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昏昏岁月4

(2006-06-20 11:44:32) 下一个

4 天使的降临

 

风儿轻,鸟儿唱,那个金秋十月迎来了以后N年内都是我们家起决定性作用的关键人物,女儿小西。

女儿呱呱落地时,医生和护士正在忙着临床的一个生双胞胎的。助产士把女儿放在我身边后,就和医生们推着那个肚子像小山一样的准妈妈去了手术室。凌晨4点,偌大个产房里只剩下女儿和我。小东西已经不哭了,我侧过头看她,她眼睛睁得圆溜溜的看我,呵,这孩子成精了,一生下来眼睛睁得倍儿圆。我冲她咧咧嘴,吐吐舌头做个鬼脸,她冲我翻个白眼后又一动不动的盯着我看。

我坐起来准备出去了,正想着要不要带着女儿一起走呢,助产士回来了,“你要干什么?”她看我坐在那里吃惊的问。

“我生完了要回病房呀,孩子能不能抱走?”我愉快地说,把刚才的鬼哭狼嚎忘得干干净净。

“你躺着别动,观察2个小时后,我会用车推你回病房。”护士和颜悦色地说

“没事,不麻烦你了,观察完了我自己走吧。”我说

“呵,没见过你这样的,产妇一定是要推出去的,你乖乖躺着。”护士边说就开始收拾我女儿了。

“你能不能小心点,”我看她拎着我女儿就像拎块抹布似的

 呵呵,没关系,小孩没有你想的娇气。”她手脚麻利的干活

“她是不是很丑啊,” 我问

“这么白白净净的小姑娘,怎么能说丑呢。”护士把女儿用了块看不出颜色的包布裹了个严严实实。

“我怎么看她红通通,皱巴巴的。”我说

“你休息一下吧,孩子我抱去育婴室了,你在这里按个手印。”我按完手印她就和我女儿走了,我则兴奋的一点都不想睡觉。过了一会好像听她在门口和我老妈说话,老妈的问题就很专业了,孩子多大,出血量多少,脉搏多少,羊水有没有污染,到底是当大夫的。

等我出了产房,天都亮了,老妈把我交给LG后就回去上班了。我西里呼噜就把LG给我带的糖水鸡蛋都吃完了。

“你给我卧了几个鸡蛋?”我吃完怎么像没吃一样

6个,没吃饱?” LG 疑惑的说

“是不是偷工减料了?”我说

“您现在是我们家一等功臣,我还敢漫待您。” LG哭笑不得

等公公婆婆来看我,又一锅鸡汤面条下肚才有了感觉,天使降临的感觉就一个字,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柚子 回复 悄悄话 昏昏岁月一定要接着续---好看!
建议写到10000集,至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