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82 恶战山魈

(2023-10-13 09:40:42) 下一个

 

 

无涯寅时就到了城北大营,跟顾维商量了一下,决定带五百人进大晏山找明羽。剪月山庄出来的人,已经被老宋交待过了,无涯是少庄主,不管任何时候保护无涯都是第一任务。当无涯说到大晏山的危险时,五百人没有一个退缩。

明羽说过,大晏山看似平静,实则危险重重,普通人进去必然有去无回。但是无涯现在没有选择,他要博一博,少爷肯定是被困住了,他身上有少爷的追踪符,只要他进山,少爷也许会给他指示的。

天不亮就出发了,五百人骑马急行军,两个时辰就到大晏山了。无涯留了四百人在山外,一百人随他进山,他知道进山带再多人都没用,跟山精鬼怪干起来,再多人都不够看的。

也不知道无涯的运气是好还是不好,进山不久就碰上了那队山魈,只是山魈被姬桑桑卸了武装,攻击力弱了。小山魈喜欢恶作整蛊,上去就抢无涯他们的装备和佩剑,这些人都是身经百战的虎狼之兵,哪里就把小山魈放在眼里,不一会儿的功夫,就砍杀了两只山魈,剩下的山魈怪叫着四散逃去。

忽然林中阴风大振,吹的众人寸步难行,无涯心想不好,连忙吹了一声口哨,打了一个回撤的手势。还没等众人后退几步,林中就传来赫赫的尖锐,就见那群小山魈领着一个白毛老山魈出现在前方。

那林中被风翻起的树叶忽然变的像刀子一样,向众人飞去,所到之处惨叫连连,一息间,血肉横飞,惨不忍睹。无涯提着打神鞭就直奔老山魈而去,嘴里大喊着,全体往山外撤。

无涯身形极快的逼近老山魈,让他无法再驱使舞叶如刀,只能迎上打神鞭。瞬间周遭的落叶被两人的杀气振的飞舞起来,将俩个身影团团裹住。众人虽然都是狠勇之人,却也知道这个场面不是拼人多的,赶忙依令按原路返回。

无涯的打神鞭够快,可是快不过那老山魈,老山魈几乎每一抓都能见肉,瞬间无涯就被挠的像个血人。老山魈也吃了两鞭,那打神鞭上有符咒加持,打的他吐了两口老血。一息时间,无涯又击中老山魈一鞭,但是他撑不住了,不知道这三鞭够不够那些人逃出大晏山。

无涯使出最后的力气打了一道传送符,这是少爷留给他的保命符,但是他不知道会把他送去哪里,他希望能送到少爷身边。

晚饭后,未未还是在锦绣阁里陪田容。春花始终是没有听田容的话,今天又喂了一颗丹药给田容,田容这会睡的很沉。

未未在外间坐着,心神不宁。忽然间怀里就多了一个血人,定睛一看却是无涯。原来明羽给他俩人的传送符是打了鸳鸯扣的,如果两人不在一起,传送符必将人送到另一人身边。(都是神助攻,给我锁死)

这时春花听到动静二话没说,赶忙和未未将人扶住放在贵妃榻上,出门吩咐下人打热水进来,然后去耳房里拿了一颗丹药用水化开,给无涯灌了下去。

未未在旁边看着春花喂完药后,剪开无涯的衣服,帮他清理伤口。下人们一盆盆的血水往外端,他却像个废物一样站在旁边看。

他看到无涯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虽然他喝了丹药后,那些伤口肉眼可见的止住血闭合了,但是在春花擦洗干净后,那些疤痕小的像蛇纹一样,大的像蜈蚣一样布满全身,甚至脸上,让无涯看起来没有人样,只有几分鬼相。

春花和两个婢女忙了一个时辰,才把无涯的伤口清理干净,未未让她就把无涯留在贵妃榻上,这样他晚上可以一起守着,里屋是田容,外面是无涯。

未未不知道无涯干什么去了搞成这个鬼样子,众人都离去后,他心烦意乱又生气的看着贵妃榻上的无涯,忽然冷笑一声,“无涯,你的谢姑娘不知道看到你这个样子还会不会喜欢你?!”

无涯此时是清醒的,那山魈似乎灵力被封,虽然招子狠辣,但不致命。无涯晕死纯粹是伤口太多疼死过去的,他吃了丹药后,就觉得一股暖流在体内游荡,受伤的筋脉在复原,人就清醒了,只是他现在全身包的像粽子一样,不能动弹,眼睛也肿成一条线睁不开。

“无涯,不要紧,我不会嫌你丑的,只要你别死,你陪着我!什么谢姑娘的,你也可以娶,我绝对不生气,我再也不跟你吵了,你不要甩开我的手!”未未说着眼泪抹也抹不完的掉了下来。

“我娘不理我,师父不理我,你也不理我,你们都不要我了吗?!那这个世界可以毁灭了!”未未哭着哭着又笑了。

无涯静静的躺在那里看着未未发疯,他抬了抬手,却因为失血过多只能无力的动一动手指。

正在山里打坐的明羽猛的睁开双眼,“无涯来了,田容出事了,我要出山。”短短三句话却十分吃力的说了出来。他看看洞里墙壁上画的日期,应该还有一个月才是二十年的大限,这日子提前了?!

“两个办法,一让姬桑桑出去把田容带回来,二我用传送阵将你送回王府,你用血媒将田容带回来,但是。。。”老赵的话说了一半嘎然而止。

姬桑桑不能出去,她现在已经有了实体,想当年她一道灵识现身昌州都大旱三年,若是实体现身,南疆直接就废了,田容的大限提前,肯定是太过操劳而至,如果让姬桑桑出去毁了田容的心血,恐怕这条命她都不惜得要,也会保住南疆。

老赵没有说完的话,就是目前明羽这个状态用血媒,他还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真不好说。但是无量师兄曾经说过,道家也是拼命数的,天道给了十年,就不能说话不算数。

“老赵,你送我回王府吧。”明羽说,老赵又看了他一眼,看到他眼底清明,这是已经想清楚了,然后双手结阵,将明羽送回王府银杏苑。

明羽来到锦绣阁时,未未在贵妃榻旁已经哭累睡着了,他一手打了一个安神符,一手覆在无涯的额上。“无涯,我是师父,田容我带走了,大晏山不可再进, 未未就交给你了。”无涯听到明羽传音给他,可是他怎么也睁不开双眼看一看师父。

明羽来到田容榻前,在她身上放了一张传送符,割开手腕,那血喷涌而出,瞬间渗透了传送符,红光一现,两人就不见了。

春花在耳房听到动静,她起身看到一道人影进了夫人房内,赶忙过去,却见房中空无一人,连夫人也不见了。她心里慌了,想喊未未,当看到榻边的小几上整整齐齐摆了十几瓶丹药时,她眼眶一热,道长终于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