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房客们 5

(2014-07-05 12:40:17) 下一个

五,再向虎山行



第二任房客M是自己找上门的,那时虽然还在为首位垃圾房客烦恼,但是那个非常好的政府官员已经帮姐解决了大问题,所有欠款还清,而且已经issue了搬家费的支票,到1月底必须搬家。当初和C吵架时, C就断言说,有你这种经历的人很难继续当房东的,你还是不要出租了。可是湾湾想错了,姐是打不S的小强!我仔细打量站在我面前的这位女士,胖胖的,圆圆的,无形中加了好多分,姐被一家瘦子整的精疲力尽,现在对胖子的好感顿时提升200%。尽管如此,姐还是犹豫不决。

M是菲律宾人,非常健谈,1个下午恨不能把祖宗8代都交代清楚,当然愿望只有1个,想租房。M为什么特别想租这个房子呢?她姐姐住在这里隔一条街,她爸爸和姐姐一起住,她有2个上小学的儿子,如果她住这里,她爸爸可以帮她接送孩子。就是她爸爸没空的时候,因为小学就在我家后门,也是非常的方便,可以放心让2个孩子走回家。她已经挨家挨户的找房子,找了2个月了都没房,后来从姐邻居那里知道姐的租客要搬了,就象见到了黎明的曙光一样,充满希望的天天缠着姐,可是她不知道,租?还是不租?对姐来说,是个挑战。

姐因为工作关系,经常接触菲律宾人,姐碰到的宾宾总体感觉还比较老实厚道,干净能干,当保姆是他们的天性,难怪港人和湾湾都喜欢菲佣,看来有些道理哦。M两口子和2个孩子站在我面前,特别的有喜感,4位都是身高3尺,腰围3尺的体型,就象2个圆土豆带了2个小圆土豆一样。姐仔细查看了他们的工作证明,工资单,报税表,还和老房东通了电话后,最后姐还是把房子租给了M.

M比老公大8岁,典型的姐弟恋。M在一家残疾人护理中心工作,每个周二会带着她的残疾人在我们那里的mall里遛弯,我经常能碰到她。她带2个可以自理的,和一个高位瘫痪的,都是智障人士,高位瘫痪的那位连脖子都不能动,需要不停的擦口水,但是M对这些事情看起来得心应手,处理的井井有条。姐有一阵特别羡慕M车上的残疾人标志,后来看到这场景,姐是干不了这个活的。M的工作辛苦,但是收入颇丰,她月收入基本过万,是他们家的经济砥柱。

M的老公在我们这里一家有名的农场养鸡,嘿嘿,养鸡这词咋这么生分滴,就说在鸡场工作吧,后来也帮姐买过几次新鲜的走地鸡。我看他的工作证明上说,他已经在农场干了12年,工资12.45/小时。这个让姐始终不能理解,这里的高中生,就可以在农场做12年,还拿这么少的工资。姐认为在这里读过书的人,尤其是男人随便学个技术,木工电工水暖工什么的,都很挣钱。但是姐遇到的宾宾男人们,大多都打一份这样的工,一干几十年,然后乐在其中。这绝对是一种境界,一种姐理解不了的境界。

M一家非常勤奋,日出而做,日落也不歇,简直就象是勤劳的蜜蜂。有一天我老公(又是多事的老公)问她,你们这样打拼,为什么自己不买房啊?M说买房要贷款,亚历山大什么的。我老公说,买房就象搭车,坐上车才能实现财富积累,把房越做越大啊?!啊?!还有房东忽悠房客买房的?!后来M跟我说,我听了你老公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原话肯定不是这样的,但是主题思想就是这样的。结果我们街对面正在盖房子,M的残疾人护理中心人满为患,需要居家护理。M和建筑商一商量,把那个大house进出改成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因为残疾人居家护理是政府有补助的,所以银行也一路绿灯,拿到的是商业贷款,利率高一点点,但是那个大house啊,很漂亮的,比姐的还要大。M这是买房赚钱两不误啊。

后来在街上M碰到我,还说,现在的房子太大了,2个儿子说害怕,还是喜欢我们家的2室一厅。M家也挺厚道,有次夏天,我家热水炉坏了,刚好是周五,通知了人来修,需要order零件,修好已经周一了,整整3天,一家人在姐姐家洗澡,一句抱怨也没有,不过后来姐也主动退了50块,算做补偿吧。姐的房客当房东了,你说姐是应该欢喜还是忧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