,惹得天下文人口诛笔伐。

开春后,北境的大兵未动,南疆独立了。大理改名南诏,十八王李未称皇,国号南明,年号开元,建都南诏。如此天下承三立状态,只是这样怎么看,南明都在正经的皇室血脉上,但是南明皇帝断袖也是天下人尽知,时代的年轮开始了奇怪的轨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