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54

(2008-01-30 22:21:08) 下一个

        雪下的很繁,被在路堆成一道道的高墙,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温暖着身心就疲的人。我被片雪白包围,安宁又空旷。正是那 —— 天高云淡,望断南 ...

    停车场里我的两只雨刷器天而立,像2只信号一我吴迪昨又来过。个雨刷器问题也不止一次争执过,得在上把雨刷立起来,于是第二天常得面对它窗上的情况,此修理已2笔小钱。吴迪痛心疾首的教育了我数次无果,干脆承担起了这项艰巨的任。在似的小事小非上我常有一的分歧,他得很必要,我则觉得无所。和候没察些想起来突兀的人不快。 
    我站在前不由呆,真难为专门绕来,就一点手之也着实让 我心暖一下。最近我很少照面了,剩下点微薄的感情天似乎就靠2只雨刷在传导,依稀感受一下彼此的存在。
    东西搬得差不多的候吴迪来还钥匙,我跟不认识的似的在望了半天进了。瘦了啊,然后互相
   ‘他们问你了吧?’
   ‘嗯,我被群众追堵截。’我笑。
   ‘呵呵,被得不舒服吧。’
   ‘行,反正早都得知道。 ’
   ‘他们问啦。 ’
   ‘问啥呀,为啥分手之赶快和好。’都不自然的一笑。
   ‘咱也不知道差哪了 ......’吴迪轻声咕。
    其实我也很想问他 ,你死的就这么利落呢?连个瘫痪的过程都没有,呵呵。
    停了半天吴迪始收拾他最后那点行李,我插着手立在一也帮不上什忙,跟个童似的站着看他的背影。忽然吴迪停下手里的活,背着我了一句
   
这句话可能太冲击了,以至于我近在咫尺居然都没听清,或者确切的是没听懂。我想我当子一定很可笑,因吴迪转过脸来再告我的时候脸上居然带着笑。他说,我可能要结婚了!
   
晴天霹雳呀,同学们。知道什叫爆炸性新闻吗条绝对够爆炸呀,因为我被 个消息的差点没站住 。

    只听一个都不太像我的声音颤抖的问‘和谁呀?’

    ‘你不认识。’他说,随即又是那幅自嘲的笑,追加说‘其实我也不熟。’然后转过身去继续背着我。

    我可能瞬间就变痴呆了,迟迟反应不过味,结婚?吴迪?联系不太上呀!‘不熟你结什么婚?’我有点急了。

    ‘不熟才好结。’他沉默了良久吐出这几个字。

    这是什么狗屁逻辑,简直闻所未闻。现在我由震惊完全转换成了气恼,这分手才几天呀,我还在这哭天抹泪的呢谁成想人家都另寻新欢谈婚论嫁了,太给我不公平了。你受伤了,你以为你的战友也受伤了,于是你很悲伤。你受伤了,可你的战友却被接到敌方那里疗伤,那你还顾得上悲伤?提着枪再战吧。

   ‘什么时候结啊,够迅速的啊!’我不悦。

  ‘不知道,可能快了吧。’就跟不是他自己的事似的。

  ‘反正我是一点不想祝福你们。’我很直白的说。

  ‘不用祝福。’他倒是不介意‘我也没准备被祝福。’

    你看他这是什么态度,我又气又纳闷,是刺激我呢还是被我刺激了。总之我是真懵了,乱七八糟一点没头绪,他这就要结婚了我可怎么办呢?吴迪你也太狠心了吧,俩个人分手不算分手,一个人结婚了那才算分手。我这才痛彻心肺的感觉到自己真被抛弃了。想哭,又不能太丢面子。我,她,吴迪,在我脑子里转成一个陀螺,晕的我赶紧扶墙站好。
    
吴迪始终背着我,不愿看还是不敢看,他自己的心也很乱。闹钟的走动声格外刺耳,像是讽刺似的给我们的沉默伴奏。他在组织语言,情绪波动的两肩都在不由的颤抖‘上次失恋的时候我跟自己说,再试一次再试一次,如果还不行就放弃。我以为咱俩一定行!谁知道,又成这样’后面的渐渐没了音。

    我咬着嘴唇,眼泪哗哗的流下来。我多欣慰啊,他把最后一次希望给了我;我多悔恨呀,我们合手打破了这桩美梦。我走过去贴在他宽阔的背上默默的流泪,吴迪静静的承受着,微微有些颤抖。从来没见他留过一滴泪,结婚,这么慎重的决定到底是怎么下的决心?‘千万不要自暴自弃啊’,现在想起这句话我才知道他这是在说‘我已经毁了,你可要保重啊’。

    好像还并不遥远,他笑容满面的跟我说,你再不行动我可就被别人抢走了阿,到时候别怪我没给你机会。我还听见我不屑一顾的跟他说,别臭美了,就你这种滞销品哪有人要啊。别后悔啊。别臭美了。好像又看见他笑得那么自信,好像又听见我笑得那么开心。

    当他后背被泪水染湿一大片的时候我抽泣着抬起头来。我们和好吧这句话像是千斤重,我迟迟没能说出口。或许说出来我不用再伤心他不用去结婚,可不说或许他有他的新生我有我的退路。当你爱到不会爱的时候,真的做不出选择。

    当我们的情绪都平静下来的时候吴迪再次问我,你有什么打算?

    我把我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告诉他,我得走。这个决定虽然很仓促可我知道我的思路是对的。因为留着吴迪也挽救不了我,不但挽救不了我,他连他自己都出卖了。

    年轻的时候你有没有听过那首歌,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相遇相知相互琢磨…不必多问多说,我自己清楚,终有一天你会明白我...

       

          
        renesas:个人以为,不光留学生,凡是爱激动的年轻人的爱情都容易被破坏,被任何事物破坏。
        tristateMD:你的评价不要太完美哦。这段话我得反刍几次,呵呵。
        静静的漂浮:我没切身体会过,不过跟着书像是生活过一遍似的,那种苍凉?朴实?真挚?...形容词匮乏。少平看到小霞遗像的时候我哭得比较厉害。
        雪花儿:你是多愁善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祝妹妹情人节快乐!
猫~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赶上直播了,读到这里,我都觉得心在疼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从头补习到了这里。
虽然中间会被幽默的语言逗笑,但是到现在都成了含着眼泪笑了。
能把两个人的感情这样用最少背景衬托地写得有声有色,真是不简单。
这次算我从头到现在的顶!
静静地漂浮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感觉很准, 我也能想像你看到感人处鼻子一酸眼泪就哗哗地了的样子.
聊几句吧, 写的不错, 很用心, 文笔也不错, 是什么时候打下的基础? 中学还是大学? 亲身经历总是刻骨铭心, 年轻时谁没有轰轰烈烈死去活来过几回呢, 3年5载或10年8年后再回首当年的岁月, 感受也许会更深刻, 也许会很不同.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啊。这就酝酿一下,仰天大笑,孙二娘那样。可是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刚给你POST了留言就看见第154期。今天我可是第一位读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