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木清华

(2006-03-15 14:34:21) 下一个
得到张艳同学的鼓励,接着上片片. 看了这张,大家别向我拍砖啊, 就当看在老白的份上.和老白有不少合影,都留在家了,在手边的只有这一张了。96年初春,摩尔老师来视察清华,要招见我们。于是张同学找到了贺同学一起来找我,我们又去北商抓了老白,在清华寻了何靖,一同浩浩荡荡去参拜摩尔老师,当时摩老师好像正好出去做指导去了,没见成。于是我们把当天的活动改成了清华半日游。照片是在水木清华照的。很美的地方, 四时变幻的林山,环珑着一泓秀水,山林之间掩映着两座玲珑典雅的古亭. 看到这张照片,让我又想起老白. 那就说说老白把. 白春霞是我最佩服的女性之一, 她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是那种既有才华又有大气的美, 不是简单的聪明,机灵,而是一种睿智超脱,豁达开朗. 对,应该说慧质兰心,除了这句,再想不出更合适的话去赞叹. 我妈常常跟我说"如果你能象白春霞一样...",我也想啊,可是学不会啊,那是与生俱来的的气质把, 不然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 反正女人的气质底蕴是装不出来,也学不会的,我永远成不了老白那样的白天鹅,还是安心的做我的丑小鸭吧.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白天鹅曾是我的闺中密友. 高中的时候,总感觉白天鹅是孤傲的,高不可攀的,在她面前我总有些自卑. 她秀外慧中,又多才多艺: 学习好,文采好, 会跳舞,还有点傲视群芳的冷漠,让我不敢接近.不过后来接触多了,才发现我们很有共同语言,而她也非常善良热心,于是成了好朋友 后来分文理科班的时候,她告诉我她要去文科班,我很是沮丧了一番,虽然还在同一个校园里,毕竟不能天天朝夕相处了啊. 我甚至想同她一起去文科班,一同做阳春白雪的文科mm,可终究不是那块料,没文科生的才情啊,只好老老实实接着做下里巴人.大学里,我经常骑一小时车去北商看她,然后我们一块去玉渊潭,就在她们学校旁边,她知道一个秘密通道,我们可以逃票.在里面走一天聊一天.跟她说话总是特别受启发,她有非常理性成熟的思维,总能把问题看的透彻又全面. 那时候每当有了困惑,第一个就想到的就是找老白商量.大学毕业后第一年,她在朝阳,我在宣武,我还去朝阳找她几次.后来我搬到玉泉路的科大研究生院,她嫁给了一个搞艺术的才子,我们就中断了联系,主要是她换了电话,我找不到她了,往她包头的家打过几次电话, 也都没找到线索. 谁知道怎么联系老白呢? 帮我告诉她 "I miss you so mu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