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道可道,黄泉道7

(2006-06-09 17:57:27) 下一个
7 六 殿 卞 城 王......


歌渐不闻声渐消,来到眼前的却是孟婆.你发现一桌鬼连牛郎都不见了,只剩了你一个坐在那里.

倒底是新来的.孟婆长叹一声

孟婆的酒喝起来象水一样,可是越喝越糊涂.你不会把遗忘放在了水里吧?你问孟婆

那不是水,是鬼酒,地府的酒就这样.孟婆说

他们都去江湖了,我给你把孟婆的故事讲完吧.孟婆说

江湖在哪里?你问

江湖就在你心里,在地府你想去哪里,只要心里想你就去了,可是你现在不能去.你的级别太低,地府的江湖玩的都是真的,你去了怎么死的你都不知道.孟婆说

我不是已然死了吗?你问

你现在是鬼,还会有机会还阳做人.如果在江湖死了,那就是永远的消失了.就好象是下了地狱的灵魂.孟婆说

噢,我好象明白了.你说

那年我听了蛇的话,把黑白杀了以后,无常就彻底的消失了.等我再见到他时在转轮王的殿上.转轮王说你们三个鬼魂怨孽太重,做不了人了,留下来做鬼吧.不过念你们心怀肝胆,也算是积了阴缘,封成孟婆神,催命鬼,招魂幡.就这样一混就是几万年.孟婆说

你举杯念到,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杨紫陌洛城东。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

孟婆笑道,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别了孟婆重回奈何桥,奈何桥上热闹非凡,挂出了大红的字幅,热烈庆祝奈何桥三期工程隆重开幕,有一些大鬼小鬼在干活.我不是谁不在,你抓住一个小鬼问,你们从哪里来?

回大鬼,小的万喜良,从枉死城来参加奈何桥的革命建设.万喜良说

你很想说,你知道你为什么从秦朝开始搬砖搬到地府还在搬砖.你没说.

小的明白,只是因为迂腐,不过我受的教育就是这些.我生前忠于秦王, 对于我老婆哭倒长城的事我对不起和我一起搬过砖的战友们.我现在忠于六殿卞城王,和枉死城的勇士们一样.万喜良说的好象背台词

你也想告诉他,现在搬砖的定义不同了,以后要改成背砖才更恰当.你摇摇头走了.

城池,看不到边的城池,三个铄金大字,枉死城.城里熙熙攘攘,鬼声鼎沸.城头上独坐一靛色长衫的汉子,神色漠然.有人说神色漠然的人不自信,错矣.

你就是六殿卞城王?你问

来了.他答

枉死城为什么这么多鬼?你问

枉死城,世人误以为凡受伤冤枉死鬼悉皆归入此城之说.否也,从古到今,战场上死去的将士, 捐躯报国之军兵皆在此城. 卞城王道,拼自家性命,保谁人江山,可怜自古忠孝节义之人.全都是枉死城的过客.

你终于明白.


此时歌云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
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
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