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五关斩六将回中国——回家的路(四)

(2023-05-16 06:50:29) 下一个
回中国第一关:签证。那个多谢旅行社,三百多块美元付的非常值得。省去了我头疼(网上填写十页问题、上传照片)和跑两趟纽约城。
取消了本来预定的意大利之行,那个旅行社只肯退一半的钱,浪费了近三千美金!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教训就是父母老时,不便旅行。古训时父母在,不远行!也算是深深体会了。
回中国第二关:做核算检测。在我们的邻镇,预定了一家Urgent Care诊所,去了就“捅鼻子”,其实这里真不是捅,漂亮的金发美女用棉签在我的两个鼻孔里轻轻转了两三圈。done。199美金,保险公司可能付,也可能不付,不付就自己付。这一关多谢先生安排,我觉得很轻松就过了。
签证机票都搞定,机场还有一关呢。
我其实不想做甩手掌柜的,因为怕到时候出了事情两眼一摸黑。奈何家里有一位事无巨细的control freak,他从安排核酸检测到网上的二维码申请,全部过问,不劳我插手。
我买的是纽约到汉城再飞南京的大韩航空的机票,到了纽约JFK机场,离飞机起飞还有四个钟头。不敢晚,就怕出什么事儿!但有人比我还早,大韩航空处早已队排的老长的了。看着外国面孔多,讲韩语的也不少,我站在队尾。先生去停车,打电话来,大概是我讲的中文引起了前面一中年女子的回头,她高兴的问我是否飞汉城,我点头,她继续问是否飞南京?哈哈,她普通话里的南京口音早就出卖了她,我再点头,她就像跟我认识很久般的告诉我她女儿送她来机场的,这下好了,有伴儿了!哈哈哈,我一句话还没说呢!
先生停好车,推着我的大箱子过来了,我赶紧去找卫生间。等我从卫生间出来,南京老乡跟他也聊得起劲了!那位女儿早帮妈妈填好了图四的中国入境要求,先生说不能填太早,否则就过24小时了。我们站在队伍里填好了这个三四页的问答题。填好一提交,二维码就出来了。要的就是这个二维码!我赶紧页面拍照下来,保险起见,还发了一份copy到先生的手机。
拿出护照和核酸检测的报告,走到柜台前,托运行李过磅,没问题。美国工作人员要求出示二维码,show给她看,她说应该是绿色的,我看了下二维码,是黑色的。我刚拿到的呀!正血往头上冲,她又说:刚才有位男士也是去中国,也是黑色的。但她被告知是绿色的。她又摇摇头说她也不清楚去中国这些二维码的事情,说你们走吧,我没问题,如果有问题,到中国你再说吧!至于核酸报告,她问都没问。
赶紧走!
安检因为我是TSA PRE,畅通无阻,不用脱鞋,不用拿出电脑手机,不用照射线,冲啊!爽!
走到gate, 一身汗!
第四关根本不能算关:南韩仁川机场,顺利过、过、过。什么都不查!订机票是国内亲戚听说经首尔转机,反复告诫我改机票!韩中关系不好,韩国人刁难中国人……
我虽多方查证发现韩国前一阵给中国游客戴黄牌子一事符合对传染病的防控规则,我一美国经韩国去中国的人,应该不会有影响,故而没改机票。但心里还是敲小鼓的。好在我的判断没错!不能受小粉红影响!
大韩航空服务也不错,韩国食物也对胃口。吃到韩国拌饭,早餐除了有西式炒蛋,蓝莓玛芬之类的,还有白粥加韩国腌浸萝卜,再加水果和一杯咖啡,很清爽舒服。
飞机降落前一小时,电视小屏幕里就有转机的信息了。飞机停靠的也是T2,转南京、广州、香港和台北的几个门都靠在一起。
在仁川机场,没人问过一句核酸还是新冠之类的。但大韩航空规定乘客要戴口罩。进飞机前,你若没戴口罩,他们会发一个一次性的口罩给你。全程飞机上,除了吃饭喝水摘下口罩,空中小姐会不断提醒你戴口罩。
就是过了安检,跑了一大圈才走到登机口,不过,时间充裕,走得冒汗,权当减肥!
看到登机口南京的字样,心安了!终于感到家就在不远的地方!
第五关真正考验人的时刻终于来了!
一路顺利一路通关,有点too good to be true. 
飞机准点开动离开仁川机场,地图上显示上海、无锡、常州…….感到机身在下降了!三年多了,因为疫情回不来,心情还是有点激动的。
飞机非常平稳地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大家都兴奋地站起身欲拿行李。韩国空乘急的韩语都出来了,看手势是让我们都坐下来。很快十分钟过去了,空乘拿着一个单子叫了八九个人,让他们下了飞机。为啥,只说他们几个是中国公民。可机上还有一半其他中国公民呢?没人敢问!没人想自找麻烦!
又等了三十分钟,这次让所有的中国公民下飞机,呼啦啦走了一半多。剩下的都是外国公民,人不少,不说一半,至少也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继续等!我仿佛听到有人得意的笑声:嘿嘿嘿,谁让你加入歪果仁的队伍的!现在给你好看!
飞机上一等就是四十分钟过去了,终于等到让飞机上最后的非中国公民们下飞机了。
这五关算是过去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六将?
推着行李,走过长长的走道,来到卫生检疫的门前。大家都掏出手机,找出储存好的宝贵二维码,鱼贯穿门而过。这个我也有,且因为科学家一再强调晚点再晚点才填写的表格,这样获得的二维码绝不会超过二十四小时。
可是他千算万算就是漏掉一算!当我傲娇地举起我的手机显示我的二维码,机器噼噼几响,显示着我跟别人的不同。一小伙子工作人员过来一看我的手机,对我说你的二维码已经是四十八小时之外的了!过期了!怎么可能!我明明是在纽约上飞机前才申请到的二维码,那时大约晚间十点多一点,十二点我上了飞机,飞机飞了十五个小时抵达首尔,停留二小时再上飞机,飞行两小时不到就到了南京,满打满算也就二十一个小时,根本是24小时都不到!怎么就成了过四十八小时了呢!
小伙子让我看我的二维码,上面写着二月二十日十点钟,他再让我看他的手机上的时间,那是二月二十二日十一点半!哈,他怎么能这样比呢?!首先我的十点是十点PM,即晚上十点,准确地说应该是二十二点。第二,他直接忽略了中美之间长达十三个小时的时差。
我正想解释一下,旁边一个女性工作人员向我建议:你改一下你的二维码日期就是了!But how? 那个小伙子工作人员立马把我的手机拿过去,直接在上面操作,噼里啪啦一阵处理,一个新的二维码出现了,上面显示是今天的日期即二月二十二日十点。
诚实地讲:这群年轻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善,也很愿意帮助我,不由分说拿着我的手机做出符合要求的数字就是他们暖心的举动,我虽心存感激,可同时也有些错愕,更有些不解,觉得他既然可以配合乘客改信息来满足那些不合理的规章,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规章又有什么意义呢?
下飞机前,我问过机上美丽的大韩航空的空中小姐:每周只有一次首尔飞南京的航班,是不是这段时间,都是这么麻烦的?!空中小姐拉长声音回答yeah。那特别的拉长声调听上去非常的意味深长。谁都知道中国在疫情上清零清了三年,猛然躺平造成疫情海啸,大家都看得清楚,却如今还对别人上紧箍咒,真的是令人哭笑不得。
举着海关人员帮我重新申请的新二维码,走过防疫之门,长长地舒了口气,走了没几步,又头皮发麻了。前面又在排队了!首先交掉在飞机上填的一张纸,说是自愿做新冠检测,以提供这方面的研究信息。我想这核酸我已按规定做了,就很天真地问空中小姐:我能拒绝不做了吗?我怕被捅鼻子。空中小姐微笑地回答:不能!那好吧,也就不算是自愿了,而是必须。其实你若说必须,我也不会抗拒,可偏偏喜欢归类成自愿,我这才生出幻想……
大家排队进入一个机场内搭出的临时车厢型的小房子,里面有位身穿防护服的女性工作人员,我注意观察她,她应该是专业的,因为每次她给一个人捅完喉管,她会用消毒液仔细的消毒她双手的橡皮手套,不仅手心手背而且每个手指之间。对了,她不是给大家捅鼻子,而是在捅喉咙。我喉咙发紧,身体呈紧绷状,轮到我时,我闭上眼听天由命吧,可那个本以为会往喉管深处乱捣一气的棉花棒,只是温柔的在我的口腔壁上转了一圈,就完事了。睁开眼,我由衷的也是习惯性地说了句:Thank you! 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这不是找骂吗,如今这英文早已成了不受欢迎的语言了。可我又没想到的是,她对正欲逃离现场的我的背影回了句:You’re welcome. 且是字正腔圆的伦敦音。
心里一下就充满了温暖。脚步也轻松了起来,去提取行李处,我的大行李箱已经被人从传送带上拎下来放在地上了,找了个机场行李小推车,把两个行李箱加两个包包都放了上去,这下,我可以回家了吧?
这六将就不斩了吧!大家握手言欢,我终于回家了!
待续 回国路上遇见的老乡——回家的路(五)
系列文章从头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回家!旅途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