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疫情的放开...回家的路(一)

(2023-05-01 05:39:58) 下一个
2022年底,我曾在微信里写道:中国疫情遮遮掩掩,早就不想再提了。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与其怄气、痛心、争论不休,还不如过好自己的日子,随便他们去吧!
不过,这两天似乎想置身事外都不可能了。先生的老妈和弟弟都阳了,圣诞夜他打电话给他老妈,老太太话都虚弱的不想讲,但据说老太太算轻症,他弟弟的病症比他老妈还重一些呢!这是上海的情况一瞥。
昨天,南京的老舅告诉我他和舅妈也都阳了,整栋楼的人都不能幸免!井喷式的阳!而且阳的人都在外面乱跑……
老舅问我我爸妈怎么样?我说他们都不愿打疫苗,令人担心。而且我老爸前几天固执坚持要外出,我怎么说他就是一定要出去,然后电话里笑得有点莫名,让我觉得他似乎在瞒着我什么,我想他即便被感染估计也不会告诉我。
唉!全民免疫,躺平的姿势比谁都标准。说别人的时候真够痛快的,轮到自己就尴尬了!
只希望亲人们都能平安渡过这场劫难!
今年年初,我又写道:前几日一位老友告诉我她在国内的亲戚,一下子走了两个老人。问我父母近况如何?
说来我父母都没发烧,幸运吗?我不确定他们是否真的没有被感染。因为,近两日与老父亲通电话,我感觉他有气无力的。我婆婆和继母都发过烧了,应该是在康复的路上。其他亲戚几乎无一幸免,都发过烧了。
最典型的应该算我的老舅了!他阳了发烧,开始,舅妈还没发烧,便去药店想买点退烧药,药店门口上百号人排队,舅妈排队排了几个小时,结果,被告知没有退烧药。最后只买到金嗓子之类的含片。老舅发了五天烧,舅妈也开始发烧,两人都烧的糊里糊涂,老舅硬撑着起来自己写遗嘱,他觉得可能这次过不去了!幸好舅妈的姐姐从家里拿了六粒退烧药过来“接济”他们,老舅说那六粒药可真是救命药啊!
如今大半个月过去了,老舅依然说精力不济,胸口发闷……可他倆还是撑着每天带着两条狗出去溜溜,爱狗的他们,身体没恢复不要紧,让狗狗出去活动一下透透气很重要。我告诉他他的爱狗没准儿也被感染了,他还不敢相信,说狗狗怎么会得新冠?可宠物被主人感染病毒,在美国早已是被确证的事情了。感觉这三年中国的封控锁国,不仅造成信息不对等,而且很多我们认为很普通的常识,在国内民众中都属于闻所未闻的奇事。
老舅住的那栋楼据说没有一家幸免躲过这只羊!他说可能是电梯的关系吧,狭小空间,容易被传染。
我老妈虽整天困在家里,但她的两个保姆出出进进买菜什么的,我也很担心她被感染。她倒是老神在在的说保姆们都出必戴口罩,回必洗手,估计老妈的这种种要求也确实起了一定的作用?至少她两个保姆和她至今安然无恙,镇江这种三线城市,相对人少一点可能也安全一点吧?
希望能尽早回国探望他们。
随着老爸越来越委顿,我开始意识到这场灾难可能给老年人和我的亲人带来的损伤的严重性,再与老爸通电话就对他喊话:爸爸,你要吃蛋白质,没有胃口也要吃……
老爸一直嘴硬说他没有发烧,可我那几天天天与他通话,听得出他越来越有气无力,喉咙里还有丝丝的呼呼声传出来。他说没胃口,没力气……讲电话时没有咳嗽,但昨天视频时咳咳了一阵。让住院医的孙子与外公通电话,住院医说更担心的是他的精神状态,因为他反复说老了,没用了之类的灰心话。
果然,昨晚老伴儿看见老头儿不肯吃东西,急了,电话里声音带着哭腔。好在有斌弟,从城市的另一边赶了过去。我在电话里只能对老先生喊话:吃东西啊!蛋白质!
唉!真是太无力了!
查到年长者中也会有一部分人感染新冠却不发烧,伴随着其它症状,如我老爸就是极度疲乏,没有胃口,偶尔咳嗽等等,老爸自己是医生,其实他心里有数,他也告诉我:你爸爸是资深医生,你不用担心,不行我会去医院的。但昨天斌弟说要送他去医院,他拒绝。
镜头前,他从床上起身,还不要人搀扶,颤颤巍巍自己走着去卫生间了。我看见他的胡子都白了,想起他反复对我说的话:你回来见到你爸爸,你会认不识我了……别转脸去,泪流。
儿子对我说让我二三月分去签证,说他也随时准备回国探望外公外婆……
老爸,你可千万挺住啊!等我们回去看你!
待续

回家的路(二) 一 大年初二老父进IC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心痛。愿家人平安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的第一段话,我也是不关心世界孤岛了,朋友们在一起也就是当笑话国度聊聊。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这应该是近期文学城里众多回国贴中比较贴近真实的一篇,谢博主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