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35

(2007-11-29 23:44:06) 下一个
        冬姑娘心一冷,雪姑娘就下凡了。

        2005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早一些...我看都是刀郎这歌唱的,现如今雪是越下越早人家防滑轮胎还没换呢,我郁闷的站在停车场,寻思着要不要冒险自己开车去打工。吴迪到是在家,可我这几天吃多了白菜,看他极不顺眼。
       权衡了半天我悻悻的回了家,‘怎么你又回来啦?’他惊奇的问。
       ‘下雪了。’
       ‘下雪啦?’他撩开窗帘往外一看‘看看,我说让你早换轮胎吧你非不听。’
        哼,我又不是回来听你训的,我不情愿的说‘你的车借我用一下。’
       他品味了一下我的表情,然后说了句‘不借!’
       不借?我以为我听错了,‘不借。’他又重复一遍,然后笑眯眯的说‘我亲自送你。’
       讨厌,我过去捶了他一下,俩人相跟着出了门。

       说起来打了4年工,还从来没人送我上过班,接人的事到是常有啊,下大雨了车胎爆了回不了家的同学经常把我当119呼救。没谈恋爱的时候吴迪还利用过我好几回呢。有一次我气不过跟他说,我脑门上写的雷锋俩字啊你一有事就找我?他嬉皮笑脸的告诉我,错,是3个字——女雷锋!
       不过最惊险的是有一次下雪天载一个同学回家,不小心一个刹车踩下去只见车子一个180度大转弯就直奔河沟而去,慌的我哇哇乱叫暗想,妈呀,莫非这是天要亡我?——也,也,也别和这么丑一男生一起啊!不过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当车终于停下来的时候,那个被吓懵的男生居然跟我说,‘你喊什么喊,没被车吓死也被你吓死!’咳,太没天理了!
      
        ‘这条路对吗?’吴迪边开边问。
       ‘对,前面左转。’
       ‘说来还没送过你上班啊。’他嘟囔到。
       ‘我也觉的挺新鲜,还有点不适应。艾,红灯红灯。’我着急的提醒。
       ‘看见啦。’他拖着长调说‘我开车自有分寸你瞎着什么急。’
       ‘我操心的命呗。’我调侃地说。
       ‘你操心?’吴迪显然觉得我这是大言不惭。
       ‘哦对,除了橘子白菜的心我不爱操。’我趁机一吐怨言。
       ‘你以为我爱?’他愤怒的拐一个大回旋弯,自言自语了一句‘人穷志短,马瘦毛长。’
         我一惊,为他突然吐露出来的这悲哀的心声难受,想了半天只好说‘咱们又不是永远这样,等毕业到了大地方就好了。’他不为所动,下意识的咬着嘴唇。‘再说怎么能说是马瘦毛长呢,咱们怎么也算是潜龙凫水,志在四野吧。’还行,以前武侠书里看的那点东西让我拼凑拼凑用这了。
        吴迪一笑,表扬我说‘还行,还有点用!’
        我舒一口气,放心的说‘那是,用处大了!’

        下班一出店门吴迪已经等在那了,我欢欣雀跃的跑过去说,你早来啦?
         他说‘那可不,怕你冻着,早把车弄热乎了等着呢。’ 
         我高兴的眉飞色舞,有个人关怀真是好啊,从前都是我一个人窝在车里哆哆嗦嗦的等着发动机变热,哪像今天这么舒服呀。于是我问他,‘和我在一起开心不开心?’
        ‘开心的反义词。’
        ‘啊?不开心?’       
        ‘错!是关心!’
         哈哈哈哈。
        这是我不知道从哪看来的一段对话,特别喜欢,于是老逼着吴迪和我演练。练一次乐一次,今天也不例外。车里暖气大开,吴迪热的把羽绒服脱掉只穿了一件橘黄色的T恤衫。
        ‘怎么里面就穿这么点,不冷呀?’我问。
        ‘刚才把衣服都洗了,没穿的了。’   
        ‘这件衣服有年头了吧,好象去年一夏天竟见你穿这件了。’ 
        ‘那可不,’吴迪神气的说‘这件衣服你可不能小看。’
        ‘为什么?’我不解的问。看起来也不像什么名牌。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是一件非常霸道的衣服!’他故弄玄虚的说。
        ‘霸道?’衣服还讲究霸道吗我就纳闷了。
        ‘对呀!’吴迪继续给我解释‘每次洗衣服,只见它染别人不见别人染它,别的衣服都染花了,不穿它我穿啥。’
         哈哈哈哈,我笑出声来,竖起大拇指说‘艾,这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这件衣服随你,一定得好好珍藏!’  
       笑了半天吴迪跟我说‘哎,跟你说个事你别生气啊。’
       ‘什么事?’我心情正好,兵来将挡水来土屯。
       ‘我估计元旦也要加班,你得自己过节了。’他很不好意思地说。
       我一听,嗨,这有什么啊,随口说‘没关系啊,我正好可以找大家一起过去呀。’自打沉浸在二人世界里团体活动我都好久没参加了,这回正好跟大家叙叙旧,多好呀,这怎么能算坏消息呢,不坏不坏,正好。
       ‘啊?你跟他们一起过?’吴迪显得很意外。估计他把我当泼进他家的水了,没成想我还来了个回流。‘那我下班怎么办?’对我的没心没肺他感到很郁闷。
        ‘下班?下班后你来和我们汇合啊。’我觉得这简直理所当然。
        ‘算了,还没最后定呢,到时候再说吧。’他突然之间没精打采的。
         我一边回味着刚才T恤衫的段子一边想着元旦热闹的场景,高兴的不亦乐乎,完全忽略了旁边那个人的不快。
   
        我高兴难道他就不高兴了吗?还是非要同步快乐才算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