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39

(2007-12-10 18:41:46) 下一个
        果然是福无双降,祸不单行。和吴迪吵完架的第二天一早就接到了金嗓子的电话,我拖着隔宿的怨气非常不友好的接了电话。
       ‘大清早的你就不能喜庆点?’金嗓子不满的说。
       ‘怎么了。有事说事没事挂机!’我没什么心情应付他。
       他一看我这口气跟着也变得心烦意乱的说‘有时间出来坐坐,我明天开始去东京。’

        啊?消息太突兀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他好好的日子不过跑东京干什么去?约好了时间我们去了一家中华料理。一见面我就迫不及待的问‘干吗去东京啊?啥时候决定的?’
       ‘在这呆着也闹心,我得出去闯闯。’看他也是愁容满面剪不断理还乱的。
       ‘那也太突然了吧。’我还是回不过味来难以当真。
       ‘我早就开始想了,迟早都是走,我连工都辞了。’
       ‘那你怎么早不通知我一下呢?’
       ‘早通知啥呀,我还没以为我明天就要走呢,这不,票都是刚买的。’说着掏出来给我看。
        我核实了一下接着追问‘那怎么突然就决定明天了呢?’
        金嗓子不耐烦地说‘散伙散伙,我走人!’
        哦,看来是又跟小静吵了决定性的一架。我不言语,也没法劝,自己这还冷战着呢怎么劝别人呢。静默,我闷头在一条鱼身上挑来挑去就是吃不下去,寻思着金嗓子这一走我们还能再见吗?       
        他点支烟低落的说‘闹心!跟她处了这些年还不如跟单位里那帮日本人感情深。’金嗓子不爱上学把那点精力都奉献给他们工厂了,一干3年到是也很有感情。‘辞工那天我跟课长说了,送别会就不开了,我这套工作服要拿回去留个纪念,我们课长的眼圈,啪,当时就红了...我回家好么,抱着我这套衣服可劲儿哭......’
        听了他这话我也跟着转眼泪,别管哪国人了,只要是真心诚意地相处过就肯定有感情,再加上像金嗓子这种表面很土匪内心很多情的人就更眷恋了。
        我把眼泪挤回去,故意不客气地说‘真给我丢人,还哭。’
        他不好意思腼腆的一笑‘你看咱就是这么感情丰富的人。’
        我俩笑着以茶代酒碰了一下杯。
         ‘那你接下来什么打算?也不能乱闯去吧?’我担心的问。
         ‘没想好,也有点急。不过先去了再说吧,那边有1,2个朋友。’
         我一边想他那些狐朋狗友也不知靠不靠得住一边问‘这边跟大家都打好招呼了吗?’
         ‘我谁也没说,谁知道能混成啥样呢,混不好还让人笑话。’
         哦,那到也是,我赞同的点点头。气氛极其压抑,他对前路的担心与迷茫,我对送别的感伤与自郁都导致我俩的情绪不高涨,简直不像我俩一直以来天雷地火般的见面风格。
       于是我清清嗓子提高音量说‘来,金嗓子,我代表咱们县感谢你,你终于要离开这去祸害东京人民了。’说着举起杯。
        他瞪我一眼‘说2句好听的能难死你呀!’说完我俩一起笑了。
        我无限回想的说‘咱们是咋好起来的?按理说我这么高级的人不应该交你这种朋友啊。’
        ‘不知道可碜!’他当头一砖‘就你这种不知道人生疾苦的还得再调教调教,否则进了社会你就吃亏去吧。’
      ‘哦,对。’我赶紧顺着说,‘我知道你啥经验没有,就失败经验攒的多,快教教我吧,哈哈。’把个金嗓子气的七窍生烟。笑了一阵感觉找回了点以往的感觉,可还是抵挡不住分别的愁绪。我和金嗓子说起来其实挺像的,有那么点贫,心善?多情?...否则也不会气味相投成朋友吧。
       ‘咱俩没准是失散的兄妹。’他曾这么说,‘你赶快回家问问是不是你妈捡来的。’
       ‘咱俩肯定不能是兄妹。’我冷静地否决‘否则父母绝对吃不消。’

        说到这不由得想起来有年暑假我,李峰,金嗓子搭伴回国,排队过安检的时候李峰忽然说,这么多人里也分不出谁是中国人谁是日本人哈。
        我们环视一圈稀稀拉拉排着几十号人确实很难看得出。这时候就只听金嗓子忽然开金口说,‘嗯,这次在日本这场球咱们没发挥好啊,不如上次法国那场状态好。’因为正好金嗓子替亲戚带了几支网球拍,怕行李压坏所以吩咐我和李峰一人替他背了一支。
       话音一落,只见周围n双眼睛唰唰唰唰向我们射来,那挑剔的神情像是在说,就这3位也是选手?我一看金嗓子这戏唱的,我不配合天理不容呀,于是接着说‘就是,我还是擅长打红土,这边场地还需磨合。’说完又遭一轮眼波扫射。
        金嗓子赞许的看看我,这边李峰脸早已红成了茄子,恨不得和我们划清界限。一过安检我就笑翻在地上,说‘金嗓子不带你这样的。’
       金嗓子嘿嘿一笑‘这下分清谁是中国人了吧。’
       李峰居然比我俩都紧张,说‘下次不能和你俩一起坐飞机了,太丢人了。’

        每次想起来这件事我们都能再笑5分钟,金嗓子表扬我随机应变不愧是他妹子,我说金嗓子竟出损招为难自己人,李峰说我俩脸皮太厚说瞎话都不带打草稿的,我俩告诉他这就叫素质。
        高兴的日子真多呀,无论啥时候想起来都高兴。可一转眼就告诉我他要走了,我再没心没肺,它,它也难受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猫~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分别总是很伤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