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4 紫宸殿

(2023-09-11 08:33:40) 下一个

 

明羽三两下的吃完包子,顺手扔了包袱,此时后宫已经开始有宫女太监在走动

“今天是七月初七啊。。。。。”明羽听到路过的宫女说了一嘴

七月初七,七巧节,民间也称鬼节。不对不对,这些都不是重点,明羽的大脑飞速的转动着,感觉自己明显的遗漏了什么重大事件。

他不由的加快步伐飞奔去三清殿,他觉得这具身体好像又可以了,前几天不知道被什么压制了,在西华殿睡了两天后,他感觉自己就是魂穿,这还是原主的身体。要不然贤妃的一缕神魂不可能绕上身的。

就在他走进三清殿的那一刻,他想起来了,历史上今天是驸马造反的日子,史称,七巧之乱。我草,他看看已经日上三杆的太阳。

他急忙走进无涯的屋子,把两个臭小子从床上拎起来。

“无涯,你现在马上回大司马府,告诉我爹,驸马要造反。我估计你报完信会被我爹暂时关押起来,你在路上就想好咋样逃出去,你出来后去护国寺找未未。”他说着把身上月嬷嬷那把匕首掏出来递给未未,使了一个眼色。

“未未,你回护国寺把那孩子带出来,如果没机会下手就等无涯一起,实在带不出来就算了,你俩完事后在皇陵的庄子等我,三天期限,三天等不到我,各回各家。”

明羽交待着,未未把淬过毒的匕首还给他。

“记着我们团的宗旨,打的过就打,打不过就跑,脑子是个好东西,必须时刻都要有。”明羽把匕首收好说。

“少爷,你去哪里?”无涯担忧的看着这个废材少爷

“我去紫宸殿,陪皇上唠唠磕。”明羽说完摆摆手,示意他俩快走,自己也转身出去了。

三清殿的一个偏厅里,明羽细细的摸索着墙边,应该是这里,他每次走过这间房子,都好像能感觉到某种气场。

终于他在神龛下方找到一个空格,里面有一个红色的木匣子,明羽揭开木匣上的封印符箓,看到匣子里叠得整整齐齐的一块白绫,白绫上布满了梅花般的血渍,血早已经干涸,但是那个颜色依然还像鲜血一样令人目眩。

“就是它了,”明羽叹了口气把白绫拿出来揣进怀中,轻轻合上木匣,封好放回原处。一切收拾妥当后,他掩门离去,在大殿请了三柱香放在衣袖中,去了紫宸殿。

“皇上,三清殿明羽道长求见。”太监站在紫宸殿书房门口通报

“不见!”皇上的话音未落,明羽已经走入房中。

“道长好,”尊师重道是东明的好传统,皇上从善如流的跟明羽打了一个招呼。小皇帝大概二十多岁,一副未老先衰的样子,

“皇上,贫道观你有大灾之相,”明羽做了个道揖,开门见山的说,他刚一路过来紫宸殿已经看到有好几路侍卫跑过,各门已经开始警戒了。

“哦。。。”皇上慢悠悠的喝了口茶说

“驸马造反了”明羽此时恨不能打翻他的茶碗。

“是泓熙姑姑想当皇帝吗?朕让给她就是了”皇上一点都不笨,就是没有当皇帝的觉悟,给明羽整不会了。

“你知道凡机吗?”明羽决定从另一个角度打开皇上的思路

“知道,朕好歹也是当了二十多年太子的人,皇室秘辛都知道的。”皇上说

“凡机被腰斩的事,你知道吧。”明羽说

“嗯,就在这间屋里,就在你站的地方,凡机亲口求父皇处他腰斩之刑。就连行刑的时辰都是他自己定的。”皇上说

“啊,”明羽的CPU就是烧死,他也没想到腰斩的真相,难怪这白绫上一丝怨气也没有。

“可是公主不知道啊,她要杀你全家替凡机报仇,”明羽说

“不可能,公主是皇祖父最疼爱的小公主,如果不是三清殿用国运相挟,皇祖父肯定传位泓熙姑姑,就没有父皇和我的事了。现在既然姑姑要这个皇位,朕给她就是,我根本就不想当这个劳什子皇帝!”小皇帝信誓旦旦的说。

明羽很想说,你姑姑现在就是个疯批,但是他已经听到殿外凌乱的跑步声,没有时间跟皇上废话了,他迅速把手里的匕首递给皇上,留了一个你自己看着办的眼神就起身走到大殿里。

他迅速在大殿的角桌上看到了香炉,他把三柱香掏出来点燃。大殿门就被推开了,公主提着一柄长剑走了进来,一剑就结果了站在门内的太监,大殿门又关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