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8

(2007-11-08 18:41:41) 下一个
       难得的星期天,难得的休息,我们狂补睡眠一觉睡到大中午。吴迪也醒了,肚子饿的咕咕叫,问我‘咱们中午吃啥?’
         我睡的无比满足,于是伸个懒腰朗声道‘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问你吃啥。’
         ‘敬请阁下做主。’
         ‘好容易有时间咱们吃个复杂点的吧?’他说。
         ‘多复杂的?’我疑问。
         ‘嗯...要不吃火锅吧,这天气正好。
       我想火锅也不错,这顿吃了下顿吃剩下的汤明天还可以煮面,三全齐美啊,于是投了赞同票。吴迪接着又说‘干脆把李峰也叫来一起吃吧,咱俩的事他可能还不知道呢,今天正好。’我想多个人正好也热闹,何况也不是外人一起吃就一起吃吧。吴迪一个电话打过去刚好那头也刚睡醒,于是吴迪赶紧嘱咐,先别吃饭,等会去接你一起涮羊肉。
        一想到李峰将成为见证我和吴迪在一起的第一个朋友,不免有点紧张。以前大家都是个体,现在冷不丁的我和吴迪成了联体,多少有点对不起组织的感觉。吴迪丝毫没这方面的顾虑,洗漱完毕之后跟我说‘我现在出门接他,顺便买菜回来。’我刚想正好我可以慢悠悠的再歇会,就听他又说‘别磨蹭了,你赶快把家收拾收拾。’
       啊?合着留下的这个事更多啊,我不乐意了,就协商说‘那要不我去接他,你留下收拾家好了。’
        ‘不行。你不知道买啥菜。再说了,我在能让你出去接送人了,好好在家呆着!’
         我撅起嘴‘革命分工,不分内外。’
        ‘不行,不要讨价还价了,赶快行动。’
        ‘哎,那要不这样,’我赶紧想个办法‘咱俩先一起收拾家,然后再一起去接他,这样总行吧。’
        他一本正经开始教育我‘你没学过统筹方法?不知道啥叫效率?小心等会没你饭吃啊,我走了,你快点干。’
        ‘哦,拜拜。’我受了教育,偃旗息鼓。
         目送他出了门我先原地发了几分钟呆,怎么收拾呢,其实它看哪都不算很乱啊。正在我茫茫然之际,电话响了,一接起来又是吴迪的指示‘别磨蹭了啊,我最快半小时就回来了。’说完就挂断了,车喷着尾气就飞出了我的视线。
          真讨厌,发个呆的时间也不给,跟个资本家似的,我一边抱怨一边开始收拾。要说这万般家务中,收拾家这一项最笼统,远不如洗碗,洗衣服,擦地...来的具体。按我的标准已经算收拾好的家老入不了别人的法眼,没有具体操作内容却有一个无形的高标准线,弄得我一提起‘收拾家’这3个字就腿抖。
         ‘就算洗碗你也洗不好啊。’吴迪这么说过。
         ‘我怎么没洗好?’理直气壮。
         ‘人家洗碗一般连煤气灶周边,洗碗池,顺带地板,微波炉什么的都擦一遍,你的洗碗是光洗碗,甚至连锅都忘,你说这算会洗碗?’
       我无语,被他一说好像还真是,我干活就是不周到,锅也是,就漏洗了一次就给他留下把柄了,‘我那是专攻洗碗,心无二用。’于是我只能这么狡辩了。
        ‘哈哈哈哈,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他摇头晃脑的念起来‘你下次再专攻个擦桌子,啊,不,专攻擦桌面,桌腿侧面的什么留着再再专攻啊。’边说边笑的快要背过气去。
        我被他讽刺的气结,冲上去一顿粉拳,俩人扭打成一团倒在床上。

        眼看他们就快回来了我加快速度,能掖的掖能藏的藏,把个家弄的还算窗明几净。门铃响,我奔过去开门,一想到今天将以某家女主人的身份迎接客人就觉得哪有点不习惯。门一开,吴迪递进来两大塑料袋子,回身跟李峰说‘你先等一下啊,我先进去视察一下她收拾家的成果。’李峰一笑,我恨的牙直痒痒,什么人啊,专在我朋友面前毁我,等下有你好的。
         支起锅烧开水我们就开涮,寒冬将至,唯羊肉驱寒尔。
         不管3721我们吃将起来,吴迪周到的给我夹一筷子给李峰夹一筷子,跟个幼儿园阿姨似的。我说‘你也快吃啊,不是早就饿了么。’
          ‘我吃着呢,你别管我,羊肉趁嫩吃。’说着又给我夹一碗。
          ‘哎呀,我不要肉了,我要吃粉条。’我抗议。
          ‘那你再给我夹过来,真是难伺候。’
           李峰看着我俩的一言一行呵呵直乐,我说‘李峰你笑什么?’
           ‘人家笑你生在福中不知福!’吴迪到先给抢答了。
           ‘没啥,看你俩挺好的。’李峰由衷的说。
       被李峰这么一说我俩都有点不好意思,对视一眼埋头吃饭。蒸汽袅袅的横亘在中间,空气里都是诱人的辣味,火锅咕嘟咕嘟的响着,特有家的感觉。我和吴迪,第一次在我们家里,招待我们共同的朋友,我觉的,这一幕挺划时代的。
        李峰也不多话,没问我俩啥时候开始的,怎么发展的,就像任何一次普通的3人聚餐一样,自然而然的接受了我俩的关系。就像后来我和吴迪分手,他也没问为什么,没惊呼怎么会,只是默默的接受了我们这一变故,不偏不倚的继续当我俩的朋友。
          我说过李峰是当朋友的绝佳人选,不会左右你,只会尊重你。天涯海角你回眸望去,都能看到他一成不变对朋友的忠心。
       
       吃到日落西山李峰告辞准备回家,就在吴迪抓起车钥匙的瞬间我赶紧表态‘我也一起去送。’
        李峰客气的说‘不用了,有他送就行了,你不用出门了。’
        我把头摇成拨浪鼓,李峰又不懂我们家的阶级斗争形势,让吴迪去送他又会一回头给我布置个任务,去,把桌子收拾了。3个人吃的一片狼藉我说死也不能留下独自收拾。
        吴迪看穿我的心思说‘看把你吓的,一起去就一起去吧。’
        李峰搞不懂我俩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再次真诚的劝我‘有一个人送我就行了。’
        我跟他解释也不懂于是就说‘不是为你,我怕他回来的时候一个人闷。’
        这一解释把李峰弄得不好意思拦我,吴迪气愤地说‘哎呀,原来还是为了我啊。’
       ‘那你以为呢!’我得意洋洋的抢先出了门。     
       ‘我真是服死你了!’他恨的咬牙切齿。
       ‘不要搞个人崇拜哦!’我潇洒的给他留个背影。



                                
 (  这篇的出炉要感谢  kiwi2005同学的狂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进不去你的博客,以为你举家搬迁有什么大动荡。后来连文学城都不常去了。
最近把误了的十来集一口气看过了,也很纳闷这么好的一份情怎么也肯放弃呢。慢
慢写吧。写得好比写得快更重要吧。
kiwi2005 回复 悄悄话 不敢再顶了,怕累着领导,只是寻思不明白这么好的两个人又怎么会分手哪, 天造地设的一对呀。 真的,恋爱的感觉真好呀,这集可以顶一阵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