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五的汤圆

(2007-03-02 17:09:02) 下一个
明天正月十五,今天开始做汤圆,看好了,祖传秘方(整天拿祖传秘方招摇撞骗呢)
准备馅的材料先,芝麻,核桃,花生,大油,玫瑰,对了今儿这枝玫瑰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看的



用小火,平底锅把花生和核桃,芝麻分开焙熟,熟的概念就是吃到嘴里没有生涩味,都是香味儿,一边焙一边尝尝,您可别像我一样,等花生焙熟了都尝饱了,趁着焙花生的功夫,把玫瑰花瓣撕下来,洗净晾干。

切丝,用一勺糖腌上,备用。

哎,好好的一枝玫瑰就这样香消魂郧,默哀一秒钟。对了,喜欢玫瑰香味的姐妹,以后LG或BF送的玫瑰,摆上一周后可以用这个方法腌起来,吃不完装瓶放冷冻室冻着,就像胡椒面一样任何甜品都可以洒一点提个味,打算吃的玫瑰不用买太漂亮的,一定要买够香的。我家LD有一次说,玫瑰虽然俗,可是你一成不变的就爱它也是一种精神啊,我说,那当然,好看还好吃么,(LD去吐血啦),好了,废话少说,言归正传。

把炒好的东西放在搅拌机里打一打,通常我的比例是,花生1份,芝麻1份,核桃就半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整。

喜欢口感细腻的,可以多打会儿,喜欢有嚼头的,打成粗粒就行,喜欢吃冰糖的可以放进去一起打。不过冰糖有时打不好吃到嘴里太硬,如嚼沙子,这是我为什么不放冰糖的原因。

大油用微波炉热成液体状,打好的馅子加玫瑰,大油,少许蜂蜜,白糖,搅匀。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大油的量,大油放少了馅散,不好包,口感差,可是放多了,那是众所周知不健康的,我今天大概2斤的馅,放4/5磅的大油。

再一个就是糖的量一定要合适,这个可以边尝边放,尝的时候要考虑包上皮的感觉,要稍微甜一点。拌好后成品如下


把这个放在冰箱里晾凉,然后搓成大小适中的丸状


好了,大部分工作做完了,你问我做这么多怎么吃,我告诉你啊,把搓好的馅放在保鲜袋里,搁冰箱里冷冻,吃的时候拿出来包就行了,可以当早餐,宵夜,甜品,吃1,2个月没问题。开始包了,材料,馅,绿茶粉(我昨天看超市有卖5彩汤圆的,自己创意的哈),糯米粉。


温水和面,开包

煮汤圆,不会煮?别问我哈,汤圆煮好后,放一勺自制的酒酿,几粒狗鸡子,大功告成。

啊呀,俺的汤圆,酒香,茶香,花香,果仁香,不是一个香字啊(王婆一下)

还有我们这位一直观摩全过程的忠实粉丝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元宵节快乐!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asyc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牛一点儿啦 : ))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天啊第一次知道玫瑰可以吃啊也好把浪漫和幸福吃进肚子里哈哈哈谢谢俺今天才明白玫瑰花能吃那意思也就是钱没白仍都进肚拉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看官,玫瑰要小心食用,防止农药中毒~~
游来游去的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晚上party去,看着梅子姐的汤圆可真香呀....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难了点儿,嗬嗬。祝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