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34(最新)调查点击率

(2007-11-27 21:23:56) 下一个
        看到的东西多,够到的东西少,此间的落差,便是烦恼!

        眼瞅着年关将近我们打工的地方变的出奇的忙,吴迪也是一天到晚的加班,有时候我们一天都见不着面。我跟吴迪开玩笑说,唉你说我是不是旺夫啊,好几年都没见你这么忙过。他累的呲牙咧嘴的说,求你别旺了,让夫歇歇吧。
        转天我下班回家一进屋黑灯瞎火的好象踢倒了什么,打开灯一看,乖乖,只见门口的脚地上一字排开摆了7,8桶色拉油,呈列兵状欢迎我回来。这怎么回事啊,我心里纳闷,这是白鹤报恩啊还是田螺姑娘来窜门了。直到吴迪下班回来,谜底才揭晓。
       ‘除了我还能有谁啊。’他立刻就否定了我神话般的猜测。
       ‘你不是一直在打工么?’
       ‘中间休息抽空送回来的。’
        我这才想起问‘你买这么多色拉油干什么啊?’
       ‘便宜呀!’他理直气壮的说‘趁打折多存点货,1桶才198。’
       ‘便宜也用不着买这么多呀,这得吃到哪年啊。’ 我一算其实一共也就便宜了800円。
       ‘先买回来,然后大家分。’说着就见他口中念念有词分起色拉油来了,自己家留2桶,小胖子2桶,这个1桶那个1桶......忽然回头问我‘你给李峰打个电话问他要不要。’
        我一口就回绝了‘人家肯定不要,再说就算要你有时间给他送过去啊?’我就郁闷了,他目前这形象怎么怎么看怎么像居委会大妈呢,要不就是工会负责搞福利的女干事。于是我开玩笑的说‘哎,哎,吴大妈,别忙了,歇会。’
       可吴大妈丝毫不倦怠,干劲十足的跟我说‘昨天我看了,整箱的橘子也便宜,我们打算买2箱完了几家分。’
       嘿,色拉油完了又改批发橘子拉,这业务还很全面啊。等等,这手法怎么这么眼熟呢?哦,对,十几年前我妈干过,经常纠集着左邻右舍一起批发个肥皂洗衣膏什么的。有次来了个上门推销的,嗨,好么,隔天一看周围小朋友全戴着一样的围巾帽子,猛一看还以为是一群多胞胎。难不成我妈这点精神现在传给吴迪拉?
        我无比郁闷的说‘你费不费劲阿,咱们离超市这么近,想吃啥现买不就行了,几家分橘子?你要不要再买个弹簧秤好分的公平呀。’
        可惜他根本没听出我的讽刺意味,特实在的说‘不用,我按个数数就行,不用那么精确。’
       我彻底无语,心说我家吴迪这是被谁熏陶的,咋一下变的这么庸俗,就看他这分橘子的热情也不像是大丈夫所为啊。我问‘你怎么知道今天打折啊?’
        ‘小胖子说的,他看到传单了,所以休息时间我就赶紧去了,时间太紧没多买。’
        老天呀,幸亏时间紧否则我家肯定一地色拉油了。‘就30分钟休息那你还有时间吃饭吗?’我关心地问。
        ‘吃饭?’他一个升调大反问‘连烟都没抽一口。你想啊,从单位到超市,买完送回家再赶到单位,没迟到算好的了。’
        看看,多忙碌的行程啊,多顾家的男人呀。为了能让同学们吃上减价油,不惜牺牲自己的吃饭时间,这,是一种什么精神?哦,吴迪,你是焦裕禄呀,你是孔繁森......啊呸,打死我也不会这么想!
       眼看吴迪的形象一落千丈我的心是说不出的冰凉。昔日他风流倜傥的模样仿佛还在眼前,从容的坐在餐厅里跟我白乎,曰,不知有多少女生想要和他共进晚餐。当时我虽笑他年少轻狂却也爱他意气风发,可现在,哎,柴米油盐的一折腾,人的情趣都没了。站得高看得远,他把目光放在蝇头小利上以后我们还怎么过大好日子?我心里骂小胖子,你说你们没事聊啥不好非要交换这些生活情报,男生们一个个都进化的这么贤惠,我们女生就只能都去当花木兰了。错位错位,严重的错位。
      
         我跟金嗓子发牢骚,金嗓子听完深表同情的说‘应该让你家吴迪跟我家小静过,那俩人能省到一起。’我深表赞同的点点头。他家小静也是会过日子的典型,见不得金嗓子的一切浪费,最大爱好就是随手关灯。
         ‘不过也不行,’金嗓子推翻自己的理论‘啥都讲究个搭配,一家总得有这么一个,你多往好处想,他那也是顾家。’
        哎,也只能这样想了。我调节一下自己低落的情绪,念叨着吴迪的好往家开,可大老远的就看见一个乍眼的塑料袋子。又是什么东西?一股不祥的预感,我走近来,撩开看——oh,my god,这回吴迪给我的‘惊喜’是5棵丰满的大白菜!估计刚从地里拔出来不久,还拖泥带水的。
        我一个眩晕差点没栽到门上,这时只听短信滴滴滴的响,掏出来一看是吴迪,
         ‘别动我白菜,自有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