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16章 丰州城

(2023-11-16 10:45:06) 下一个

乌达喝了很多酒,回来的时候跟我说,你必须死!我点点头,他又出门找阿布去了。后来阿布指挥吐蕃部的人搭了一个木架子,架子下面堆满了木头,他们把我绑在木架上,他们要烧死我。

烧死我的那天,很多部都派了人过来,阿布穿着大氅,跳着祭祀魔鬼的萨满舞,大家围着他载歌载舞,火光冲天,黑烟滚滚,他们看着我站在木架上被火光吞噬。

阿布给我穿了一件特殊的衣服,那火烧不到我,我在火里站了一会儿,乌达就放了一个女人的尸体在上面,把我悄悄的从后面抱了下去。

后来他抱着我一直哭,他说他一辈子都会对我好的。从那天开始,我只能像个幽灵一样待在乌达身边。人们都以为我被烧死了,草原上出现原来的祥和和安宁。

可是月圆的时候我还是会和乌达一起去杀人,一年来我帮他平了草原五十六部,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后,漠北和草原被吐蕃统一了。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杀人就是魔鬼,乌达杀人就是英雄。

后来吐蕃的王帐迁到了离南明北境很近的丰州附近,吐蕃和南明达成了互市,吐蕃也收取南明商队的保护费和其他费用,吐蕃再也不是当年只有一百多人的部落了,乌达是可以和南明皇帝平起平坐的王了。

这一年乌达二十岁了,各个部落里首领都给他的大帐里送女人,他收了两个部落的公主做侧妃,其中一个就是纳兰王的女儿。他说王妃是要留给我的,可是我只是他大帐里的婢女。乌达将王帐里的老人都换了,外放到其他部落当首领了,新人们并不知道我的身份,只当我是一个从南诏买来的哑女奴婢。

后来阿布用了十五个部落的牛羊给我换回来了一根金色的绳子,他说这是锁仙绳,可以锁住魂魄。月圆之夜,乌达用那绳子把我捆住了,我确实挣不脱。

可是我挖心挠肝似的痛苦,让乌达看不下去,最后我们还是出去杀人了,不过现在乌达会准备一些奴隶给我杀,让我体会到噬血的快感。有时候把我捆起来后,乌达会把自己灌醉,他骑马在草原上狂奔,第二天早上他看到脸色苍白昏迷不醒的我又后悔,不该把我绑起来,日子就在这种折磨和痛苦中度过。

乌达平时很忙,他只有在月圆之夜会陪我一起,平时我都自己在外面跑。现在王帐离丰州很近,乌金跑起来只有一个时辰,我经常遛去丰州玩。我爱逛集市,爱看热闹,爱吃包子和糖人。

这天我坐在茶馆的角落里听书,今天先生说的是和月公主,“这和月公主白天像仙子一样美丽,月圆之夜却如魔鬼一般索命,她一挥手就是几百条人命,跺一跺脚就能屠一城!”那先生手拿折扇,说的眉飞色舞。

“你胡说,我阿爸从漠北回来,他见过和月公主,他说和月公主杀人的时候是一只狼妖,可以在月亮上跳舞!”有一个少年大声的说

“你才胡说,和月公主明明是蛇妖,她杀人的时候有一条绿蛇围着她跳舞!”又有人喊到

“和月公主是鬼,不是妖…”唉,每次讲到和月公主的时候,茶馆里就乱糟糟的,我看着手腕上的绿宝,心里想着我到底是什么?!是人是妖是鬼还是魔.

街上忽然传来一阵鸣锣声,“庄妃省亲,车马避让!”茶馆里的人都冲了出去看热闹,我也跟着出去了。我和众人一样,在街边伸长了脖子等着一睹庄妃的风姿。

“年前,庄妃为皇上诞下龙凤胎,这是特别恩典,让她回北境探亲呢.”我旁边的一个老妇人说,“是啊,你不要看庄妃庶出,可是会生啊,跟她娘一样,每胎都是双生子!”另一个妇人说。

“庶出怎么了,她爹是大将军,她娘是上将,五个兄弟号称北境五虎,一门武将,皇上不宠她还能宠谁!”老妇人咂舌叹道。我在旁边听的正热闹,忽然人潮涌动,娘娘的车撵到了。

最前面走的是成群的太监宫女,九匹骏马拉着宽大的车厢。因为六月天热,厚重的轿帏换成了轻纱,从外面可以隐约看到车厢里的人。有两个宫女在庄妃身后轻摇丝扇,还有两个宫女在两侧服侍。

那庄妃长得珠圆玉润,穿着华丽高贵,眉间有一抹英气,笑脸盈盈的隔窗向众人挥手。我哪里见过这种排场,一时间尽然看呆了,没有发现旁边的人都跪下行礼。

忽然一个马鞭就朝我抽来,有人喝道,“大胆刁民,看到娘娘车撵,还不跪迎!”

我一侧身,只因旁边人太多,那鞭子贴着我的面颊,将我的帏帽打飞,我的一头青丝顺势滑落下来遮住了我的脸。我只能一跃而起,跳上街边的房顶,跳的太猛,甩飞了手腕上的绿宝。

“啊,有蛇!”人群中一阵慌乱,人们开始四散逃窜。北境蛇不多,大部分人怕蛇。我趁乱捡起绿宝就跑。“站住,抓刺客,”后面有士兵追我。

丰州城我挺熟,三两下就把追兵甩掉了,但是我的帏帽丢了,我在一棵大树上把头发挽了起来,用绿宝扎起来。“姑娘,”我刚跳下树,一个高大的女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叫我。

她身穿战袍,头戴银盔。这战袍我认识,她是南明的将军,我看她一眼,就从腿上拔出贴身短刀向她刺了过去,连刺两下被她躲开了,我怕后面追兵上来,拔腿就跑,可是这女人在身后紧追不舍。

眼看我就要出城门了,出了城她肯定追不上我,没想到她从街边抢了一匹马追了上来。我只能拼命的跑,跑出城门,我打了一声口哨,一息间乌金就朝我飞奔而来。我跨上乌金,在马侧的革囊里掏出弓弩,瞄准了身后的女人。

“阿宝!”她叫道,她用黑苗话叫道。我愣了一下,那箭射偏了,噗的一声扎进了她的肩膀。乌金一声长啸,带着我飞奔进了草原深处。

我一口气跑回王帐,我不知道为什么心跳的像打鼓,那声阿宝,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叫我,但是黑苗语,好像唤起了我未知的恐惧,我害怕,我缩在大帐里,哪里都不敢去。

又到了月圆之夜,我不想杀人,我早早的用捆仙绳将自己捆了起来,藏在大帐的角落,静静的等着天黑。月亮升起来的时候乌达来了,他找到了黑暗中的我,把我抱在怀里。我因为被魔气压制,身形一直不长,停留在了十四岁那年。马上就十六岁了,还是又瘦又小的,乌达可以像抱小孩一样把我全部揽在怀里。

忽然十几盏马灯打破了大帐的黑暗,我看到纳兰古丽带着十几个纳兰部的勇士冲进了大帐。她看到我的时候,眼里燃烧着愤怒,“你居然真的藏着她,这个妖女!”古丽说着手里的长刀向我劈来,乌达抱着我没有动。

“乌达,你让开,我要为我阿爸和阿兄报仇!”古丽的刀停在乌达胸前,没错,纳兰王是我杀的,她哥哥也是被我用乌金拖成了一个双腿尽失的废人。

“古丽,你不该来,你不该来!”乌达目光冰冷的喃喃说道,他的手在袍子下面慢慢的解开了我身上的锁仙绳。

“给我杀了她!”古丽那张美丽的脸因为仇恨而扭曲,她身后的大汉一拥而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