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海

(2006-03-15 14:35:08) 下一个
2000年6月北海, 曹鸣鹏,郝奎,贺志刚分别从天津和上海跑来给我送行.不知道他们怎么商量好的,通知我的时候,真是又惊又喜.可惜他们来的前一天我去美国大使馆第二次签证,结果是又被据,感觉郁闷到极点.其实现在想来本是无所谓的,可是那时的我错误的以为这就是我的全部梦想.总想着自己为此付出了那么多: 在中科院的3年,每天都捧着红宝书背单词,考了一切可以考的英语考试: GRE, TOFEL, GRE-SUB, TSE, 绞尽脑汁的写PS,写resume,写reference, 然后是大把大把的花美刀撒资料, 心惊胆战的等offer, 而当我终于攥着美国名校的offer,满心欢喜的等着踏上美国的土地的时候, 这些签证官却不分青红皂白把我拒之门外, 彻底粉碎了我的梦想. 不过他们的到来马上照亮了我阴霾的情绪,当他们出现在软件所门口的时候,我知道不高兴都可以过去了.大家开心的玩了两天,在一起说,笑,骂,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代. 我们从平安大街徒步走到北海, 其实上大学的时候我和曹同学贺同学三人,几乎每年的五一都要光顾北海雍和宮一次. 贺同学和曹同学凑一块儿永远是调侃,我总是在旁边听着大笑不止,然后跟着一方骂另一方,过会儿再换下立场.这照片就是北海照的.现在看到照片都感觉得到当时快乐得气氛.不过快乐总是短暂的, 两天后他们又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了, 我们几个在首体的公交站分别,当他们的背影在我视线里消失的时候,泪水再也止不住了, 谢谢了我的朋友们,你们让我知道自己拥有这么多,让我知道什么在我生命里更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