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爱情就是一张机票

(2006-05-05 11:40:15) 下一个
我的婚姻正处在7年之痒时,我不停的问老公,我们俩还有爱情么?他总说,废话,没爱情我会娶你么。我敢说我的问题在他的脑海里没有停留过一分钟,他是个标准的钱途狂人,眼里都是钱。我厌倦,无聊,生活在我面前静如止水。那时我在一家保险公司打着一份很自由却不赚钱的工,我有大把的时间上网或闲逛。

我开始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文学论坛里连载着我的第一部小说,描写一个女孩寻找爱情的故事,网名青梅子。这时我认识了李太白,他每天在我的帖子后面发表长篇牛论,我发现他和我一样无聊,每天以诋毁我的贴子为乐。有一天我们相逢在这个论坛的群Q上,

“青梅子,久仰大名。”不阴不阳的李太白

“我那点儿大名,都是托您的福给砸出来的。”我说

“其实我是你的头号粉丝,你那些字有的我都能背出来。”他说

“你怎么不叫李白啊,大才子。”我说

“比起李白我是太白,谢赏识。”他说,我晕,这位真太白。

再后来故事进入了常理阶段,我和李太白网恋,我们在网上说着我结婚了多少年就有多少年没听过的情话,在视频里缠缠绵绵,不可收拾。终于有一天我决定去寻找我的爱情,不想看着青春在死水里沉没。

老公的表现让我大跌眼镜,从我订好了机票他居然会帮我收拾行李,“干嘛把皮袄都给我装进来了?” 我说,皮袄是我和老公刚认识那年,他花了整整一年的讲课费给我买的,可是那个款式我一直不喜欢,也没穿过几次。“别看4月天,那地方冷,没准用得上。”老公说。

那一阵SARS闹得正凶,我的旅程有点生死离别的味道。我给自己买了100万的寿险,我是卖保险的我知道人在什么时候最需要保险,就是象我这样不正常的时候,为了一个素味谋面的陌生人而抛夫弃子。

“100万,20万给我父母,30万留给你,给我女儿找个好点的后妈。50万留给我女儿上大学,她要不上大学就给她做嫁妆。”我象留遗嘱一样,

“SARS越闹越凶了,你别革命不成身先瘁。”老公说,

“生命诚可贵,那后面一句是什么来着。”我说,

“你说给你女儿找个后妈好,还是没妈好?”老公说,

“你以为我真的去死么,”我底气不足的说。

“记着到北京转呼伦贝尔的飞机,不是呼和浩特,丢了打个电话回来。找到人了也打个电话回来。”老公说

呼伦贝尔,在没有认识李太白之前这个我听都没听过的城市,现在变成了我的爱情彼岸,可是我越快要到达彼岸越觉得心慌。明天就要走了,我整夜无眠,实在忍不住,把老公从梦里推醒。

“你说,你安得什么心,把我支走有什么企图?”我坐起来问他,我怎么能保证螳螂扑蝉,谁在后面呢。

“你梦醒了?”他迷迷糊糊地说

“我还没睡呢,”我没好气地说

“我看你就一直在做梦。”老公说完,翻身又睡了。

“咋不走了,爱情也不要了?”早上老公看着我把行李又往外整时说,我没吭声,皮袄的款式有点旧了,不过质地真不错,这个冬天应该上上身,屋子里环绕着梁祝的音乐。

“真不走了?现在还来得及,比翼双飞化彩蝶。”老公说

“化蝶,几千年也就那么一对吧,更多人就只能化苍蝇,化蚊子,化娥子,化臭虫了.....”我嘟嘟囔囔的说

“说什么?”老公问

“没,没什么。”我说

“你还可以YY一本青梅子和李太白的爱情故事,”老公接着说

“再说我走了,真还来得及。”我说,老公终于不吭声了。

我和李太白的爱情终因遥遥无期的见面而不了了之了,曾经,爱情就是一张机票而我却亲手取消了它。我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能阻止爱的到来,却可以阻止爱的发生。我继续过着我静如止水的生活,也许这样才是最真实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