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17

(2007-02-14 19:17:58) 下一个

第十四章

 

 

 

 

 

 

 

 

 

1

 

爱熙回家了,老林夫妇的心也就算放到了肚子里,现在外面很乱,偏偏这些孩子没有一个听话的,好在有惊无险都平安回家了,外婆赶快去烧香拜佛了。

 

爱熙是快乐的,以至于她都没有发现有一个人从她的生活里消失匿迹了,那个人就是马浩。爱熙现在快乐的坐在曹家坪那棵老槐树下,编织着一个美丽的梦。外婆做好饭出去喊爱熙吃饭的时候,看到爱熙坐上一个大男孩的摩托车走了,她叹了口气摇摇头。爱熙现在在曹家坪就可以逃避林家严厉的家教,外婆管不住她,整天都在外面疯。

 

爱熙和老黑走在钟鼓楼的时候已是黄昏,钟鼓楼在暮霭中除了沧桑还有沉重,就像这座古老城市的一颗准星,涩涩无光。老黑在鼓楼下伫立着,他看到有个抱着吉他的歌手在角落唱歌,他走过去借了吉他,听,这首歌是为你写的,老黑对爱熙说,然后拨动了琴弦轻轻的唱起来,

 

钟鼓楼吸着那尘烟
任你们画着它的脸
你的声音我听不见
现在太吵太乱
你已经看了这么长的时间
你怎么还不发言
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
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
……
你是不是我的答案

 

爱熙静静的听老黑唱着,这首歌一改老黑往日的风格,这首歌整体显得阳春白雪,没有一个爱字,却尽显了缠绵委婉。老黑唱完,爱熙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我爱你,老黑。老黑吻干爱熙脸上的泪,我爱你的还要多,老黑在爱熙耳边轻声地说。

 

 

 

 

2

 

夜深了,外婆在灯下做着针线,看到爱熙蹑手蹑脚的进来。你悄悄的,他的摩托声全村都能听见,外婆说。啊,外婆还没睡呢,爱熙站在堂屋里对着外婆的卧室说。别装了,进来吧,外婆说。哦,外婆,这是西京饭店的点心,你尝尝,爱熙走进去给外婆拿了一包点心。去,外婆还没老糊涂呢,一包点心就想封住我的嘴,那个摩托是谁?外婆问。同学呗,爱熙坐在外婆的炕上,2只脚在炕下面晃荡着。别骗我了,我看他像太阳,把我们家的光都带走了,外婆说。嗯,像太阳不是挺好的,明亮耀眼,到哪里都是光芒四射,爱熙说。你太小,太阳虽然是光芒四射,但太阳不会是一个人的,外婆说。找对象啊,要找像大地一样的,宽广实在,外婆说。你说谁是大地呢,爱熙说着爬上炕躺在外婆身边。大地呢,像马浩那样的就能称得上大地,外婆说。那我是什么,爱熙问。你就是那个玉兔命,追求一些看不到摸不着的东西,最后和嫦娥一样孤独,恩熙就像涓涓溪水,有断也断不了的韧劲,外婆说着,看了看爱熙,爱熙已经睡着了,嘴角带着浅浅的微笑。

 

爱熙让外婆赶回西医了,外婆说我管不了你,回家让你妈管你去。爱熙无精打采的往家走,回家那就是小鸟进了笼,没有自由了。正想着看到马浩抱了一本书从医院门口出来,马浩,马浩,爱熙连喊了好几声,马浩才看到她。你怎么了,反应迟钝啊,爱熙看着马浩的脸说。没,没什么,你回来了,马浩低着头摆弄着那本书说。哎,你去北京怎么不多待两天,我还可以领你和恩熙四处逛逛,爱熙说着,马浩没接她的茬,不过你病了也是应该早点回家,也幸亏你和恩熙走的早,如果赶上戒严才……爱熙自顾自的说下去,我从这条路走了,两人走到十字路口时,马浩打断了爱熙的话说。爱熙看着马浩远去的背影,吃错药了?她自言自语的回家了。

 

恩熙,你去哪里?爱熙刚进家门看到恩熙准备出去,我去马浩家,马姨这两天教我绣荷包,恩熙边说边换鞋。绣荷包?有没有搞错,现在都啥年代了,还有人绣荷包,哎,你等等,我也去,爱熙说着也走到门廊上准备换鞋。你?免了吧,恩熙说完带上门就走了,留下爱熙一个人愣在那里,都撞邪啦,爱熙自嘲的耸了耸肩膀。爱熙一个人正在家无聊的时候,电话响了。

 

喂,外科林主任家吗?电话里一个粗声粗气的声音。哦,打错了,爱熙没好气地说。别挂,别挂,宝贝是我,声音又变成了老黑的。爱熙噗哧一下就笑了,谁惹我们大小姐生气了,还想不想活了,老黑在电话里听到爱熙笑了就开始贫嘴。你怎么敢给我家打电话,如果我爸接的,你怎么说,爱熙说。那我就跟他说3床病危,老黑说,正说着呢爱熙从窗户上看到妈妈骑着车子回来了,不跟你说了,我妈下班了,爱熙说。哎,下午3点,我在后门等你,不见不散,老黑说完就挂了。爱熙刚放下电话,妈妈就进门了。

 

 

 

 

3

 

爱熙回来了,外婆好么,云芳进门看到爱熙说。挺好的,爱熙心不在焉的答着。恩熙呢,云芳开始洗手系围裙。马浩家呢,爱熙看着妈妈进进出出的身影说。哦,我给你俩都说啊,最近乱,别往外跑,你回来了就在家里好好看看书,知道不,云芳一边做饭一边说。知道了,爱熙本来还想给妈妈说出去玩会儿,现在也只有把这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无精打采的回自己房间去了。

 

老黑把摩托车停在后门已经晚上8点了,都怪你,回来这么晚,我妈非剥我的皮不可,爱熙抱怨着摘下头盔。不能都怪我吧,腿长在你身上,老黑说。你还说,要不是你非要在歌厅多唱一会,爱熙把头盔扔给老黑,转身走了。老黑见爱熙真的生气了,连忙追上来,都怪我,都怪我,说着趁爱熙不注意在爱熙脸上亲了一口。你找死啊,这里进进出出都是我们院的人,你走,你赶快走,爱熙把老黑推开的同时却看到马浩迎面走过来。老黑得意的笑笑,跨上摩托一溜烟儿的走了。

 

马浩,马浩,爱熙在后面叫,马浩停住了脚步,你吃错药了,咋不理我呢,爱熙追上马浩问。干啥,马浩闷声闷气的说。我,我妈不让我出来,可是现在已经下班了……爱熙支支吾吾的说着。你想干什么,马浩也没看爱熙。爱熙眼看着表又走了一格,你下午干嘛去了,爱熙问。我去图书馆看书去了,马浩说。那你现在和我一起回家,告诉我妈我下午和你一起在图书馆看书来着,爱熙说完马浩没吭声就往林家的方向走去了。马浩,告诉你城里有个叫雨丝的歌厅很好玩,去的都是学生,哪天我们一起去玩吧,爱熙因为解决了心头之患,高兴的一边说一边跳。哎,你装什么深沉啊,你再这样就别去我家了,爱熙看马浩闷声不响的样子就来气。我,我没有,在想点事,马浩艰难的挤出一个笑。

 

雨丝歌舞厅里,红红绿绿的灯光里,马浩,爱熙和老黑围坐在一张桌子前。介绍一下,这是老黑,龙卷风乐队的老大,爱熙对马浩说,这位是我哥儿们,我家的御前侍卫,出来玩的顶级挡箭牌,马浩。幸会,幸会,老黑客气的伸出手去,马浩却装作没看到。老黑的手被爱熙接住了,走,咱俩跳舞去,爱熙和老黑走进了舞池,现在是中场,一大堆学生在舞池里摇摆着身躯。哎,你那个哥儿们暗恋你吧,老黑跳着在爱熙耳边说着。去,别胡说,爱熙在老黑胸口打了一拳。不是啊,他一见我就是一张阶级斗争脸啊,看,眼里泛的都是醋,老黑说。他不像你,他是好孩子,爱熙被老黑的样子逗得大笑。

 

现在我要把这首歌献给我心爱的女孩,我要对全世界说,我爱你,老黑在台上拿着麦克风潇洒的说着,目光穿过人群远远的看着爱熙。

 

第一次
吻你的时候
呼吸难过
心不停地颤抖
第一次
牵起你的双手
失去方向
不知该往那儿走
那就是相爱的理由
……

 

马浩也在认真的听着,他看到爱熙的眼眸亮晶晶的,光华照人。

 

 

4

 

林爱熙,你交男朋友也就算啦,还要拉上马浩,你还有没有良心啊,爱熙刚进屋,脚还没站稳呢就迎来了恩熙气氛填膺的高八度。嘘,你小声点,让妈听到了,爱熙急得就去捂恩熙的嘴巴。恩熙摔掉她的手,坐在爱熙的床上不吭声,爱熙看看厅里没人把门关好后走到恩熙跟前,说吧,我怎么得罪你了,为什么跟我过不去啊,爱熙说。你去约会了??恩熙问,是啊,走的时候你不在,要不一起去,爱熙说。马浩也去了,恩熙又说。没错,妈不让我出去,只好找个托儿,爱熙还傻呵呵的说。你怎么办事都不经大脑呢……恩熙把他们在北京的所见所闻,还有从北京回来后马浩的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爱熙,爱熙才愣在那里半天说不出来话。

 

我是混蛋,爱熙在雨丝对老黑说。精神点,上去唱首歌吧,老黑说着把爱熙的头发拨乱,爱熙走上台时,看到马浩从门外进来,她拿着麦克风说,我要对我的朋友说声对不起,说完她就开始唱。

 

是谁给谁的信
藏在深锁的抽屉
是谁和谁的身影
留在泛黄的相片里
虽然说谎的方式在变
但那些魂萦梦系的秘密
不曾忘记 ha

 

你,还好吧,爱熙唱完走过来对马浩说。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今天怎么没叫我,想好了回家如何交待,马浩笑笑说。你不怪我?爱熙问,我祝你们幸福,马浩伸出手来,老黑迟疑了一下握住了他的手,三个人的目光交流,会心的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春节快乐!!!全家永远幸福!!!
等着看那个呐,你知道的啊~~
游来游去的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姐新春快乐!!阖家快乐!!
新年新气象!!呵呵呵....
过了年再来跟读!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看官,俺要准备过年啦,过完年再接着唠叨。

收拾屋子,炸麻花,包饺子~

祝大家春节愉快~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不拖拉,咱慢慢来。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爱情就像烈酒,来得快去的猛,还上瘾~

老黑和爱熙都是感情丰富的人,难免的~
一只寒号鸟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就不知道如何发展下去了~
看起来爱熙和老黑也不错啊,为什么分开呢?虽说分开是一定的了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有点拖拖拉拉了~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我一下就找了块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