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37

(2007-12-05 23:26:43) 下一个
        我们经常会为曾经不珍惜一些东西而懊悔,彼时唾手可得的幸福此时再寻找时却难于上青天。

        就像现在我最后悔的就是,早知道现在连打雪仗的人都没有,有的玩的时候我就该趴在雪堆里不出来。
       我每天都跟吴迪央求一遍,咱们出去打雪仗吧,咱们找人玩去吧。可每次都被他厉声拒绝,你没大啦?不嫌冷啊?你能打得过我吗?......拒绝的拒绝的我也就习惯了,虽不指望他答应可每天还是忍不住叨咕几遍,终于有个大晴天的时候吴迪吃惊的看着我说,你是不是发癔症呢?
        苍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有一天我上班的时候接到了吴迪的来电。
        ‘喂。’我偷偷摸摸的应答。
        ‘喂,说话方便不?’他也是鬼鬼祟祟的声音。
        ‘啥事快说。’
        ‘周末带你打雪仗去!’
         啊?挂了电话我激动的无与伦比,赶紧奔到窗前观察雪情,对,就这么下,绝对不许停。吴迪吴迪你真好,我在心里给他唱起了赞歌,嘿嘿。
        回到家我忍不住激动,先表现了一番,把家收拾到井井有条的初级阶段然后等着换吴迪的那个好消息。他一回家,先诡秘的一坏笑,然后清了清嗓子冲我宣布:时间,本周日上午9点准时开始。人物,你,我,赵明,巴特。
        我一听,还不错,给我凑来4个人呢,赶紧又问‘为啥是9点开始啊,在哪打啊咱们?’
        只见他强忍住笑告诉我‘地点——我们单位房顶上!’然后在我疑问的眼神里自己笑成一团。后来才知道是他们单位需要找人清扫房顶积雪,吴迪揽下来还骗我是打雪仗。我气不打一处来,士可忍孰不可忍,不光骗我感情还要骗我劳力,不去不去,打死我也不去,你自己忙乎去吧。
        ‘来吧,也不用你干啥活,你就站那看我们干。’他说。
         我不理。
        ‘要不然你一个人在家也没啥意思呀。’
         依然不为所动。
        ‘大不了我们先陪你玩一会,你看我都跟人家说好了。’他口气很软的求我。

        周日起来天气非常晴朗,我翻出我全套的滑雪服备战扫雪,哎,要单为那点时给真不值得我一出动,可谁让我就喜欢和雪亲密接触呢。
        可当我爬上房顶的时候,所有阴郁的心情都放了晴。这片没人踏足的房顶,就像积雪皑皑的雪域高原,厚厚的雪层在阳光下折射出晃眼的亮。我颤巍巍的踩一个雪坑出来,宣布正式开垦这片领域。
        他们3个也拖着工具上来,赵明一看眼前这情景说了声我靠,这得扫到啥时候?我嫌他们不懂诗情画意,一个人走到屋脊上向东南方向眺望。不知大家是否都有这个习惯,登高远望的时候,总会情不自禁的搜索自己家的方向。我的目光跳过超市的大招牌,常去的拉面店,顺着公路一直延伸,看我的家淹没在一片楼群里......一晃的时间我就在这片土地留下了4年的光阴,望的高远,心也苍凉。我没来由的叹了口气,抹了下眼角的一滴泪。吴迪过来问我,没事吧?我冲他一笑,说,没事,雪晃的。
       说干就干,他们3个主力分了下工,一个装雪2个托运,吴迪指着我眼前一小块地说,你在这慢慢玩吧,注意别掉下去。我看他们3个干的热火朝天自然也沉不住气。要说扫雪这活咱可是从小就干惯了,热闹的时候全校同学都出动,清扫各自责任区里的雪。赶上雪大雪厚的时候更是连早自习时间都要腾出来,边扫边玩,不受学生爱见的老师这时候就要小心了,挨了雪球都不知道是谁干的,那场景,是相当有趣。
       虽说我不爱干活可干起粗活还挺来劲,拖个大铲子一铲子一铲子的运雪,感觉自己挺像圣诞老人。吴迪他们3个合伙把硕大的雪块推下去,只听一声巨响,厂房里的人都吃惊的跑出来看,我们站在房顶乐得哈哈大笑。世界上的快乐有时候也很简单,只要你心无杂念的出出汗,好像就很舒畅,就像我们现在。
       奋战了4个钟头,累得我腰酸胳膊疼,天气也变得阴冷起来,我强烈呼吁要求收工。吴迪看看剩下的半壁江山说,那好吧,留着下次再扫。管它下次谁来,我肯定是再不来‘打雪仗’了。休息室里赵明抽着烟说,‘我老婆叫你们一起来家吃饭呢,她都准备好了。’
        我兴奋的问‘是不是韭菜合子?’
        吴迪说‘看把你激动的。’
        我们一行人开车直奔赵明家,我跟吴迪小声说,‘胳膊好疼啊!’
        他责怪的看我一眼,‘谁让你干的那么卖劲。’
        ‘吴迪。’我轻唤一声。
        ‘怎么啦?’
        我看着他装的可怜兮兮的说,‘估计未来一个星期之内我都干不了活了,真的,都拜托你了,吴迪。’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