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2007最后的想法——少兮

(2007-12-27 21:17:12) 下一个
        今天最后一天上班了,如此一来又宣告了一年的结束。

        2007总体没什么值得纪念的大事发生,平平静静的365天。昨天会社的忘年会,吃得比较灰暗,由于专务的重大失误导致我们社极其亏损,一年的良好业绩被他一个决策毁了,据说该打击来的措手不及,简直是年末乱中添乱。社长讲话十分悲情,有悲有情,总之我是很容易被打动的那种,感动的都快哭了。人在社会避免不了被剥削,可遇上有人格魅力的领导,你会变得乐于被剥削,不言苦,甘奉献。我们会社这么困难,真想把工资捐出去,可杯水车薪。
       反正我极其没有知情权,会社里有什么大事一般没人告诉我,特别是坏消息,怕我担心?没资格担心?总之我听到的都是好消息,没成想他们最后伤我的心哎。

       今年最大的收获是又添了几个新好朋友,同时也巩固住了几个半新的朋友,老朋友们不用说,关系绝对瓷实。今年累计共有5位好朋友结婚,迄今为止所有朋友们的婚礼我都没参加上,一开始遗憾,后来觉得是解脱,我要是看她们亲自嫁出去那还不哭得哗哗的啊。引用小崔一句话‘咱们除了不会说话的那几年不认识,其余时间都在一起’哈哈。

        去年上了几个塔,今年登了几座山。最引以为荣的就是征服了富士山,爬的那叫个累啊,但是很美好的回忆。特别是夜晚的半山腰,抬头有星光低头有灯火,无比浪漫,仙境一般。然后又爬了周边几座千米左右的小山,很锻炼身体。

       5。1回国,去老家给爷爷奶奶上了坟。老家人民依然贫穷,住宅卫生条件都很恶劣,缺水。第一天没洗澡,第二天没洗澡,第三天,我索性连洗脸都省了。吃饭前排队洗手,轮到我时水比我手还黑,哎,算了,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三叔无数次感叹,幸亏爷爷考上了大学,幸亏爷爷考上了大学......问题是爷爷奶奶的坟前连块碑都没有,要不是当地亲戚领着我们打死也找不着,我说干嘛不立碑呢,说是穷惯了没这习俗。考虑到不能只给爷奶立,可一看那一大片家族坟,好么,硕大一笔银子啊。
       我有生以来第一首诗是对着遗像写给奶奶的,某次老爸无意中夸我这诗写的真情,我大窘,完了,说明我青春的日记本也被他们翻阅了,哎!
       兄弟姐妹都很不错,每人守着一份人五人六的工作,也都长大了。至少不用干啥都是我请客了,欣慰欣慰。每人领着一个花枝招展的朋友,我又落后了。

        文章终于快写完了,越到新年内容越悲观,极其不应景。我按过年心情写势必写不出那股原始悲哀;我尽情往悲了写,又影响我自己过年。真是矛盾!期间大家的每个留言和评语每个点击我都很珍视,如果说开始写作的原动力是生活,那么现在有一半是为了‘取悦’读者,哈哈。茫茫网络谁遇到谁都不容易,好文章好作者有很多,你碰巧没读到;或是我应该有更广泛的读者,可惜没吸引来。大家不容易,有耐心来追读;我更不容易,哈哈,居然写出这么好的故事!所以说,阴差阳错结成的,那才是缘!

        收摊了,收摊了。今年到此为止,休息的日子就在家养着,颐养天年。即使是年终总结其实也回顾不全面,因为我忘性真的很大,而且越眼前的越忘,越久远的越深刻。某天无聊把从小学到高中的同学名字全默写了一遍,大概只遗漏了不到20%,估计也怪那些人太默默无闻。在msn上我和一小学同学诉苦,哎,咱们同学名字我没全部想起来,真郁闷,到底漏掉谁了呢?他说,你真是闲的,我连你是谁都快想不起来了...

         2008,我首先祝愿奥运会圆满成功。看看,我是多么的爱国。其次我们都在奥运胜利的幸运浪潮下,大踏步前进!爹娘身体就像现在这么好,别的不做多余企盼,因为我应天而生,天自然会帮我,哈哈!
      最后, 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大家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新年好。

很喜欢你的博客。

有一天趁全家人都不在,独自在家恶补前面的章节,大半个晚上,恍然回到了一个人呆在大学寝室的上铺狂看小说的岁月和境界。

喜欢热闹的笑料,也喜欢你段落里山涧滴水般的彻骨清凉。

祝新的一年里有好的收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