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7

(2007-11-06 00:04:48) 下一个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那段日子真的过的太甜了,我俩就像一脚踩进了蜜罐子的狗熊一样,每天陶醉的不知天高地厚。引用当年李东宝写给葛玲的一句话就是——你在眼前时,你是一切;你不在眼前时,一切是你。当最后发展到出门前还要来个吻别的时候我忍不住说,‘不行了吴迪,咱俩这样太酸了,整得跟外国人似的。’
         ‘那有啥的,’他毫不害臊,‘咱们这叫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外国文化,也得弘扬。’说完又弘扬一下。
       我也开始变得柔情蜜意的。每天打工的时候就开始寻思今天做什么吃好,就连去逛超市都比以前费工夫,他爱吃的,我会做的,荤素搭配等等一系列,远比单身时候买个便当就ok复杂多了。不过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以我高涨的热情,烹调着这美味生活。每当我系着围裙挥舞锅铲的时候我就想,爸呀妈呀,金嗓子呀大姐呀,你们要是看见我此刻的形象,保证把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后悔你们从前对我的讽刺,哼!
        吴迪负责对我的手艺进行点评,他本着维护我做饭热情的原则基本都给与了不错的评价。要么说还是恋爱的初级阶段最好啊,男的会说话,女的很谦虚,和谐的一塌糊涂,你说就是让我们打也打不起来啊。
        但凡有时间我俩就在说,说以前说以后,说以前认识的人说现在认识的人。比如我知道的某个女生的小秘密拉,比如他们男生之间才有的传闻啊,在我俩这都来了个大汇总。听完了我问他,‘怎么这些事你以前都不告诉我呢?’
         他说,‘这事又跟你们女生没关系,再说我总不能出卖兄弟吧。’
        ‘那你现在干吗透露给我?’
        ‘这不说明你比兄弟亲么。’
         我得意地笑了,然后赶紧搜肠刮肚的想一个等值新闻交换给他。什么叫六亲不认呀,我估计说的就是我们这种的,为了丰富谈资,亲朋好友,方圆八百里的绯闻糗事都被我俩给拿来当佐料了。
        一聊又聊到后半夜 ,他督促我说,‘别聊了,快睡吧,要不你明天打工起不来了。’   
        我本来还意犹未尽呢,可他这么一说我立刻翻个身就装睡,一声也不吭。他见我忽然就没了动静,忍不住探头来看,自言自语到‘这就睡着啦?这也太快了!’
        我还不吭声,乃悟前狼假寐,概以诱敌。
        他推推我,不动。过了半晌他恍然大悟‘你生气啦?让你早睡也不对啦,我这不是怕你迟到么。’
        我转过身委屈的说‘那我还没聊够呢你就突然宣布停止,当然不舒服了。’
       ‘好好好,接着聊,’他把我搂在怀里‘说个话还不能突然停止,还不舒服。哎,那能突然开始吗?’
       ‘开始当然能了。’
       ‘吓死我。’他说‘还以为开始也得申请一下呢。你说我可怎么申请呀?’他一副郁闷像。
       ‘嗯...’我开始琢磨,‘你可以哼哼,你一哼哼就表示想和我说话。’我为我的创意而自豪。
       ‘哼哼你个头,’他在我脑门上敲了一记‘猪才哼哼呢。’
       我从不以为当猪有什么可耻,于是灵机一动的说‘哎,要不这样吧,睡觉前说最后一句话的人为猪,并负责第二天洗碗。’话一说完,吴迪同学立刻就不作声了。
         咦,进入状态挺快的呀。我不会这么惨吧,自己订个规矩把自己栽进去,快赶上商秧了。不行,我得发动一切可能引诱他说话。
       ‘明天想吃啥?’
         ......
       ‘不说没饭吃啊!’
         ......
       ‘求你说一句。’
         ......
       ‘挺能沉住气啊。’        
         ......
        我自言自语了半天人家愣是没搭理我,一想到他就要在我的催眠中睡着,而我还得顶着猪的名义负责明天的洗碗......完了,估计得被他笑一辈子。一想到这,我的自尊心都不允许我输。于是,我偷偷伸出两手,伸向他的胳肢窝。嘿嘿,这一招果然见效,他被我咯吱的腾挪闪躲,发出了宝贵的‘啊’的一声。
          同志们,这是多么珍贵的一声阿,听到的瞬间,我立刻收手躺下装睡。嘿嘿,这接力棒可算传出去了。
       寂静了2分钟,他的声音弱弱的传来‘这‘啊’也算?你不说最后一句话么,这啊不应该算啊。’
        我不语,心里窃喜,就算刚才啊那声不算,那他现在这句也够定罪了,反正不算冤!
       ‘哎,最毒莫过妇人心。’他仰天长叹。
         ......
       ‘我说,下次规矩得定的严点,至少要保证君子动口不动手。’
         ......
       ‘还有,象声词一律不算,至少2个字以上。’
       ‘哦。’
       ‘哎,这你答应得到快,真是.....气煞我也。’
        他开始上演独角戏,我真困了开始昏昏睡去,想到明天他又当猪又刷碗乐得我就想笑,智慧呀,结晶呀!我太崇拜自己了。
        吴迪终于也熬不住了,说了句‘服了你了‘就去梦里继续跟我斗智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iwi2005 回复 悄悄话 再顶一下,就是好使,你看这集来得多块,写得太好了,看得我在这里咯咯直笑,此文堪称用了最通俗的文字写出了最深刻的感情和感受,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