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四 血溅黄金镇鬼脸英雄胆

(2006-04-18 22:11:09) 下一个

待我冲出窖口才傻了眼,窖口外,火光冲天,一队蒙军把窖口团团围住, 外围有人在撕打着,其中有杨老五和她妹妹的声音.我捡了个离声音最近的地方打了出去,他妈的蒙古人用的长刀和我肉博时占尽了便宜,等我与杨老五会和时,越来越多的蒙军已经层层把我们围攻,杨老五见到我第一句话说,我们要打到窖口去,黄金镇所有的老少都在那里.我一听就傻眼了,我是谁啊,我是SB啊,人怕蒙军来,都躲在窖底,我他妈充英雄大叫一声暴露目标.就在我分神之际,一只蒙古大刀从我侧翼袭来,眼看穿入我的下肋,却被老五推开,这一刀正中杨老五的肩夹骨,看到老五受伤,我和把老五叫哥的女子奋起抵抗,那老五带刀而战,转眼间我们周围已死伤一片蒙军,可是我们的情况却丝毫没有改善,甚至越来越糟了,蒙军已经开始准备烧窖了.

这段要是让李大头来说,那肯定是危难之际定有英雄相助,可是现在却没有,我们三个已经多处受伤,老五浑身是血,用蒙刀扶着才能不倒下,这时蒙军却自己乱了阵脚,一阵叫忔声后都散了,朝东北方向走了.我和姑娘把老五扶住时,老五就晕厥过去,这时王婆却来了,看到老五的样子,出手封住了老五的穴道,先止住了血,老五脸上的青罗巾滑落到一边,露出半边带着青胎记的脸.

姑娘,你们是……王婆带着疑问看着那姑娘,我再接着月光打量那姑娘,青衣小襟的打扮,脸上却蒙了面纱,一双秀目,望着老五焦急万分.
我们是黄金镇的,因为黄金镇地处南北交接,历来就受鞑子的骚扰,所以我哥想出办法,把废弃不用的旱窖装了通风口,遇到官兵鞑子时,老幼躲进去,留下几个人和他们周悬.因为今天我哥探到风声,来的是大队人马所以让大家都躲进去,没想到…她说着看了我一眼.
没想到我这个SB冒冲英雄,引来蒙军,害死杨大哥.我说话间就大哭起来.
可是不知道什么人烧了蒙军的东营粮草,他们又都急忙撤军了.姑娘接着往下说,王婆听着点点头.我一直觉得烧粮草的肯定是王婆,可是她到死都没承认过.
我的意思是,青面兽杨志是你们什么人.王婆说道,又给杨老五的嘴里塞了一颗九转仓龙丹.
这…姑娘欲言又止
你别怕,虽说我与青面兽只有一面之缘,可是我很敬佩他的为人.王婆道
前辈受小女一拜,青面兽杨志是我爹,这个是我哥哥,江湖人称鬼脸老五,我是蓝脸老六.姑娘说着跪在地上撩去面纱,姣好的面容上也赫然一个蓝胎记,同她哥哥一模一样.
姑娘请起,老身受不起啊.鬼脸现在流血过多,命在垂危,虽说我已封住他几大要穴,如果三日之内找不齐续心散和大还丹,只怕老五的性命难保.王婆说着摇摇头
前辈,你一定要救救我哥…蓝脸说着就跪在地上痛不欲声
你一定要救救鬼脸啊,我们不能没有他.这时我才发现窖地下黄金镇的人已经上来了,都跪在蓝脸身后.如果不是王婆,我想这些人把我撕了的心都有.
办法是有,我知道一个人,这两样药他都有,现在就看谁去拿.王婆说道
我去,前辈请指点.蓝脸抬起头来望着王婆说
你不能去,这里已经不能待了,天亮后蒙军肯定要卷土重来,你必须把这些人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去.鬼脸交给我吧,我这里还有半瓶九转仓龙丹,只要药到及时他肯定会有救的.王婆说着看看我
我去吧,婆婆放心,杨大哥因我而伤,我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把药给拿回来.这回我真的是肺腑之言,我已经开始感觉到自己的幼稚和愚蠢了.
王婆拍拍蓝脸的头说,放心,老五交给我了,现在我们分手吧,我会带他到安全的地方,平安的把哥哥交还给你.王婆说着,示意我背起老五,我跟着她往东北方向走去.听到蓝脸在身后说,后会有期.

王婆带着我一路狂奔,不到一个时辰就来到蒙军烧着熊熊大火的粮草东营.王婆在东营的山脚下上找了一个山洞,我们躲了进去.我按王婆的嘱咐出去偷了些粮食和水,杀了一个蒙古骑兵,顺了他那匹膘肥体壮的四蹄踏雪.因为第一次近距离感受杀人,我兴奋了一宿,比起以后杀人如麻的日子来,那时的我还算纯洁.

天不亮我就拿着王婆给我画的地图往西北出发了,带着王婆的信去天山脚下找薛一刀拿那两味救命的药,据说他是个神医.黄金镇距天山有千里之遥,四蹄踏雪是匹能日行八百的好马,我已经暗自发誓,我就是不吃不喝不睡也要在三天内拿回药来.第二天黄昏往西北望我已经能看到隐隐的天山了,四蹄踏雪累了,我找了一个草肥水净的湖边让它饮水补汲,因为连夜奔波我在湖边的大石头上睡着了,我梦见鬼脸大哥满身是血的在叫我,我一个激灵就醒了,忽然看到我身边有人,我想努力的睁开眼睛,却什么都是模模糊糊的,只听到有个女人清脆的声音,倒了,倒了,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