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7 积尸草木腥,血流宣德门

(2023-09-11 08:35:26) 下一个

 

明羽赶到宣德门时,火已经灭了,黑烟滚滚,从城墙到地上血流成河,尸身如山,驸马被一杆长枪钉在城门上,血腥味弥漫在阳光中。。。。

目光所及,还有一些宫女和太监在搀扶着伤兵。

三清殿里,清香缭绕,一切都寂静祥和,好像和宣德门是两个世界的存在。

明羽刚进角门看到紫宸殿的太监等在他的寮房门前,“道长,皇上宣你去紫宸殿!”太监说。

“我知道了!”明羽说完,却看到太监并不离去。

“我在此等着道长。”太监看看明羽解释到。

“好吧,待我洗漱更衣后就随你过去。”好吧,皇上今天见不到他估计觉都睡不着,明羽说完就进屋去了。

一刻钟后,明羽随太监去了紫宸殿。

皇上此时也更衣用膳后在书房等明羽,明羽看皇上只是有点黑眼圈,脸色有些不好看。见到道长进来,好像看到了救星。

平时朝中无事的时候,三清殿的道士天天瞎BB,真有事从来不出头,要不是东明有重道的传统,皇上早都想撤掉三清殿了,但是昨晚这个明羽道长,是真的把朕从鬼门关里拉了出来啊,想到这里,

“道长啊。。。”皇上还没等明羽作揖就把他扶住,“你身体无恙吧?!”皇上问

“无妨,我还有事,我稍后就出宫了,皇上以后有事可以找元辰。”明羽说

“那些牛鼻子,朕一个都信不过,道长能不能不走?我给你塑金身修道观”皇上说,

“朕给你封王,朕和你结拜兄弟。。。朕赏你城池”皇上画大饼,

明羽心想我跟你爹结拜还差不多,咱俩差着辈份。

“方外之人,不问俗事。。。”明羽无语,他就是个假道士,待在三清殿早晚会露馅。

“不过皇上放心,说好十六年,我一定保你十六年太平盛世。”他知道这个李志虽然没有啥本事,但是从现在开始他手里的能臣却不可胜数,只要他老老实实的混日子,江山自有人替他管。

 “十六年虽说不长,但朕并不贪心,只是道长什么也不要,我心不安。”皇上说

“既然如此,皇上赐我免死金牌吧。”明羽说

“本朝不杀僧道。。。当然凡机是个例外。”皇上说

“不是给我,给西华殿的容太妃求的。”明羽说

“容太妃,西华殿。。。”皇上思忖半天好像也没有想起这个人,“没关系,赏,赏免死金牌十六块,朕这就让人去办。”皇上急切的彰显着自己的大方。

“那丽妃?!”皇上欲言又止

“你不用管她,一切自然水到渠成,再多的恕贫道天机不可泄露。”明羽说

“那是自然,道长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朕一并给你办。”皇上说着,还拿了一个皇家的玉牒给他,明羽心想,在外行走,这个确实方便,就收下告辞了。

拿着玉蝶出了城门,因为戒严,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店铺都关着,明羽转了几圈,无奈从城墙下顺了一匹马,骑上后直奔皇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