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52

(2008-01-23 20:15:28) 下一个
       如果恋爱前的距离是一层薄薄的窗户纸,那么分了手的距离就是一层厚厚的推不开的门。

       大概当我的哭声渐渐转为唏嘘的时候,门铃响了,我抹了把泪走过去开门。没成想门外吴迪低着头站着。
      我手撑在门把手上看他慢慢抬起头,缓慢的问‘我能进去不?’我觉得此时被他发现我哭过真是一件很丢人的事,只能不说话转身进了屋,听他在身后把门轻轻带上。
       难道他一直没回?我心想着。在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抱着枕头坐好这才问他‘有啥事?’
       吴迪拘谨的在门口站了一下然后才习惯性的慢慢坐在他一贯坐的位置上。‘哭啦?’他轻声问。
       我鼻子吸口气眼瞅着天花板,只恨那扇门不够隔音。这不是明知故问么。
       吴迪佝偻的坐在那里也很没生气,面色沉重的像个老伯。静坐了许久终于开口说‘钥匙再给我用几天吧,我还得搬东西呢。’
        原来是为这啊,我有点失望‘那就趁我在的时候来搬吧。’
        他看我一眼‘不放心我?’......‘主要我怕你看着难受。’
        听了这话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权衡了一下只好说,‘在兜里呢,你自己拿吧。’
        他哦了一声没动,我俩无声的坐着比着忍功。好像科幻片里被可塞大喊了一声‘时间停止’一样,身不动,心不动,脑也不动。他摸出一支烟闷声抽起来,我心无杂念的看着这股烟随我手的挥舞而跳动变形,就好像在欣赏一场舞蹈。

       几支烟后他哑着嗓子问我‘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啊。’什么怎么办,我纳闷的看着他。‘我是说你毕业后的打算。’
       毕业?我失恋的事还没苦恼完呢他就开始操心我毕业后了,简直是没事儿人啊。这么想的长远想得开,一想到这我就特别来气,‘想那么远干嘛,活一天算一天。’
       ‘别为这事耽误了你的大事,不值得。’他再劝我。
       失去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我心里冒出这句话来。但我只是冷冷的说‘不用你操心。’
       他又抬起头看我一眼,好像关心我的资格就真的被这句话剥夺了一样,有点哀怨。时间在我们的沉默中一点一滴流走,太阳留在墙上的影子越来越小终于完全没有,屋里暗的我们看彼此都变成了一道立体的剪影,可谁也没心思去开灯。
       昏暗中他再次捡起话头说‘你不是想去东京么?’去东京是我们老早以前的向往了,听说苏和同学就落脚在了那,后来金嗓子也去了,再后来又有几个同学陆续去了,我想去有几个自己人的地方终归比较安心。不过吴迪当时强烈反对,他说,去的那几个自己都不稳,帮你之前没准还给你添麻烦呢。于是我问,那我该怎么办?他深思熟虑了片刻郑重的告诉我,只能靠你自己了。我当时听了差点晕过去,合着你替我着想了半天最后还得靠我自己啊,那要你有啥用啊。吴迪自己的解释是,谁让我毕业比你晚呢,你先去我后跟上。但是现在看来,即使我去了他也不会随后跟上了。
       我心灰意懒的说‘再说吧,没准还回国呢。’说到这还真有点想家。
       ‘回国?’他挑高声调重复一遍,但又立刻低调地苦笑说‘感觉是我把你给逼回去的。’
       我也苦笑着说‘你哪有那么大的本事啊,难道还真逼的我走投无路呀。’黑暗里的搜索让我哭过的眼睛更加干涩生疼,我不得不推开枕头下去开了灯。灯亮的瞬间我们被一晃,互相看见一张惨白的脸。我顺便挪到镜子跟前看了一下,眼睛有点肿,明天还打工呢,这可怎么见人啊,点背!
       ‘不早了,你回吧。’我摸出钥匙摆在桌上。
        他直勾勾的看着这把钥匙,几小时里已经几易其手。我也在桌边坐下来,默默数着烟灰缸里的烟头。
       又对坐了良久吴迪语重心长的挤出一句‘你千万不能自暴自弃啊!’
       啊?我一时没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好奇的看着他,干嘛非嘱咐这么一句呢?没头没脑的。他不解释只是坚持说‘你保证这个我才能放心。’
       这算什么?临终托孤啊。我半恼怒半不解的看着他,莫非除了这点你就不担心我别的啦?自暴自弃?怎么听着这么不像好词儿呢。我还能风尘了堕落了不成?你舍得我都不舍得!
       说完这句他摸起钥匙站起来说‘你睡吧,别哭了。眼睛敷一下可能会好,我回去了。’
       
       我的思维仍停留在那句话上,反复回味也不得要领。只是,你说自暴自弃的人,那得是受了多大的伤,才能哀莫大于心死。       

 
                              
(to renesas,谢你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nesas 回复 悄悄话 you just live once,so,gann ba te ku da sa i.
oxf 回复 悄悄话 i am #1 again. like it so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