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72 蚩尤之殇

(2023-10-03 09:45:46) 下一个

 

 

“镇魂,锁灵,木击之地,言出咒成!”赵万年的索命幡雷击木重重的敲在了地上,那俩人瞬间呆立在原地不动了,明晃晃的剑矢停在了明羽胸前,胸前刺伤处,有丝丝血渍渗出。

“老赵,谢了,”明羽惊魂未定的说,不知道为什么他自从进了南疆,符就没有一次灵的,不知道是南疆的尸太凶,还是他的道行太浅,这简直就是要命的节奏。

“无事,主人最近精气亏空的太多。”赵万年说完,从方士的背袋中摸了一粒丹药递给明羽。明羽也没细看,就囫囵的吞了下去。

赵万年又掏出一节麻绳,将上官明珏和他夫人的手绑在一起,摇了摇索命幡上的铜铃,那俩人就跟着他往后院走去,明羽急忙跟上。

“老赵,没想到你还会御尸.”明羽边走边说

“丹修虽然弱,总是要有些自保的手段。”赵万年说

“我看你这分身养的不错,是不是可以继续炼丹了。”明羽说

“是的,不但能继续炼丹,还可以在白天现形,只要不遇到高手破了我的身,高级活尸就是比活人差一口气而已。”赵万年气定神闲的说

“厉害啊,不亏是百年的道行!”两人一边说着一边就走进了后院的一间堂屋,屋子中间果然摆了一口巨大的红色棺椁。

上官明珏夫妇随后走进屋来,径直躺进了那棺椁中。赵万年手里掐了一决,将那麻绳收起,那厚重的棺盖自己就盖上了。

“你选个时辰,把这俩葬了就可以了。”老赵看着盖好的棺椁说

“这俩于我来说算是故人,我想知道他俩是怎么死的。”明羽说

“这是两具活青尸,你如果通灵再把他俩唤醒,我就镇不住了。”老赵说

“我没有灵媒,通不了灵啊。”明羽说

“你身上不是有通灵石吗?”老赵说

通灵石,明羽恍然掏出姬桑桑给的那块石头,“你说这个是通灵石?”

“这个还不是一般的通灵石,我估计大晏山的秘密也和这石头有关系。”老赵把那石头接过来拿在手里仔细端详。

“那你也认识姬桑桑了?能解黑苗的蛊?”明羽急忙问

“嗯,我在南疆待过三十年,姬桑桑就是大晏山的旱魃,这么多年,有多少人无缘大晏山,都是拜姬桑桑所赐。黑苗简单的蛊我都可以解,刚才你那读心蛊我已经给你解了。”老赵说

“你什么时候帮我解的?”明羽问

“刚才你不是吃了药丸吗”老赵慢吞吞的说

“哦,我以为那个是补精气的。”明羽笑笑

“精气我还没那个本事帮你补,补阳寿可以。”老赵好像唠家常一样说出这么让明羽震惊的话

“补阳寿你都可以,你不怕反噬?!”明羽问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天道也不是万能的。”老赵说

“好吧,我日后再详细请教,今晚先把这两具青尸搞定,现在的问题是我不会用这个通灵石。”明羽说

“谁给你的问谁啊,”老赵说

“姬桑桑!”明羽唤到,白痴脑残,他心里默念。

姬桑桑的身影慢慢的凝聚在了屋中,“主人”她低眉顺眼的应了一声。

果然听不到我骂她了,明羽暗喜。

“姬桑桑在你身上,你还怕什么青尸?!”老赵看到姬桑桑的时候忍不住说道

“你不知道,她虽然厉害,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不好使了。”明羽说

“这个我也可以帮她补,就是你怎么能让姬桑桑认主的?她应该是现世中最凶的尸了。”老赵说

“这个是我师父帮我绑的外挂。”明羽说

“外挂是什么意思?”老赵问

“就是神助力的意思”姬桑桑忽然接了一嘴。

“咦,你清醒了,赶快告诉我这石头咋通灵?”明羽赶忙问,心想这么会给自己贴金。

“一米之内,普通的通灵诀就可以。”姬桑桑说

“好,我现在要通灵,你和老赵给我护法,如果青尸破棺了,你要镇住他,里面有两个。”明羽特别交待了一下。

姬桑桑点点头,“放心,两百个都不是旱魃的对手。”老赵说。

老赵还是很靠谱的存在,明羽果断的把通灵石放在棺椁上,手里掐了一个通灵诀。紧接着他的魂魄又被那股熟悉的力量裹进了通灵石,这次他看到了两棵大树,一棵树已经死了,一棵树却生机盎然,甚至还开满了红花,把死去的那棵树包裹着。

这次明羽熟门熟路的径直走进石镜,他在石镜里待了一个时辰,感觉像一个世纪一样。如果说姬桑桑那部是黑苗颠覆录,上官明珏这部就是蚩尤之殇。冷兵器时代的历史就是一场弱肉强食的杀戮史,最后大家都是炮灰而已。

时隔几千年,黑苗又养出了一个和姬桑桑一般明艳的女孩,她叫巳姝。黑苗此时已经没落,但是他们依然倾全族之力,把这个女孩打造的才貌双全,文武兼备。巳姝也不负众望,成功的吸引上官明珏入南疆后对她一见钟情。

上官明珏来到南疆的时候,开始还是正常的剿匪平乱,后来巳姝种的蛊长大后,他就近似疯魔般的开始屠杀蚩尤部。一时间,南疆被蚩尤族人的血染成了赤红色,老少妇孺,一个都不曾放过。

这时有州府密报朝廷,上官明珏滥杀无辜,密报被上官莫截获后,派了很多高手和名医来到南疆调查真相。黑苗隐世太久,所以外界对他们的蛊虫并不了解,加上巳姝的内应,一批批的人来都查不到真相,真相只能是上官明珏疯了。

巳姝发现自己真心爱上了上官明珏,她求族长放过他,以命相挟。族长答应她,杀光蚩尤部,就给上官明珏解蛊,还他们夫妻自由。

此时上官明珏的蛊毒已入五脏,时而清醒时而疯魔,他浑身溃烂,挣扎在死亡的边缘。巳姝跪在族长面前祈求母蛊,族长冷冷的说,蚩尤不灭,蛊毒无解,说完就亲手将母蛊掐死了。巳姝的心就跟着母蛊一起死了,她回家遣散了下人,准备了棺椁。亲手杀了生不如死的上官明珏,然后躺在他身边自杀了。

看到此时,明羽头皮发麻,魂魄被一股力量弹出通灵石,屋中那大红棺椁的盖子冲天而起,果然知道真相的上官明珏,棺材盖是盖不上的。

上官明珏的青衫已经爆碎,魂魄的绝望让他重回了死前的模样,浑身溃烂,面目狰狞,犹如杀神而立,嘴里发出赫赫的声音,身形像闪电一样向外冲去,姬桑桑紧随其后。

明羽上前看向那棺椁,只见巳姝面色平静的还躺在里面,也许揭开真相也是她的心愿,但是生同衾死同穴的梦就只能止于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