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26

(2007-02-28 21:10:24) 下一个


第二十二章

 

 

 

 

1

 

恩熙结婚第三天回门,刚进门就看到云芳在搬着一大盆君子兰,从北屋往阳台上挪,妈,你放下,让我来,恩熙边换衣服边说。云芳把花盆放下,招呼马浩坐下,一扭头发现恩熙已经把花盆搬去了阳台,她赶忙跟去了阳台,你现在是有身子的人了,不要干这种粗活,小心闪了,云芳埋怨恩熙说。没事,我根本没怀孕,骗他的,恩熙看了一眼在屋里沙发上坐着的马浩说。啊,云芳吃惊的嘴张着半天都没合上。妈,你别这么大惊小怪的,都结婚了,那有孩子还不是早晚的事,恩熙一边摆弄着阳台上的花一边说。话不是这么说得,孩子,两口子过日子还有个信任问题,你骗了他,恐怕他早晚也会知道的,云芳轻轻的说。他那么有本事,一切还不是都在我的算计中,你别操心了,恩熙说完扭身走进屋里,云芳一个人站在阳台上,为什么她不明白她的孩子们,是时代不同了,还是人心变了。

 

老林把手里的信啪的就扔在了地上,胡闹,他怒气冲冲的说。云芳含着眼泪捡起了信,信是爱熙写的,让他们别操心,她去美国追求幸福去了,她一走2年多,就是飘洋过海才给家里写2行不清不楚的话,难道这个家里真的没有任何东西值得她留恋么,难道没有任何人值得她想念么。

 

爱熙开始办护照的时候对金英说,她就是想去新马泰玩一圈,金英和周大伟利用国庆放假去西安参加恩熙的婚礼,没想到爱熙就走了,走得很绝情。金英四处打听,才在大虫那里得到了真相。

 

叫你大侄子想想办法,你们林家不是在美国有生意么,爱熙这是为了去美国而自卖自身啊,云芳对老林说。我没有这种女儿,从今天起,你不要在我跟前提她了,就当你没有生过她,老林的脸铁青着说。你,你,老林,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云芳看着眼前这个人,他还是那个曾经相濡以沫的丈夫么。不要怪我绝情,这个孩子任性妄为,离经叛道,再这样,她总有把你气死的一天,老林说。她就是把我气死了也是我的女儿,云芳第一次冲老林吼叫着。

 

 

 

 

2

 

戴维把爱熙领到了一间公寓里,他揭开蒙在家具上白布,你到家了,戴维笑咪咪的说。爱熙四周打量了一下,这是个靠海的高层公寓,26层,从窗户上望出去,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很心神荡漾。房间不大,布置得简洁大方,让人看着很舒服,虽然有两间房间,可是只有一张床,戴维把爱熙的行李提进了有床的那一间,你换个衣服,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吧,戴维说。我没胃口,我想休息一会,爱熙下了飞机觉得头晕晕沉沉的。Ok,那你睡一会儿,戴维说着带上门出去了。

 

爱熙睡了一觉,洗了澡,拉开窗帘一看,灯火辉煌的旧金山就在眼前,她好像做梦一样,深吸了一口气,旧金山,我来了,爱熙看着这万家灯火,默默的说。爱熙推开卧室的门看到小餐桌上点着一根蜡烛,还有一枝玫瑰,两个盘子里已经摆好了牛排和一点水果色拉,刀,叉,餐巾都摆得像模像样。戴维看到她出来说,马上就好,他开了一瓶红酒,拿到餐桌上倒好,好了,请坐,戴维说着绅士十足地给爱熙把椅子拉开,爱熙看着眼前的晚餐,你做的?她说。嗯,不相信么,我会让你一点一点的了解我的,你既然不想出去吃,这个就算是welcome dinner吧,来,干杯,戴维拿起酒杯和爱熙碰了一下。

 

这个公寓以前是我一个人住的,小了点,以后我们有了孩子就买个独立house,戴维一边吃一边说。有孩子?爱熙看着戴维说,是啊,一年时间,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要个孩子也来得及,戴维笑笑说。你,你,爱熙突然又吃不下去了。我开玩笑,你别这么紧张么,戴维拍拍爱熙的手说,爱熙气得白了他一眼。

 

吃完饭,爱熙没事,把电视打开,翻了半天都看不懂,回房里准备从行李箱里拿带来的小说看,却看到戴维睡在床上,你怎么睡在这里,爱熙推了推他说。那我睡在哪里?戴维睡眼惺忪的说,我们不是还没结婚呢,爱熙说,可是这是我的床啊,戴维无辜的说,爱熙一时没话说了,哦,对了,你睡这里,戴维说着起身抱起一个枕头出去了,他把枕头放在沙发上,又从壁柜里拿出一个睡袋,可能是困的不行,倒下就睡着了。爱熙靠在门框上,看着戴维进入梦乡,窗外的灿烂灯光更衬出了她的寂寞,她突然很想家,想北京,想西安,想外婆……

 

 

 

 

3

 

恩熙躺在床上,马浩还在看书,睡觉吧,恩熙说。你先睡吧,我再看会儿书,马浩说。结婚一个礼拜了,马浩碰都没有碰过恩熙。你开着灯我睡不着,恩熙说。那我出去了,你早点睡,马浩说着收拾书。马浩,我肚子疼,恩熙说。是不是下午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马浩头也没抬的说。你看看么,恩熙说。那有什么好看的,疼的利害我陪你去医院吧,马浩说。我守着一个医生我还用得着去医院么,你来帮我看看嘛,恩熙在床上说。马浩没办法走了过去,坐在床边摸了摸恩熙的肚子,哪里疼?他问。恩熙突然坐起来抱住马浩的脖子,我想你,恩熙在马浩的耳边说。你先睡吧,我真的有事儿要忙,马浩把恩熙的手掰开准备走。马浩,你是为爱熙守贞节牌坊么,恩熙冷冷的说。马浩吃惊的看着恩熙,怎么了,你做得我说不得么,恩熙迎着他的目光说。林恩熙,你不要逼人太甚,马浩说完扑了过去,把恩熙的睡衣扯烂了,俩人翻滚在床上,恩熙的嘴堵上了马浩的唇。

 

早上,马姨准备好早餐叫马浩和恩熙吃饭,马浩都吃完了还不见恩熙,快迟到了,你忙什么呢,马浩看到恩熙急急忙忙的把什么东西塞进洗衣机。我换床单呢,来了,来了,恩熙说着去餐厅吃饭了。马浩在卫生间漱完口,刚想出来,看到洗衣机的盖子半掩着,他犹豫了一下,打开洗衣机,拿出恩熙刚塞进去的床单,一滩血渍赫然眼前,马浩就像吃了一只苍蝇,差点把刚才的早饭都吐了出来。

 

晚上,马浩刚坐在床上,恩熙就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腰,马浩回头看着恩熙,为什么他不认识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女人,她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恩熙见马浩愣愣的看着她,她起来抱住马浩,你知道我多爱你么,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不要,恩熙说着吻过马浩的脖子,脸,唇,我的亲哥哥,我是你的,恩熙把马浩推倒在床上,马浩空洞的眼神穿过恩熙落在天花板上。

 

周末,恩熙回家,云芳做了她爱吃的菜,你,你们还好吧,云芳有点担心的问。挺好的,妈,你放心,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恩熙得意地说。我,我是怕,云芳欲言又止,您怕什么啊,您就等着抱孙子吧,恩熙的快乐看着不像是装出来的,云芳一颗心总算是放到肚里了,但想起爱熙异地他乡的,也不知过得好不好,她又开始叹气了。

 

 

 

 

 

4

 

戴维领着爱熙忙了整整一个礼拜,从试婚纱开始到注册,然后在神父愿不愿意的质问下,交换了戒指,一人一个吻,这婚也就算结完了。戴维在这段时间里倒是一直彬彬有礼,没有什么胡作非为,爱熙也不知不觉地放松了,不过下午从教堂里出来,在车上戴维就说了,按我们这里的习惯,结婚费用是女方出的,我先给你算上,以后还我。爱熙听了苦笑不得,小气鬼,她说。要不让我亲一下,就把帐给你抵了,戴维说着就把嘴凑了过来,去,想得美,爱熙推开他的脸说,哈哈哈,看是谁小气,戴维大笑着说,车子在林荫大道平稳的驶过,车后just married 的易拉罐,丁丁当当的作响。

 

回到家里,爱熙和戴维换了衣服,戴维开始收拾书房的电脑,爱熙,来帮忙,戴维在房间里叫着爱熙,爱熙走了进去,咱俩把这张桌子抬出去,戴维说。哦,爱熙应着帮戴维把桌子抬到了客厅的一角,你不觉得这里放电脑桌不好看么,爱熙看着桌子说。那怎么办,那间房子太小了,我订了一张婴儿床一会儿就送到了,戴维看着爱熙说。你真…..爱熙话还没说完呢,门铃响了,来了,戴维说着去开门,果然两个人抬了2只纸箱进来了,然后却又抬进来了一个大床垫,爱熙看戴维在房间里把床装起来,垫子架上去,原来是一张大床。你,你就爱开玩笑,爱熙说。这叫幽默,没吓着你吧,放心,我不能老睡沙发啊。那你,那你,爱熙欲言又止,放心,夫妻生活还是要过的,新婚燕尔的,戴维挤挤眼睛说,你,不跟你说了,爱熙扭头出去了。

 

早上爱熙醒来,却发现戴维坐在床边正看着她,你干什么,爱熙一下子坐起来说。别紧张,我只是进来看看你,没想到你睡得那么香,戴维做了一个鬼脸说。放心,你不愿意做的,没有人逼你,我是个讲究情调的人,我不会和一个木头做爱的,戴维说,你穿漂亮点,我今天领你去见我的父母,戴维说。啊,我以为你没有父母呢,怎么结完婚才见父母啊,爱熙说。没有父母难道我是石头里出来的,结婚的是我,带你去只是出于礼貌,你不要多想,戴维拍拍她的手说完就出去了。

 

爱熙收拾完出来后,戴维左看右看觉得还不行,俩人又开车出去在街上给爱熙卖了一套紫色的礼服裙和配套的首饰。然后两人又是车又是船,四个多小时后才到戴维家。原来戴维家住在岛上的一个大庄园里,爱熙到了戴维的家里,才发觉自己穿的真不算隆重。戴维家正在举行一个巨大的聚会,来来往往的人都穿得很隆重,花园里有乐队在奏乐,草地的凉棚里是食物和饮料,有三五成群的人聚在一起谈话,气氛显得高雅和谐。

 

我来给你介绍,这是我妈妈,戴维把爱熙带到一个中年妇女面前,她穿着金色的长裙,显得高雅华丽,她对爱熙微微一笑。妈妈,这是我妻子,爱丽丝,戴维对她妈妈说。哦,亲爱的儿子,我以为你已经把我忘了呢,戴维的妈妈上去拥抱了儿子,你们随便看看,我还有些客人要招待,戴维妈妈说完走了。你妈妈,好像不欢迎我,爱熙说。别介意,她就是这样,我领你四处转转,爱熙挽着戴维的手走向草坪。

 

爱熙拿了一杯餐前酒在阳台上看戴维在楼下的门廊边和儿时的伙伴交谈,太阳晒着暖洋洋的,秋高气爽,今天可真是个好天,爱熙看着天上飘飘洒洒的白云微笑。嗨,爱丽丝??戴维的母亲走过来跟她打招呼。嗯,我的英文名字,爱熙笑着说。你从哪里来?戴维的母亲问,中国,爱熙说着蹩脚的英文。戴维可是我唯一的儿子,是不是因为你他很长时间都不回家了,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办法成为他的妻子,可是我的家产你是一分钱也拿不到的,戴维的妈妈说的很慢很清楚,好像生怕爱熙听不懂似的。你们在聊什么,很开心,戴维从后面走过来说。是,我们聊得很开心,戴维妈妈脸上带着高贵的笑容说。不,你妈妈侮辱了我,爱熙想了半天才用英文说出了这句话。戴维,你不要相信她,我怎么会,戴维妈妈对戴维说。妈妈,你侮辱我心爱的女人就是侮辱我,再见,戴维说完就拉着爱熙那冰冷的手穿过走廊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恩熙是很精明,可是论到对马浩的了解,到底还是欠那么一点点,唉... 真希望爱熙这误打误撞的幸福能顺利的继续下去,不过貌似梅子姐姐不会那么轻易的饶了她哦,呵呵... ... 不知道黑筒子什么时候出场啊? 最郁闷的人应该是云芳了吧,随着女儿们的成长,她却比以往更操心,更无助。
一只寒号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飘》嘛?嘻嘻。。让我们大胆预测结局:爱熙幡然醒悟,不仅继承林家遗产,还继承了David的,成一孤独亿万富婆(哈哈,好爽)。恩熙和马浩分了。。。其实我觉得恩熙挺可怜,可不可以让她和马浩好好过日子得了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戴维真好,爱熙会不会幸福啊,希望她生几个混血儿。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恩熙早点成熟起来,或者叫醒悟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