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04 雨晴

(2023-11-04 09:46:55) 下一个

 

田容是在睡梦中被一阵心痛惊醒的,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明羽道袍的一角消失在眼前。她认得那道袍是起坛或者大仪式的规制,明羽的道袍打眼一看都是一个样子,细看才知道其实分了很多规制和门道,平日里都是老赵打理的,她也是最近才分清楚这些道袍。

这是出了大事,她急忙起身,披上衣服,也顾不上掌灯打伞,就深一脚浅一脚的,朝子虚观走去。刚到子虚观大堂门口,一道惊雷在她头上炸开,惊得她直接摔在地上,接着一道闪电把堂屋照得如白昼一般,又是一阵惊雷声声。

只见未未躺在地上,周身包裹着红色的光晕,明羽一口血就喷在了他的身上,那血见风消散,弥漫在未未的胸前。老赵起身,迅速将一道符打在未未的丹田,那血印随着符纸消失在未未的身上。

“明羽。。。”田容爬起来跑进去抱住了他。

明羽看到那血印消失在未未的丹田中,才分了一神给无涯,无涯立刻起身抱起田容,“师父没事,我送师娘回去。”

“你师父在干什么?未未怎么了?”田容的劲大的要命,险些把无涯推倒。

其实无涯也不知道师父在干什么,师父现在的道行,他和未未已经望尘莫及了,什么也看不懂,但是他也感觉到了生死存亡的气息。他手上用了劲,把田容箍住,“师娘冷静。”

田容果然不再挣扎了,“我不走,你放开我,我就在这里看着,陪陪他俩。”田容说着满脸都是泪。

明羽感觉自己的心一点点的凉了下去,居然还在跳,是梅花印护住了他的心脉,维持着心跳。这一刻,他才放下对梅香的戒心,始终是他错怪了梅香。未未的脸色已经泛起红晕,呼吸也开始绵长稳定。

“我没事,别担心。”明羽挤出一丝笑给田容。

老赵抓住明羽的腕脉,心跳有力,就是不知道这梅花印可以替代心头血多久,老赵沉思。

“老赵,你的丹药呢?”田容忍不住说,老赵摇摇头,再多的丹药也换不回心头血。田容看到明羽那苍白如纸的脸,急火攻心,下腹一阵绞痛,一股热流从两腿之间流下,她早产了。

此时大堂里弥漫着一阵阵若有若无的梅花香气,田容被梅香接走了。一团火直接从天而降打入明羽的胸中,狐火,明羽心里一暖,那火从心中游走丹田,凝聚成一个元神的虚影,明羽闭目入定了。

当天边出现第一缕晨曦时,一阵婴孩的哭声从梅香苑传了出来。明羽脑海里传来梅香那轻轻柔柔的声音,“恭喜主人,姐姐生了一个女儿,母女平安。”明羽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下,专心在阵法中凝聚元神。

三日后,明羽和未未同时睁开了眼睛。“师父,我好像睡了很久。”未未说

“有人偷了你的东西,我帮你找了回来,现在没事了,这七天你都不能出秘境。”明羽说完给他扔过去一瓶固元丹。

“你娘生了,是个妹妹,在梅香苑。”明羽话音才落,无涯就走了进来,未未跳起来就抱住了他。明羽在旁边打坐,吃了一阵狗粮,俩人才分开。

“我刚见过妹妹了,她很好,师娘也很好,师父放心。”无涯对明羽说

“我现在元神还没有完全炼化,离不开这聚魂阵,等七日后我再去田容床前请罪吧。这次是我大意了,无涯你最近特别注意宫里的动向。未未不能出去,你俩最近住天之涯,王府那边由替身坐镇。”明羽吩咐完继续打坐。

星落在情花谷盖了五个院子,星落阁,梅香苑,南山道,天之涯,还有一个没取名字,应该是给小宝准备的。

好不容易熬过七天,明羽踏着月色来到梅香苑,路过星落阁的时候,他看到院内的点点烛火,想起那句愚蠢的男人,嘴角勾了勾,算了,大恩不言谢,他径直去了梅香苑。

“你来了。”明羽刚到床前,田容就在床上轻声说道

“吵醒你了。”明羽说着拉开床幔,看到田容起身坐了起来。

“我。。。”其实田容一直都没睡好,心里算着日子,今天更是睡不安稳。

明羽坐在床边抱住她,“容姐,对不起,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掉链子了,你恨我吧,你打我吧。”

田容本来一直担惊受怕的,听他这么一说,反而笑了,“滚,啥时候还贫嘴。你真的没事了?!”

“真的没事了,放宽心,未未也没事,”明羽看她笑了,这才低头吻了上去,这一吻,悠长厚重,直到田容快喘不上气了,才把他推开。

“你不想你女儿?”田容说

“不想,谁让她这么早的出来祸害娘亲,”明羽看着田容略显憔悴的脸说。

“哼,我不相信,”田容起身从床内侧抱出一个襁褓给明羽。

明羽刚接过那孩子,就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他看见襁褓里的小人红通通皱巴巴的,扯着没牙的嘴使劲嚎,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小手伸出襁褓,小拳头在空中挥舞着。

“你女儿手里有宝,七天了,那小拳头就没有展开过,掰都掰不开。”田容说

明羽心头一怔,他把襁褓放在田容怀里,抓住了那两只挥舞的小手,小手摊开了,一左一右两颗对应的朱砂痣赫然在掌心。

“啊,这么明显的胎记,这孩子以后都抱不错,丢不了了。”田容高兴的说。

那小人在田容怀里依然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明羽把她抱起来,轻轻的拍着,“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

那孩子听到歌声,哭声就戛然而止,两只眼睛乌溜溜的看着明羽。

“她是姬桑桑?!”田容说

“嗯,生辰?”明羽看着田容点点头

“卯时三刻。”田容答,明羽一边抱着孩子转一边掐指一算,握草,这孩子前世天下人负她,今世却是她负天下人。

他又仔细看了看那张已经熟睡的小脸,心里想现在掐死算了。

“把孩子给我,”田容看着明羽的脸色青白相交,变幻莫测,感觉不对劲。明羽把孩子给她,她紧紧的搂在怀里。

“不管她是谁,她都是我女儿,谁也休想伤她半毫。”田容说。明羽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连忙搂住田容说,“不会的,没人能伤她,我答应她的,今世护她周全,放心。”

“我们女儿是福星,她一出生下了三个月的雨就停了,我想叫她雨晴。”田容说,明羽这才留意到刚才过来时,确实月朗星稀,一片晴空,难道投胎转世还自带旱魃属性。

“好,就叫雨晴,张雨晴,我们晴儿是福星!”明羽附和着,

“为什么跟我姓?“田容问。

“我们家都是跟娘姓的,我就姓周,她就跟我师父姓张,小名就叫小宝。“明羽说着抱起小宝,但愿她真的是福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