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移民路——-文化冲击

(2013-08-07 10:57:21) 下一个


我们从小受的教育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百善孝为先,父母是天地至尊。发现身上有个蚊子,你能打死他吗?不行,你要供他吃供他穿,供他上学买房娶老婆,因为怎么说他身上流着你的血,这是中国父母。


移民后才知道不是这样的,父母只是为社会抚养孩子尽自己的责任而已,如果你不好好抚养,社会还可以剥夺你的抚养权,让你靠边站去。父母失望的时候会问,我为什么养你啊?孩子说,你生我的时候也没问过我愿意吗?孩子会以你想像不到的速度融入西方文化,成为香蕉人。碰到这样的对话会不会有抓狂的感觉,这就是文化冲击的力量。



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清官难断家务案。移民后才发现,警察是可以断家务案的,动手没?动了马上就能上铐子拉人。男人受不了了,我就轻轻推了一下,女人也发飙了,凭什么抓我老公啊,我老公打我关你什么事。喊什么都没有,警察拍拍腰上的小手枪,通通闭嘴,人拉走没商量。看见没,警察教你们怎么相敬如宾。

 

根深蒂固的中国文化碰到西方文化真是受打击啊,堂而皇之的同性恋游行,裸体沙滩,笙歌燕舞的脱衣舞,18+的成人店和AV都合法的存在着。打老婆和管孩子却行不通了,世道不一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