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27

(2007-03-02 00:28:23) 下一个

第二十三章

 

 

 

 

 

 

1

 

马浩,马叔和马姨都焦急地等在产房门口,终于听到了婴儿呱呱落地的声音,三个人不禁的都松了一口气,互相望了望笑了,这时云芳满头大汗的跑出来,生了,小子,云芳说着喘着,妈,看你累得,马浩说。我不要紧,你们都回去吧,还得一阵才能出来呢,大人小孩都好,马浩,你回去准备一些干净衣服,外婆煲的有汤,你给拿来,云芳说。好,好,那我们走了,云芳,辛苦你了,马姨说完和马叔马浩走了。

 

妈,孩子还好吧,恩熙无力的问着妈妈,好,好,你放心,不会有事的,云芳拉着恩熙的说。今天下午,恩熙正站在讲台上上课时,突然肚子疼,孩子早产了,她很担心。没关系,虽然7个月早了点,可还是一个8斤重的儿子,云芳看出了恩熙的担心,安慰着她说。那就好,恩熙松了一口气笑了出来,妈,看你累的,让别人接也是一样啊,恩熙看着云芳说。不累,不累,妈早年啊就是妇产科的助产士,接过上百的孩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替你们姐俩接生,妈不累,云芳说着把洗干净的孩子抱到恩熙身边,恩熙看着儿子那通红的小脸,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儿子,妈可就指望你了,恩熙小声地说了一句。

 

马浩看着坐在床上给孩子喂奶的恩熙,小儿娇妻,也许生活本是就是一场骗局吧,如果你不去探索它的真实,一切都显得如此美好。马浩,快,帮我递条毛巾,又溢奶了,他现在吃左边,右边就开始溢,恩熙在床上说。马浩连忙在床头的摇篮里拿了一块干净毛巾给她。恩熙现在是大功臣,2家人都围着她转。这时外婆走了进来,恩熙,喂完了?喂完了我抱会儿,你公公婆婆来了,外婆说。不用了,吃累了睡了,恩熙说着就要把孩子放下,还是要抱抱,刚吃完,平躺着容易吐奶,外婆说着小心翼翼的接过孩子,抱好。恩熙把头发拢了拢,衣服整好就出去了。我来抱吧,外婆,马浩说。不用,我还能抱几年啊,你出去和你爸妈说说话。

 

恩熙在娘家做月子,马姨一天跑三趟,爸,妈,你们来了,恩熙说着坐在沙发上。云芳过来把电视关了,别看电视,小心眼睛,云芳说。妈,至于么,就看一会儿,恩熙说。不要看就别看了,听你妈的,小心落下什么,马姨在旁边搭腔。云芳从厨房里端出一碗鲫鱼汤,恩熙,来,不烫不凉,正好喝,云芳说。又吃啊,这几天竟吃了,跟猪一样,恩熙看着鱼汤说。现在不吃什么时候吃啊,妈还给你拿来一些老家捎来的陕北大枣,回头叫你妈给你炖着吃啊,马姨说。放心吧,老马也忙,你们不用这么勤的跑来,云芳笑着说。哎,这不是吃完饭,一遛弯就遛过来了么,马姨说。外婆抱着孩子出来了,快,让奶奶看看,我的乖孙,马姨笑咪咪的说。

 

马浩看着这一家几代乐融融的场面,他还能说什么。

 

 

 

 

2

 

马浩,咱是不是该庆祝一下,恩熙看着身边婴儿车里熟睡的儿子说。那当然,等孩子满月了,马浩在灯下看书。我是说今天,恩熙转身看着他说。今天,今天庆祝什么啊,马浩说。今天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纪念啊,你个呆子,恩熙说。是么,我忙糊涂了,马浩苦笑着说。那你不表示表示啊,恩熙说,那也等你坐完月子,能出门了再说,马浩低着头说。那就便宜你了,我赶快睡会儿,省得这小祖宗一会儿醒了,我又睡不成了,恩熙说完扭脸睡了。马浩看着恩熙产后略显浮肿的脸,一年了,你赢了,他心里说。

 

云芳今年从护理部退了下来,回母校西医护校任了一个班的班主任,不代课,平时也没什么事,可以在家悉心照料恩熙母子,专门买了几本菜谱,没事就研究怎么做菜,手艺也越来越好了。

 

这一年,一点爱熙的消息都没有,云芳渐渐的和老林隔阂很深,她开始翻看老林他娘留下的那个紫木匣子里的东西,那里面记载着一个少女对她家老爷的敬仰和爱慕,可是老爷的无情和冷酷深深的伤了她的心,她用她有限的文笔记录了大庄园的美丽,花匠阿宝的朴实,大奶奶的跋扈,老爷的无情,云芳看着想着,觉得老林虽然和他父亲经历了一些不同的人和事,可是骨子里老林也是无情的,老林对音讯全无的爱熙居然提都不提,云芳是伤透了心,可她又没有一点办法,到了这个年纪再离婚,别人会怎么想,妈能受得了么,云芳在想。

 

这一年对外婆来说发生了一件大事,不是爱熙出国,她走得再远,总会回来的,这是外婆的想法。有一个公司在曹家坪附近开发了一个高尔夫球场,就把曹家坪拆迁了,外婆拿着赔偿的三万块钱,站在村口亲眼看着推土机把曹家大院铲平了,一切都成为历史,所有的人和物,甚至连痕迹都不会留下,过不了多久,这里是高尔夫球场的一片草地。云芳,回头给你爹写封信,告诉他这里的事,外婆对站在旁边的云芳说。他,云芳刚想说他不是我爹,可是她看到母亲银白的头发飘舞在风中就把话咽了下去,知道了,我们回吧,这里风大,云芳搀扶着母亲走了。

 

 

 

 

3

 

一年了,这一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爱熙从考驾照学英语选专业开始努力做个美国人,半年后她拿到了绿卡,成了真正的美国人,到现在爱熙和戴维坐在一家靠海的餐厅里,也就是在恩熙儿子满月,请满月酒那一天的黄昏。一年了,爱熙说。是,我没有忘,这一顿就是goodbye dinner,戴维微笑着说,他的微笑显得无可奈何。对不起,爱熙沉默了很久说道。不怪你,是我自己太自信了,我以为给我一年时间我可以得到你的心,看来是高估了自己,戴维的笑变成了苦笑。谢谢你,爱熙说,一年了戴维却没有动过她,好像连想的念头都没有。别这样,怎么你今天惜字如金,看来我俩的缘分也真是到了,戴维这么说,爱熙笑了,气氛显得轻松多了,这就对了,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笑很迷人么,戴维看着爱熙说,他的眼睛依然是绿的像潭湖水。

 

戴维,爱熙穿着睡衣靠在戴维的门框上,她顺手把床边的灯关了搂住了床上的戴维。戴维把爱熙的手推开,别这样,戴维低声说。你,不想要我么,爱熙说。我不需要你报恩,戴维起身披上一件睡衣说。我是自愿的,爱熙在床上说。你这样和大街上的女人没有什么分别,戴维说完走了出去。爱熙跟出去,看到戴维倒了一杯酒,拿到阳台上,对着旧金山美丽的夜空抿了一口。如果我需要,我身边不会缺女人,可是我不想你跟她们一样,戴维好像自言自语地说。爱熙知道她又错了,而且错的很离谱。

 

早上爱熙醒来,看到餐桌上戴维的留言还有一张名片。亲爱的爱熙,我不想用我的律师来签署离婚协议,我觉得这样对你不公平。我帮你找了一名说中文的律师,名片在桌上,我帮你约了早上十点半,你和他把离婚协议拟好,我等着签字。爱你的戴维。

 

爱熙拿着名片找到了律师贾凡的办公室,在秘书那里通报了姓名,等了一会儿,秘书就告诉她可以进去了。爱熙推开办公室那扇厚重的门,看到贾凡坐在椅子上,出乎她意料的年轻。贾先生,爱熙对他点点头说。不用客气,你叫我Jay就可以,请坐,爱熙发现Jay笑起来还有一个酒窝。大概情况呢,戴维在电话里都跟我说了,你们就是要协议离婚,对吧,Jay说着按下了桌上的计时器,对不起,林小姐,我说话直了点,因为你是按小时付钱的,我不能浪费你的钱,Jay很坦白的说。明白,对,我们协议离婚,没有孩子,也没有任何财产瓜葛,爱熙说。你真的肯定么,没有财产瓜葛,Jay又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是,肯定,爱熙说。那我这里有一般离婚协议的样本,你看一下,可以的话就签字生效了,Jay 说着递给爱熙一沓文件,爱熙一看这么多,她草草翻了一下也看不出什么名目,可以,她把文件递给Jay说。那就可以签字了,你在这几个地方签字,Jay 给她用笔指了几个地方,爱熙一一把字签了。Ok,我下午会拿给戴维签字的,都搞定了我会邮寄给你,你不用再跑了,谢谢!Jay 说完按下了计时器。

 

爱熙正要走出房门,哎,林小姐,能不能请你喝杯咖啡,爱熙回头,Jay微笑着说。

 


4

 

爱熙和Jay坐在办公室楼下的咖啡厅里,阳光透过高楼,在马路上留下斑斑驳驳的影子,爱熙看看外面来来往往的红男绿女,又看了看自己的表,没关系,买一送一,不计时,Jay开玩笑的说。爱熙笑了笑,你叫我来不是和我一起看街景的吧,爱熙收起目光,搅动着眼前的咖啡说。

 

那是,我约你出来,是想告诉你一件事,戴维现在的财务状况我不太清楚,可是2年前,他父亲去世时给他留了一幢2千万的豪宅,Jay 说着喝了一口咖啡。那和我有什么关系,爱熙说。关系可大了,别说你们现在是离婚,就是同居一年你都有权利分他的资产,Jay说。那我能分多少?爱熙问,最少1千万,当然了,现在那幢房子在戴维妈妈的名下,不过你要是想打这个官司,我保证你能打赢。官司可能会打个三年五载的,不过你放心,打官司期间,你的生活费用全部由我来负担,Jay说。

 

那你拿多少,爱熙问,我拿你得到赔偿金的四成, Jay 说。爱熙脑子里转了一下,那就是4百万,难怪他如此热心。忽然有一个身影在爱熙的眼角闪过,你等一下,爱熙拿着包就跑出了咖啡厅,前面有个男人的背影真像老黑,爱熙紧跑几步,眼看着就要追到他了,他在前面街拐角转弯了,爱熙看到了他的侧脸,他不是老黑,爱熙沮丧的停下脚步,她不知道这已经是多少回了,她是如此渴望着有一天她和老黑能在街上不期而遇。

 

对不起,你刚说到哪里了?爱熙回到咖啡厅后问。说到戴维的资产,Jay说。你那么肯定?爱熙问,当然,至于消息的来源渠道么,我不好说,总之你放心,这件事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要不来钱,你也不损失,要得来,你孤身一人的不是也有个闯天下的本钱么,Jay说。爱熙脑海里呈现出戴维母亲那张傲慢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O, 半路杀出个“动物凶猛”的。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偶也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
小小金丝猴 回复 悄悄话 偶对爱熙有信心!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爱熙千万别犯傻啊......
游来游去的鱼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呀!这个jay不象什么好角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