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16

(2007-02-13 18:02:39) 下一个

第十三章

 


1

 

爱熙看着老黑双手捂着脸蹲在地上起不来,她飞跑过去,老黑,老黑,你怎么样,别吓我啊,爱熙说着就看到血从老黑的指缝间流了出来,救命啊,有没有人,爱熙刚喊了两声就被老黑捂住了嘴巴,别喊,我没事,老黑说。没事怎么满脸血啊,你吓死我了,爱熙说着从身上拿出手绢给老黑擦脸。嘿,慢点,怎么还流血,我刚觉得眼睛烧烧得,还以为瞎了呢,老黑说着睁开眼睛看了看,没事,真的没事,搞不好还练就了火眼金睛呢,老黑说。你就贫吧,都这样了还贫呢,咱俩去医院吧,爱熙看清楚了,是眼睛旁边被炸破了一道。真流血了,快快快,咱去医院吧,我要是毁容了,你咋办呢,老黑看看自己手上的血说。你毁容关我什么事儿啊,两人一边贫一边骑上摩托去了附近的医院。

 

医院里灯火通明,到处都是人,地上板凳上,就这还一拨一拨的往进抬。咱俩走错地儿了吧,老黑在医院的走廊上对爱熙说。是啊,怎么这么多人,出事了?爱熙也东张西望的说。老黑揪住了一个正往外跑的小伙,哎,哥们儿,这是出事了,老黑问。出事了,出事了,戒严了,军车进城了,打起来了,那哥们儿一边说一边往外跑。我说,医生肯定顾不上我了,咱回家自己洗洗算了,老黑对爱熙说。老黑忽然看到 2 个大盖帽往这边走来,不好,老黑说着拉着爱熙就跑。哎,别跑,说你们俩呢,丫还跑, 2 个片警就在后面追。

 

爱熙和老黑刚跑出医院大门就让站在医院门口的另外 2 个片警堵了个正着,跑,丫往哪跑,片警一巴掌就打在老黑的头上。冤枉呀,冤枉,老黑叫着。别喊叫了,有什么冤枉回所里说去,片警把两人带上车,往派出所去了。

 

警察叔叔,俺俩是良民,老黑腆着脸堆着笑,跟在桌子旁坐着正写东西的一个片警说。片警一抬头看到老黑的样子就乐了,良民,良民长你这样,你俩先去洗洗脸,出门左手第二间是水房。爱熙这才仔细看了看老黑的脸,被烟花熏得黑乎乎只剩下两只亮眼睛,脸上还挂着已经凝固的血,她也乐了。怎么我脸上也是花的,你啥时给我抹上去的,爱熙一边洗脸一边问正在旁边洗脸的老黑。哦,这个就叫有福同享哈,老黑一边洗脸一边说。哎,等会儿你别说话,我一个人说,知道啦,老黑嘱咐着两人又回到了办公室。

 


2

 

你俩拦军车了??片警终于写完了东西,放下笔抬起头问已经在那里坐了一会的老黑和爱熙。没,向毛主席保证没有,老黑说。不准贫嘴,参与打架了??片警又问。真的没有,俺俩啥也没干,老黑说。脸上伤是哪儿来的,啥也没干见了警察就跑,片警说。我俩真是冤枉的,见警察就跑是我不对,脸上是刚放炮不小心给炸了一下,老黑说。嘿,编瞎话也不找个圆的编,这什么光景啊,你去放炮??片警说。真的,不信你去看,就在西头的那个要拆迁的旱冰场,老黑说,片警出去了。

 

就是的,你干嘛见警察就跑啊,如果不跑说不定还没事儿呢,看警察走了,爱熙对老黑说。我那不是习惯成自然么,就今天我这副带伤的包公脸儿还能没事,你就别想了,没事儿,估计他是去核实了,等会儿回来一准没事,老黑笑着说。

 

等了一会儿片警回来了,我说那什么,你俩这大半夜的就别在外面瞎逛游了,赶快回学校,在我们这里还好说,一会出去让军车带走那就是暴乱分子,知道么,片警一边找东西一边说。哦,知道了,知道了,那我们走了啊,警察叔叔辛苦了,老黑说着拉着爱熙就想走。哎,坐回去,我说了么让你们走,坐好!片警说着看着两人坐回去,姓名,身份,片警问。哦 …… 老黑刚想说,不问你,她先说,片警指着爱熙说。爱熙看看老黑,一五一十的把学校,姓名都交待了。轮到老黑了,老黑胡报了个名字,片警就出去了。

 

咋恁老实呢,家门都报了,以后在学校咋混啊,老黑悄悄的对爱熙说。爱熙已经眼泪汪汪了,长这么大没见过这阵式啊,不说实话说什么。别哭,别哭,没事儿,老黑见爱熙开始掉眼泪了,也有点急了。等会儿到哪去,老黑问。我,我想回家,爱熙哽咽得说。天哪,都戒严了不知道能不能出去,要不我骑着摩托送你回家,老黑这么一说爱熙又乐了,哭笑不得的白了老黑一眼。

 

一会儿有人来领你们回学校,记住我的话,最近没事别出门,没事也别玩烟花,下回再嘣着就没这么走运了,你看离眼睛多近,现在的年轻人就是没轻没重的,片警一边说一边继续写他的东西。

 



3

 

都快半夜 12 点了,北师的值班老师金英接到派出所电话让她去领 2 个学生。现在的孩子都太难管,保卫处的今天全体加班进城去动员学生回校了,现在她一个女流还要大半夜的骑自行车去派出所接人,她能有好气么。进屋一看她更来气,一个白白净净的女孩子剃了个寸头,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头发披肩,都能扎小辫了,这都是些什么学生啊。

 

金英签字领人,她有些狐疑的看看老黑,你是??她问,老黑连忙说,我中文系 8605 的,老师。天太晚了,金英也懒得追究他俩,回去再说吧,金英点点头。一行人正要走,一个片警手里拿了一块玉在挨个办公室问呢,谁的玉丢了。爱熙往脖上一摸,想起自己刚才洗脸时把玉摘下来放水池边忘了拿。她赶忙上去说,是我的,丢在水房了。哦,下回小心,片警还给爱熙就走了。这警察叔叔就是爱教育人,如果能小心还能丢么,让我看看,老黑说着去抢爱熙手里的玉。

 

你们俩个,严肃点,这还没出派出所呢就又闹上了,金英说话了。是,老师,老黑说着手还是拿过了那块玉。还是块残玉,等我下回送你一块整的,老黑说着把玉递给爱熙。知道什么,这块玉可是宝贝,爱熙说着戴在了脖子上,那块玉在走廊灯光的反射下显得亮晶晶的,直晃得金英眼前一片模糊。

 

这是你的玉??金英拿在手里看着问。哦,是我的没错,爱熙说着往后退了退,金老师好像对这块玉很感兴趣,贴得这么近让爱熙觉得不舒服。哦,我随便问问,你哪里来的这块玉?金英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撒开手问。我妈给的,从小带到大的,爱熙说。哦,金老师,你看天这么晚了,就不麻烦你带我们回学校了,我们保证自己回学校,不在街上乱逛,老黑说。金英此时已经心乱如麻,自己都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只有摆摆手让两人走了。

 

 

 

4

 

金英面前放着一份学生档案,林爱熙,出生年月,身份,母亲一栏里清清楚楚写的 是韩云芳。她仿佛又看到 20 年前她离开病房,最后一眼看那病床上挂的牌子,病人,韩云芳,待产 …… 她的眼泪顺着面颊流了下来,这是她的女儿,她魂牵梦绕 20 年的女儿,她不止一次的去云南四处打听都没有音讯的女儿,她那出生不到一天就被抛弃了的女儿 ……. 照片上是林爱熙晴朗的笑容。

 

一大早,老黑就来找爱熙了,回家吧,你昨天不是说要回家吗,这地方不能待了,老黑坐在大虫的铺上说。有什么动静,爱熙一边收拾床一边问。我不知道, TMD 龙卷风的成员我一个都联系不上,王峰和大虫也不在家,广场进不去,我们在这耗着也是白耗着,老黑说。爱熙收拾好东西,两人一路去了火车站,火车站已经挤得水泄不通,只能出不准进,气氛也很紧张。老黑拉着爱熙怎么也挤不进去,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坐在火车站旁的台阶上, TMD, 老黑也不知该骂谁,吐了口口水骂自己。爱熙靠在老黑身上,看到天上的太阳像个鸡蛋黄,没有光辉。

 

金英洗了脸换了衣服,出门后先去把档案还给档案室,然后来到了 102 。 102 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同学在。林爱熙住这里么,金英问。是,你是?大辫子说,哦,我是校办的金老师,林爱熙住哪张铺,金英说。这里,大辫子给金英指着爱熙的床说。金英看到铺已经卷起来了,墙上挂了一把吉他,看来这孩子喜欢音乐,床头的磁带一堆一堆的。金老师,林爱熙回家了,早上刚走,大辫子看着金英在那里一点一点仔细的看就说。哦,没事儿,我随便看看,金英看了看很舍不得地走了。

 

老黑打开天堂的门,他从冰箱里翻了一瓶啤酒打开,拿了 2 个杯子,一人倒了一点。干杯,老黑说。为什么,爱熙说完喝了一口。为了 TMD 的民主,老黑说着举起杯子一饮而尽。爱熙放下杯子走到台上,老黑,打鼓,一无所有,爱熙说着抱起吉他,调好麦克风的高度,很晚了,天堂里还传出歌声。

 

喔……你何时跟我走
喔……你何时跟我走

 

 

 

 

 

六月早晨的阳光透过天堂那狭小的窗子洒在吧台上,洒在趴在吧台上睡觉的爱熙的脸上,爱熙睁开眼睛,10点多了,她看到老黑趴在离她不远的吧台另一边,还在沉睡,昨晚两人唱了很多也喝了很多。爱熙去后面洗了洗脸,又拧了一个湿毛巾想给老黑擦擦脸却看到老黑睡得正香。她看到老黑眼角的疤已经结了痂,不大不小的一道,可能会留下疤,她这样想着忍不住低下头伸手摸了摸这道疤,爱熙的手指滑过老黑脸上那刚毅的线条。

 

老黑闻到爱熙身上那股淡淡的少女香,她的手指冰凉温柔的抚摸着额角上那道疤痕,她的呼吸轻轻的扫过他的面庞,他不能自己的伸手挽住了爱熙的腰。你,你醒了,爱熙说。别,别动,老黑说着把脸深深的埋在爱熙的怀里,贪婪的嗅着那股无比美好的气息。他慢慢的抱起爱熙,把她放在吧台上,他的吻像雨点一样落在爱熙的身上,爱熙的扣子被一粒一粒的解开了,阳光洒在爱熙那美丽无瑕的胴体上,天堂里上映了一部灵与肉的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游来游去的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老黑要给炸残了呢,还好只是小伤,呵呵呵...
恩熙的妈妈出现了,那后面的故事也拉开了吧?
继续顶!继续等...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放心,也许会有一些遗憾,可是不会像福瑞那样悲的死了人~~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可以放心大胆地看下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