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44

(2007-12-19 18:57:10) 下一个
         分手是个结果,不应该是威胁是提议或是口头禅——我以为。

        可是自打我们闹别扭以来他已经半真半假说过好几次了,或许这是爱情里善用的插曲,一方说分手一方去挽留然后又是个皆大欢喜的再开始。按金嗓子说的‘如果说分手有用的话我俩早谁也不认识谁了’。可是我心里却迟迟转不过这道弯,感觉分手这个事一旦被提出过,就再也退不回以往那种心无芥蒂的状态了。如鲠在喉,总觉不爽。一方面我仍尽力维持日常的风平浪静,一方面又很有志气的等待随时到来的分手风暴,我负气的想:言必行行必果,分手也一样,并不是说说玩那么简单,你有本事说你也要有本事来履行。
        大姐说我不懂游戏规则,谁家吵个架还不说几句气话,分手阿离婚阿那还不都挂在嘴边,不过说说而已要是都去执行那离婚率还不暴涨?我想想也是,要不是因为一个我不够分就连我爸妈都不知道离多少次婚了,正是因为有一个共同的不能割舍的纽带。可这点我和吴迪之间没有,我们就像俩个刚好同路的人,你来自你我来自我,你前往你我前往我,遇上就相伴一程,烦恼就一拍两散,行色匆匆的时代,能约束我们永远在一起的东西太少。

        马上就新年了,吴迪告诉我他那几天铁定加班,问我打算如何安排。我一没浓情蜜意的告诉他我会在家等他回来,二没娇嗔的抱怨他不陪我迎新年,只是淡淡的说到了那天再看。他追加一句,你要是不出门的话我会尽量早赶回来。
       可我在家煎熬了半天之后,终究还是出了门。这段日子过得本来就缺少欢乐,这大过年的我再像个怨妇般的继续守在家?一想到这我毫不犹豫的就出了门。据李峰说今天他们一大帮人过节,我也去凑个热闹。
       小胖子见了我吃惊的说,‘你怎么舍得出现了?一个人?’
       我开玩笑说,‘听说你主厨,来尝尝手艺,难道不欢迎?’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正好等会一起去唱歌啊。’
       李峰小声问我‘吴迪呢?’
      ‘打工!’
      ‘那你不用在家等他?你来这合适吗?’他总是想的很周全。
      ‘没事,’我不以为然的说‘总不能让我自己在家闷死吧。’记得以前我妈批评现在的年轻人是完全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我还不服,可现在才发现我把这几条贯彻的是全全的。自己好才是真的好,所以,今天就怎么开心怎么来吧,吴迪就先不去想了。
       我看小胖子左边炉子上炖锅鸡右边炉子上烧着菜,忙得不亦乐乎。‘小胖子,你炒菜不能少放点油啊,你看你都胖成啥样了。’我在旁边发表意见。
      ‘你懂啥呀,茄子吃油必须得多放,再说了这油减价时候买的,便宜。’说着又倒进去一股。
       我说看这油似曾相识呢,这不正是吴迪批发回来分给小胖子的那批么。想到这我赶紧掏出手机看看也不知道吴迪这工到底打的咋样,可好么,一个信息也没有。休息时间也不和我联络一下,哼,我愤愤地想,索性把手机丢包里再也不去看。

       我们这里确实是缺啥都不缺人,饭菜一摆好一下就聚了一桌人,那边红白歌会听着这边热热闹闹的聊着,劝酒的劝酒干杯的干杯,觥筹交错坐起喧哗,众宾皆欢。吃饱了饭肯定要去唱歌,我看看时间估计吴迪该下班了,正在想要不要回家表现一下,小胖子走过来说‘正好你车里坐仨,要不然坐不下。’这下可好,彻底跑不了了。
       开唱没一个小时吴迪来电话了,‘你在哪呢?’
       我边接电话边往外走兴致很高的说‘你下班啦?我们一帮人唱歌呢。’
      ‘哦,’电话那头冷冷的‘看来你玩的挺高兴,那我就不用急着往回赶了。’语气是又尖又酸。
      我热情的召唤‘别呀,你赶快打完工过来啊,这才刚开始呢。’      
      没想到他干脆利落的就给我拒绝了‘我不去!’
      啊?不去?就跟谁欠他800块钱似的,我们玩的高兴他心里就不平衡?发什么少爷脾气!大过节的不乐意再跟他怄气,算了,爱来不来不强求。我阴着脸走回包厢,看见李峰探寻的眼神,只得若无其事的装作没事。
       半小时后电话又响了,这次他问我打算几点回去。我不得不再次耐下心来解释,今天车不够,我要是先走了有几个人就回不去了。
       ‘他们不会打车?’他很理直气壮的说。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是这个道理,虽然打车也能回去,但我在怎么好意思让大家花那冤枉钱。‘与其我中途离开,你来不是最好么?’我强调说。
        ‘我不想去。’他很不耐烦地坚持说。
        被他这么一搅我一点心情也没了,想回?又不忍心扫了大家的兴,不回?吴迪这边还不好摆平,正在彷徨之际人家第三通电话又来了‘你好好玩吧,不用着急回来了,我也自己找地方玩去了...’
        我握着电话感到莫名其妙,他能去哪啊,大部队都在这呢,看来是又跟我生上气了。都说女人心海底针,看来这男人的心它也大不到哪去啊。心不在焉的应付了几个小时我终于能撤了,12点以前开到家的话还不算晚,我一边心急火燎的开车一边不停的给他打电话,可郁闷的是他一个都不接。打得我都快绝望的时候突然想起,上次他一遍遍找我的时候大概也是现在这样的心情,又气又恨,气急败坏...我一下觉得我上次的行为是很过火,可又觉得他以牙还牙的这样报复也挺过分的。哎,我俩还真是像呀,从脾气到招数都克隆。真让我有点哭笑不得。
       差20分就到12点了,桌子上放着我嘱咐他买的辞旧迎新的荞面,本来如果他想办法不加班而我乖乖在家等的话,我们应该会度过一个和谐美好的新年,可是......我留言让他务必12点以前回来,看着墙上的表一分一分的向前走,我开始如坐针毡,心也变得惶恐不安,
       ‘如果他12点以前进门我们的恋情就会好转’我迷信的这么祈祷着。外面安安静静大概所有的人都团聚了,只有我和吴迪各自孤单的飘零在彼此的惦念里。
       12点!
       我绝望的站起来,不再捕捉停车场里的任何响动,任由沮丧袭遍全身,很唯心主义的感叹我们的恋情在2006年来临的时候就这样轻易的大势已去。
 

       
             雪花:真巧,我昨天刚去你那看过
             叶先生:我不配合老妈那是为了让她少说那些不吉利的话,我这也是变相的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你小小年纪,总结了,悟出了很多道理。两性的关系,在某种程度上说是一局棋。你
得经常赢,可还得让对方心甘情愿地经常输,还乐呵呵要跟你一直下下去(也许这比
喻不是太恰当。一时的感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