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上床容易,下床难

(2006-06-27 22:11:26) 下一个

今日主题:今天你“上”了没有(估计又该少儿不宜了)?BY最毒莫若

这几天熬夜看世界杯的间隙抽空看了一部电视连续剧《半路夫妻》,虽然剧情有些夸张,但孙红雷和陈小艺这对“半路夫妻”的本色演出质朴感人,夫妻间一个眼神的对视,一个动情的拥抱,温馨之极,每每情到深处时会忍不住跟着潸然泪下。

孙红雷在剧中的一句台词“上床容易,下床难”被我记住,这句话以前听人说过,全当暧昧调侃哈哈一乐。也许是生活的久了?也许是真的被《半路夫妻》把魂魄勾去了一半,重新仔细回味这句话,暧昧的成分淡了,苦涩的意味浓了。

婚姻这张床充满了诱惑,上去的时候大脑短路猴急得要命,想下来才发现乱麻一堆,理不清扯不断。夫妻离异不成仇人也注定要变成陌路,很少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情敌成朋友、前夫和现任老公能够轻松地坐在一张酒桌旁交心神侃。一男人,前妻要求把孩子的抚养费再提高10元,男人和现任老婆死活不同意,直闹到对簿公堂,结果是前妻败诉,抚养费维持不变。为此这个男人和新任老婆兴致勃勃去饭店庆祝了一番。朋友劝说:10*12=120元,也就一顿饭钱,至于嘛。那个男人说了,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这种女人就不能惯她这个毛病,否则她就蹬鼻子上脸。听得让人心堵,再看见这个男人便绕道而行了。

上床时的想法通常很简单很冲动很原始,但下床的时候,彼此难免心怀鬼胎,抱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不得已时甚至需要玩点儿小伎俩玩些阴损的招数。男欢女爱这张温床很难达到超脱的境界,即使有,终究会淹没在世俗的阴影下,混浊不堪。婚内的床难下,婚外的床更难下。

婚外情导致家庭破裂在离婚者当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由此不难看出,很多人面临着婚姻以外的床上诱惑与困惑。尤其是男人,尤其是已婚男人,尤其是那些相对而言的成功的已婚男人。令人感到庆幸的是,商品社会诱惑某些女人过于看重男人在社会上的价值体现,女人的务实让男人感受到男女之间存在深不可测的陷阱,让男人面对色诱必须学会强咽就要流出来的口水不敢轻易爬上美女的床,甚至在上床的时候就已经在为如何下床做打算,更为能否下得了床深感忧虑。嘿嘿(傻笑一下)……

我的笑难免有些苦涩。当我远离老公的床,爬上情人的床,听情人和我念叨谁谁千方百计要上他的床,讲述某某女人怎样无聊,某某女人如此可怕。听得我头皮发麻,浑身发冷,愈发对男女情爱这东西倦怠不屑,愈发鄙视某些人尤其是某些原本生活得很滋润的女人竟敢如此作践男欢女爱的温床。看来功成名就不容易,身败名裂却不难。只要不惧怕身败名裂,不畏惧被旁人说三道四,不介意落入那些拿肉体做交换、拿肉体做要挟的圈套,那么床您可以随便上,尽情地上,“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嘿嘿……

现实对情爱的赤裸裸,让我对现实充满肉欲的邪念不感兴趣也提不起精神,自认为绝不会为满足内心的欲望不择手段亲近我想要的男人、可以不分好歹接纳愿意上我床的男人。希望以此标榜自己的清高,以此表明自己宁愿成为生活的看客而不是享受者,就像一些网友说我,迷恋网络多半是逃避现实一样。活活,不敢不承认,的确如此罢。

离开现实中带有男人体温的爱床,网络这张暧昧的床虽然有些冰冷,却很容易触摸到灵魂最柔弱心灵最柔软的那部分,网络的确带给我可以最大限度鄙视物欲操纵的快感。只是当我在网络这张温床上面浑浑噩噩爬上爬下近8个年头以后,也不得不无奈地承认,网络和现实相比上床容易,下床更难了。肉体容易分离,灵魂却难舍难分。嘿嘿……嘿嘿嘿(奸笑几声)……想着网络里有如此庞大的同盟军和陪绑者,望着那些在这张暧昧温床上极度沉沦的孤魂野鬼,甚至有些幸灾乐祸呢。

这些天,除了网络这张床,又多了世界杯这张令人无比亢奋的床。世界杯原本属于男人,狂野豪放畅快淋漓,够味够刺激,即使偶尔出现一些令人不齿充满了邪念的场面,看后大煞风景,也能谅解。比赛嘛,胜者为王败者寇,大家心里都明白。于是,毫不犹豫便和众多男男女女上了这张高潮跌宕的爱床。捷克3:0、西班牙4:0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渴望看见进球,更渴望看见最有激情的进球。英格兰1:0、德国1:0、巴西1:0、法国0:0,注定要遭受球迷的非议和责难。

世界杯如此轻薄弱者,拒绝平庸。以至于让我在今天凌晨看球出了糗,看着德国在波兰的门前一次次浪费大好机会恼怒不已,比赛还剩几分钟的时候,索性关了电视,伴着德国球迷沮丧的表情进入梦乡,心中却充满了报复的快意。早上起来一看,NND,德国赢了!波兰该回家了!人生充满了戏剧性的自嘲,德意志让我再一次成为自嘲的幸运儿。

世界杯这张爱床属于短平快,四年的等待一个月的激情点燃,犹如自掘坟墓,想必来得轰轰烈烈,去得无影无踪。不过,似乎没有人会在四年的焦急等待中洁身自好,守身如玉。没有世界杯的日子,我们依旧活得色彩缤纷,我们的目光一定会停留在那些充满诱惑魅力的“爱床”上。一张,两张,三张……

今天你“上”了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文萍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