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43

(2007-12-17 18:54:42) 下一个
       

       那天之后我的气氛整体了——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用来形容真是再恰当不了。
       
的自省,迫自己要多注意他的心情多他着想。他也跟我客客气气,像是不便多打我似的,刻取着心。我一不小心就入了传说中婚姻的最高境界——相敬如当他回来不管我在干什都会殷勤的迎上去一下,回来啦累不累?他满脸倦容的回答一下,回来了有点累。我再力的一句,要不要吃点什?他瞟一眼台不很求的,有就吃点没有就算了。
      
我暗自感到吃惊,我经轻诙谐的日子一下像做梦,才一个裂痕就把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从前我是隔着大喊,你回来啦?
       
边换边说回来啦。你也不出来迎接一下。
        ‘
哇,你又不是什么贵客。
        ‘
哎,待遇不行啊......吃的?
        ‘
冰箱里自己找。
        ‘
啊?就
        ‘
挑三四啊,有的吃不了。
        ‘
哎,不我也没指望你能做出好的来。尝过一口后,,味道
        ‘
那是!!傲的把尾音托的长长的。
        ‘
,就跟你人一,看上去一般用起来凑乎。
        ‘
我看你下顿饭不想吃了吧。一个飞过去泄 
          ......
       
在仔想想什卿卿我我打情俏之然听起来很贬义可品味起来却能感到一幸福。相比之下到是眉相敬如宾这种古人榜的幸福令我生疑,怎累的,是古人没有调查没有践的凭空想象?价幸福的准也在与时俱进?自然,自然,要是两个人之间连自然都没了,还谈幸福!
        
金嗓子我和吴迪和好了,我描淡写的一句带过没事了操我的心。他自己那也是初来乍到百很多都不适,唯一欣慰的就是一离了小静的心反倒多起来,人不太吵架了。我替他高,同也替自己隐隐郁。
      
我是个很要面子的人,本着家丑不外的古所以和吴迪这种莫名其妙的冷格局对谁也没有,我幻想着睡醒后的某一天我会无而治。可一方面搞不清他的问题一方面不平自己的心,只能任由我的裂痕一天似一天。
        
       
情况恶化是在一个下大雪的晚上。吴迪突然打电话说你出来帮我个忙,车陷在停车场里动不了了。我接了指示迷迷糊糊的爬起来裹着衣服出了门,只见漫天鹅毛大雪下的是铺天盖地,停车场里吴迪围着汽车前后乱转急火攻心。

   ‘本来不打算吵你的,不过我自己实在弄不出来了。’见我来了他略有歉意地说。

    我一看时间他自己大概已经折腾半个多小时了,可后轮打滑车扎在雪堆里怎么也出不来。‘怎么办好呢?’我也不太有经验。

  ‘没想到这雪这么深,关键这车还是前轮驱动...这样吧,你帮我从前面推我再倒一下试试。’

    我费劲走进过膝的雪里,在他倒车的时候拼命推起来。可是只听车胎打转的声音根本不见丝毫移动。‘不对,应该换一下,我来推你来开。’说着他自己走进雪里换我去踩油门,可怎么折腾也不见效果。我走下来研究一下说‘咱们这办法是不行不通啊,感觉越陷越深了阿。’

   ‘没办法,只能挖了!’他下结论说。

    挖?我一看车头前的那片雪,头立刻就大了,真不知道他怎么能在自己家停车场里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哪雪深他往哪陷。我回家重新武装了一下,靴子手套的戴严实了大半夜的重战雪场,一左一右开始分头铲雪。‘你怎么不戴手套?’我突然发现吴迪一双手冻得通红。

    ‘没事。’他像是跟谁叫着劲似的闷头苦挖不多说话。这人真是,典型的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懒得管他。

    我看看表不知道还得要多久才能搞定,明天还有一天工等着我呢,想想都闹心。正在这时一辆铲雪车轰隆隆的开过来,我眼前一亮赶紧上前求援。大叔过来一看,很有经验的说,前面不要再挖了,清理一下前轮侧面的雪,拿个垫子垫在后轮下再倒吧。

    我听了建议赶紧行动,可一看吴迪,依然我行我素的按他的想法执拗的强行倒车。‘你没听人家怎么说嘛,你能不能不要做无用功了。’我的火气是蹭蹭猛涨。

   ‘不用你管,我知道!’神情严峻固执无比。

    你知道什么呀,你知道的话也不会大半夜的在这铲雪了。我想说但没说出来,气的牙根痒痒。‘不要再倒了!’我提高8度音量警告他,就算不配合也不能让他再添倒忙了。我自己按大叔说的埋头苦干,挖到现在我也认了,这一晚上大不了不睡了。可我从没以为他这个人竟然这么顽固这么笨,气得我连肢解了他的心都有了。

    半小时之后我只清理出一小片,吴迪像个困兽般鬃毛横竖坐立不安,挖2下踩踩油门,再挖2下踢一脚车胎。我都懒得说他了,天寒地冻再加上他,我的心拔凉拔凉的,都冻得麻木了。

    大叔又转回来了,一看我们的问题还没解决,也急了干脆直接上手,一把拿下吴迪手里的锹和我一起干起来。‘有什么东西在底下垫一下。’大叔跟我说。我刚要回家去找,只见吴迪二话不说脱下自己的衣服就塞到车下,惊的我和大叔面面相觑。这人真是疯了,超级不可理喻,我觉得此时的吴迪简直就是白痴和傻瓜的代名词,多一秒都不想和他站在一起。

    总算倒出来,我对大叔千恩万谢了一翻自己径直回了家。盲目倔强偏执极端自以为是……说的就是吴迪这种人,我觉得自己有点忍无可忍了。吴迪进来,一句抱歉的话都没有,阴沉着脸,让人更觉可恶。于是我运足了气愤一字一顿的告诉他‘吴迪,你这个人,很讨厌!’

    只见他沉静的看着我,举重若轻的回答‘那不正好,分开算了。’  


       to tristateMD 有时候深深感到聪明不能当饭吃,何况还是小聪明
        to 观贴不语      俏皮话不是费心想出来的,我们平时的生活基本就这么俏皮
        to 叶山崇        相敬如宾好在哪了?我这个粗人实在理解不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细节里的幽默很好看。最近好像时间比较多阿你,写的比较快了。
(^_^)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刚一口气看完
叶山崇 回复 悄悄话 气不能憋。放气也需要双方的合作。
不过,话说回来,相敬如宾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