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20章 渣爹

(2023-11-20 12:12:58) 下一个

我望着师父的背影,跟着他走,小路上厚厚的落叶被我踩的沙沙响。我从小就喜欢踩落叶,师父有洁癖,这落叶肯定是为我留的,想到这里,我上前挽住师父的胳膊说,“谢谢师父,带我回家!”

“很多事情,师父会慢慢告诉你的,别急。”师父一笑,秋风都不再凛冽。

师父领我去了暮雪阁的书房,书房的桌子上放着我的包袱和烧火棍,绿宝正趴在烧火棍上睡觉。

“这是我的烧火棍!”我伸出手,绿宝就缠在了我的腕上。

“这是梅香,”师父拿起烧火棍,那棍子正师父手里银光一闪变成了一杆红樱长枪。“你不是生下来的时候就想着让她做你的枪吗?!”师父把枪递给了我,我挥了两下,称手.

“师父还拿我刚出生时说事,我刚出生时我爹还想掐死我呢!”我讪讪地说。

“看看这些都是你爹娘留给你的,我已经帮你整理好了,你从明天开始就在这里好好学习,外面的事情先放一放,你不用思虑太重,师父回来了,就会替你处理一切问题。”师父指着三面堆满书籍的墙对我说。

外面的事情我想都不愿意想,草原上的人就算了,那都是因果报应。但是我在承德殿杀了那么多人,师父断了六尾为我善后,我还有啥脸出去。

“这里有我埋在天坑里的东西吗?”我问

“都在这里了,事实上我们现在站着的地方就是天坑,我把小界的结界已经打开了,它现在是这个时空的一部分了。如果小界的时空打不开,我也不能现世去找你了。”师父说

原来我娘也有一个小界,后来被我爹的秘境吃了,我爹封印小界的时候把我娘的小界一起封印了。现在他们都跟着师父一起现世了。

“原来我爹对我也不错。”我看着满满的书架说。

“梅香是你爹留给你的,在天劫前你爹将梅香度化成了一棵梅树种在天坑,他在梅树上留下符箓,等你十二岁生辰的时候,那符箓会招来天火,将梅香的灵根淬炼成你的本命兵刃。”师父看着我手里的梅香说。

我用枪头划破指尖,滴了三滴血在枪头上,那杆长枪发出了嗡鸣之声,我叫了一声梅香,长枪随即发出欢快的嗡鸣声,在空中翻舞着化成一道金光隐入我的掌心。

我小时候几乎每天早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都是那张木头美人的脸,她不太说话,每天默默的给我梳头,洗脸,打点一切,现在又变成了我的本命枪灵,继续守护着我,我心里能感应到梅香的存在。

“为什么梅香愿意变成一个器灵,她也是修行万年的精怪?”我说

“当初是梅香的无心之举,让你娘中了情花毒,这才有了你。如果不淬炼成器灵,她也不能现世,只有变成器灵才能在你身边。”师父说,原来我爹和我娘是真爱,我就是意外。

“绿宝也是你爹加持过的,他虽然没有什么灵力,但是可以一直陪着你。你每一次现世,你大哥和二哥都能第一时间找到你,也都是靠着绿宝的线索,否则就你那魅灵的存在,没有人能找到你的。” 师父说。

“我爹做的再多,他还是渣,我清楚的记得我娘那时候求他,苟在秘境里,我们一家人待在一起。他就非要为了我四哥那个皇位把命搭在里面,害死了我娘!”我看着腕上的绿宝说。

“你对你爹的怨念太深了,你爹和你娘,你的前主人凌霄跟我一样,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你娘留在小界里的书我都看了,他们那个世界比上古修仙期和我们现在所在的世界更有趣,很多新奇的事物,光看书是无法想象的,真想穿去亲眼看看。穿越之人都是带着宿命的,你爹也不例外,他有必须要做的事情.”师父说。

原来我爹穿越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适逢七夕之乱,他在宣德门勤王救驾的时候,他的好兄弟上身把我四哥托付给他,我四哥如果能活过十二岁,他就是命带帝王星,能造福子孙的真命天子。

为了这个托付,我爹用十年的时间成全了南明的百年基业,为了好兄弟的一句话,舍弃了我和我娘,毫不犹豫的去度了天劫。

“ 你爹踏道十年,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十年对修道之人来说,沧海一粟,但是你爹却用了十年的时间成就了百年基业,如果没有你娘,他是做不到。”师父说

“我爹既然这么厉害,他没有度化我的魅灵?搞得我现在人不人鬼不鬼的。”我说

“这个世界的灵气太少了,你爹能有这些成就,并不是靠修为,他就没有时间闭关,他主要就是靠着灵根和命数。你的魅灵现世也是一种机缘巧合,也是命数。”师父说,师父直接说我爹就是玩命呗。

“师父要是我爹就好了,”我说

“胡话,我不可能是你爹,人妖殊途,”师父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我心里有些失落。

“我娘的宿命是什么?”我问

“你娘的宿命也许就是为了成全你和你爹!我初见你娘的时候,她身上的功德之光差点亮瞎了我。后来这些功德都度给了你爹,她也就香消云散了。 ” 师父说

“我娘就是看错了人,啥都给了我爹,结果我爹为了一个没见过面的兄弟,不但抛弃了我们母女,就是秘境里的所有人都抛弃。梅香被炼成器灵,师父被困在小界,老赵不知所踪。”我说

我这一路都没有看到老赵,我小时候他也是极疼我的,总给我搞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儿。现在家是回来了,可是物是人非,幸好还有师父陪我。

“你爹和你娘的渊源很深,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你有很多事情不清楚。你爹在最后也倾尽全力给你娘和你留下了保命的东西。他们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想他们还是深爱的,功德是不可能随随便便的度给别人的。”师父说

“不是,我记得后来他俩一直打架,天天打架,我娘把我爹都咬流血了。” 我说

“你说的可能是双修,那时你爹要做很多事,还要给你储备口粮,应该是靠双修提升修为的,他俩是道侣。”师父沉默了片刻说。

“师父,什么是双修?”我问

…….师父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