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小谈一下我写此文的初衷

(2007-11-13 20:47:18) 下一个
        今天写几句说明一下我怎么就想起写《你离婚不怨我》来呢,兼答叶山崇先辈。

        从2006年5月提笔写下第一篇到2007年11月12号的129篇,一不小心居然都1年半了,其间因为种种原因闭关数月,我也以为这个故事会夭折估计坚持不下去了。为什么闭关呢,因为我暴露了。有熟人循着声闻着味根据故事推理推测.....发悄悄话问我,你就是那谁谁谁吧?哎,大窘,好没面子。我本不打算让任何人,任何熟人知道的。
        看故事看到今天我估计明眼人也看出来了,这其实写的就是我自己的故事。我现在终于敢承认了,呵呵。
        有热心的朋友夸我写的好,我懵懵懂懂的一直也不知道这水平算不算好,再加上跨度长我都忘了前面那些集的内容了,于是乎,昨天用了大量时间,自己又复习了一遍。一口气读下来,自己给自己的评价就是:整体算连贯,语言基本突出了幽默的特色,个别章集纯属凑数,个别章集还算可圈可点,基本可以评个中。

        同样的写文章,有编故事型的有写故事型的,我想象力不丰富绝对编不出这么多人物和对话,可咱记忆力好,什么人什么事音容笑貌都在我脑海里存着似的, 一点点回忆呗,一不小心还整出个‘下笔如有神’的境界。所以我说,我的这个作品写完,基本可以当我的青春回忆录了。 
       促使我提起笔的条件是,我的这段故事,不写出来觉得遗憾,写完的话就能安心跟它告别了。
        在写作过程中我的心理也变了几变。最开始提笔写1,2年级时候的事,那时候人物多热闹多,我还把它贴到‘海外原创’一段时间,希望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我们生活里的喜气。后来越写越详细,因为披露的全是自己亲历的生活,所以开始担心读者太多万一顺藤摸瓜摸到自己身上可怎么办,再说往那发帖也麻烦于是就只在自己博客这个小范围里继续耕种。
        再后来真被人找上门了,还不止一个,于是我慌慌张张的就把博客给关闭了。为什么慌呢,简而言之,我不愿意被熟人看到这么清晰的一个我。做人谁都有伪装,我能在文章里坦诚地描写我的心理活动就是因为面对的都是陌生人,说出来也没什么心理负担,可一旦发现有熟人也跟在人群里旁观,那还好意思继续坦诚下去吗?
        这一停就是很久。有热心的读者留言打听,不管他们是关注故事发展还是喜欢我的写法,总之都挺鼓舞我的。我想,我做什么都半途而废惯了,这次就厚着脸皮坚持一次吧。反正也暴露了,那就索性坦诚到底吧。
       再后来,看着集数越来越长,有点成就感,想着怎么也要把这个大工程给竣了工,不辜负这4年的日子2年的写作。

        由于我脑海里并没有明确的布局安排,再加上随写随发,有时候觉的不妥可也懒得挽救了,也因此漏写了好多不错的情节。如果有时间,关键是有心情的话,我看能不能把内容再充实充实,看现在的走向有点偏2个人的情了,应该再多叙叙大家的事,其实还有很多素材可挖掘。这也是我的不足。

        不当不正的时机申明我的初衷好像有点怪,先写这么多,剧终的时候肯定还得写个大总结。本着还原一段真实的故事的准则,也不能随便添加戏剧成分,也没有刺激和暴力,也没有18+和诡异,就是一段流水帐,真谢谢大家一路看到这了。最后欢迎大家有评论说评论,有想法谈想法,并欢迎一切套近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被人认出来了,这太恐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