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88 男儿有泪不轻弹

(2023-10-19 09:09:37) 下一个

 

 

天坑里的秋天是极美的,落叶给地上铺了一层天然地毯,树林的颜色因为秋叶显色色彩斑斓,空气有果香,虫鸣蛙叫彰显着他们生命中最后的乐章。明羽看到上官明珏站在一棵银杏树下发呆,上官明珏已经越狱了半个多月了。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上官明珏诗性大发,在天坑里蕴育了半个多月,他身上的蛊虫伤都好了,现在就是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尸。

“上官明珏,打个商量,你要不然入土为安,等待转世投胎,要不然回驴皮袋子,等我忙完手里的事,把你放出来和老赵一起修鬼道。”明羽说

“我凭什么相信你?”上官明珏冷笑

“你妹的,你让我做的事我都做了,你不跟巳姝葬一起,巳姝现在已经葬好了,她杀了族长,听了老蛊婆的劝,已经安静的等着投胎转世了。你要的合离书也烧给你了,你和巳姝已经没关系了,你凭什么不相信我。”明羽气嗟。

“我妹还在宫里做皇后,”上官明珏说,这鬼东西思维发散

“你说你还要闹什么?”明羽问

“我本就不属于这里,我的境遇叵测,我不甘心。”上官明珏说

“你不甘心你也是鬼,人间就不是你待的地方,你再不听劝,我打你魂飞魄散永不超生。”明羽发狠了

“来吧,谁让谁魂飞魄散还不一定。”上官明珏说,跟鬼东西真的不能讲道理,话落明羽手里的符箓天女散花般的飞向上官明珏。

上官明珏振臂挥向符箓,带着厉风的手掌直接撕碎了符箓。

“天园地方,律令九章,吾今下笔,以血为媒,万鬼伏藏,急急如律令。”明羽口中念咒,咬破舌尖,一口鲜血喷向符箓组成的金色大网,那符箓沾了血变成红色,宛如一团火围住了上官明珏。只见他动作逐渐迟缓,最后慢慢的倒下了。

明羽马上手掐诀,口出咒,将他收进了驴皮袋子中,一个传送符送回姬桑桑的院子里。

老赵在桑树下打坐,看到明羽的脸色后说,“你用血媒了?!”老赵进了天坑就不怕太阳了,他非常喜欢这里,他打算明羽破阵后他也会留下继续修行,不再跟着明羽管闲事了。

“是,要不然我镇不住青尸。”明羽说,他现在身体已经被掏空了。

“直接打杀就可以了,你又是何必。”老赵说

“说到底我俩一个爹,还是下不去手。”明羽叹口气说

“时间不多了,你要抓紧恢复体力。”老赵说。

“明白。”明羽说完就坐在老赵旁边开始入定。

天刚黑,他就收到老山魈出山的讯息,紧跟着又感受到了无涯的气息,心中一惊,马上出山,放了一腔子血才把田容带回来。

他把田容放在桑树下,自己先从怀里掏出一把增寿谷吃了,然后才有精神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田容。田容一头墨发散在白色的中衣上,骨瘦如柴,气若游丝,好像一朵就要凋零的花朵。

老赵给明羽端来已经磨成粉用水调成米糊的增寿谷,老蛊婆给的增寿谷明羽只吃了一碗,剩下的都存起来了,他是留给田容的,他不能看着田容就这样走,他要逆天改命。

他轻轻抱起田容,把一碗米糊慢慢的给她喂了进去。田容的面色慢慢的浮起了红润,闷哼了一声却没有醒来,这时明羽看到了田容头上的那道一闪即逝的金色光晕。

“天道的功德印?!”明羽心下震惊,田容这一年多干啥了,居然结出了功德印。

“是,功德印。如果双修,事半功倍,什么平台期上升期,马上都能破!”老赵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明羽一眼就走了。

明羽心情复杂的看着怀里的田容,且不说他现在跟太监一样,就是可以,这时候提双修多少是有点无耻。

这时田容睁开了眼睛,黑亮的双眸看着明羽,明羽把怀里瘦弱的身躯搂紧了一些,“容姐,你受苦了。”他说

“不苦,还能看到你,我真高兴。”田容眉眼弯弯的说。

“那你就在这山里陪我吧,现在风景正好。”明羽故作轻松的说

“我是不是快死了,你也不用瞒我。”田容说

“不会,你现在都是有天道功德印的人,咋能轻易的死了。”明羽笑着说

“我看你这状态也不好,为什么脸白的像纸一样。”田容看着明羽也很心疼,这人也不知道天天折腾啥,每次见面都老一截子。

“我没事,昨天抓上官明珏费了精力,养两天就好了,我们俩都会好的。就是要委屈容姐在山里陪我一阵子,我暂时不能出山。”明羽说

“我现在这个状态就是不待在山里也做不了什么,我更喜欢待在山里,就让两个年度最惨穿越人待在一起互相守望吧。”田容说

“怎么就年度最惨了,乐观一点,说说你的功德印,你看我天天搏命,也赚不来这个啊。”明羽说

“我也没干啥,我想就是解了一个县的瘟疫,在南疆种出了玉米和土豆。”田容说

“好家伙,这一下就是几万人命啊,这南疆人丁稀薄的地方,这真的是大功德,难怪天道都要赐功德印。”

“功德印有啥用,现在就活一天算一天吧。”田容这话一下戳中了明羽的泪点,眼泪就扑簌簌的掉了下来。田容一下就呆了,伸手替他抹眼泪,“别哭,男儿有泪不轻弹。”她柔声说

只是未到伤心时,明羽心里默念。

田容时而清醒时而昏睡,明羽一直抱着她。“老赵,你说增寿谷能不能改命数?”明羽问一旁打坐的老赵,他给老赵和姬桑桑都设了禁制,田容看不到他们。

“不好说,没有记载,也没有先例,但是活够二十年肯定没问题。”老赵说

“那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明羽说

“现在就看你了,要不然你去那冰玉棺里再试试,只要能双修,破阵的也不是不可能。”老赵说

“冰玉棺能有用?我不是应该补阳气,冰玉棺那么阴的地方。”明羽说

“采阴补阳嘛,你吃了那么多壮阳丸,去冰玉棺里可以泄火,”老赵说

明羽无语,感觉天道坑他,往死里坑的那种,早知道修道修成太监,他干啥不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