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6

(2007-10-30 22:12:21) 下一个
       当幸福要做给别人看的时候,其实已经很假了。真正幸福的是那些不显山不露水偷着幸福的人。

        我和吴迪历经了磕磕绊绊躲躲闪闪,终于真情的相拥在一起之后他猛然说,‘哎呀,还没正式向你求爱呢。’说着假装正经的拉着我的手说‘付き合ってくれ!’然后补充说‘我看电视上的日本人好像都这么说,是不是?’我飞红了脸,半娇羞半窃喜,心里很得意。
        关系一旦明朗我们的交往空间就更大了,以前能做的现在照样能做,以前不能做的现在也可以做了。晨曦微明,天刚透亮,他搂着我若有所思的一声长叹‘哎,3年。我说,咱们的铺垫做的可够长的啊。’
       我也仰望着天花板回味着他的话,3年,我们好像沿着跑道日复一日运行的选手,跑跑停停,时而跑进彼此的视野时而固执的奋然前行,时而关注着对方的背影时而亲切的并肩而行...经历了很多。到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停下来为止,浑身充满了疲惫,可又无比慵懒而放松,因为我们的心终于有地方落脚了。
       我问吴迪,我说‘哎你还记得吗,以前你老爱说,咱们的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现在这篇章可是真够新的啊。’
      ‘记得。咱俩那篇章翻的可是够快的,我都快跟不上趟了。主要都怨你,一天一变,时好时坏。’他大言不惭的就把责任推我头上了。
      ‘咦,凭啥都怨我?’我不服气的一骨碌坐起来跟他讲理,‘是你朝三暮四的不坚定立场才导致我的左右摇摆,反正都怨你!。’
      ‘行行行,怨我。反正以后咱们不用再翻了,就停留在这历史一刻上了。’
      ‘就是,咱俩历史一共才多一点啊,再翻该到头了。’我也附和的说。不过当时没想到这句戏言最后竟成了真。
       他继续感叹‘哎,你说咱们这次的历史意义是不相当于当年的遵义会议啊,对党的前途起了决定性作用。’
       我提出疑问,‘是遵义会议还是8。7会议啊?我有点记不清。’
       ‘8,7会议?没啥印象呀,要不就是党的11届3中全会?’他继续瞎蒙。
       ‘3中全会那都是多以后的事了,不对不对。’我俩大清早的忽然开始煞有介事的讨论起历史问题来了,要说我俩这点还挺般配的,一个人发神经的时候另一个一般都挺配合。
       ‘干脆找个人问一问,不然难受。’他来了精神。
       ‘这么早,问谁呀?’我也开始捉摸谁有可能知道答案。   
       ‘问李峰?’
       ‘肯定睡着呢。’
       ‘金嗓子?’
       ‘他能知道啦。’
       ‘哎,那我看只能问一个人了。’吴迪说。
       ‘谁?’
       ‘我爸!’
       ‘啊?’
        ......
        吴迪抓过手机毫不犹豫的拨通他家电话,‘喂,妈,找下我爸。’我把耳朵贴过去,好奇的听着电话,心想他们家人起得还怪早的呢。然后吴迪以特严肃的口吻向他老爸提问,‘爸,你知道长征的时候影响我们党的决定性会议是哪个会议吗?’
        大清早起飘洋过海的被自己儿子这么一问,他爸显然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为了不失为父尊严,极力回忆挤出个----井冈山会议。
       井冈山会议?我和吴迪面面相觑,又一个新选项。‘你确定?’吴迪追问。
      ‘这个实在有点记不清拉,回头再查查吧。你问这干嘛?’
      ‘没事,工作需要。’挂了电话,吴迪不甘心的说‘要不再问问你爸?’
       我看看表,国内还不到6点呢,就断然拒绝了他妄图还想骚扰我老爸的想法,以小见大的证明了还是姑娘亲爸的这一亘古真理。
       不过我俩爸妈其实也挺倒霉的,因为老被我们搞的莫名其妙。记得有一次说起阿Q,我问,吴迪你知道为什么阿Q叫阿Q,而不叫阿a或阿b呢?吴迪摇头,我告诉他答案后他恍然大悟,说,没想到起个名字还这么有内涵,鲁迅不愧是鲁迅啊。于是当下决定不能埋没这么好一问题,一个越洋电话就打到了他家。这边我也不甘示弱考问起了我爸妈,挂了电话我俩一汇总,发现父亲们的表现很一致,都诚实的表示了不知还谦虚的求解。母亲就不大一样了,我妈信口开河的说阿Q的Q来自扑克牌,鲁迅先生打牌打多了随便起了个阿Q;吴迪妈则索性置问题于不顾,老生常谈的询问起他的饮食起居来。
        东方发白,我收拾收拾该打工去了,吴迪还能抓紧时间睡会。走到门口我又折了回来,看着他沉沉睡去的脸庞觉得心里特踏实,忍不住上去亲了一下。他微睁开眼,又闭上,最后含糊的交待了一句‘打听清楚是哪次会议。’我忍不住的笑了。
        就像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一样,我俩贫嘴的幸福着。


                                  ( 提问:谁知道是哪次会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少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wi2005的评论:不好意思进度太慢让你看着急了,其实我也是体贴读者,你说我一鼓作气都写完了,你们没个惦记的那不也挺没趣么,呵呵。我加油写!
kiwi2005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出来冒下泡,应该是遵义会议吧。也不是很确切。
主要是敬一下礼,写得太好了,也太慢了,我就不得不经常复习一下,要不就有点跟不上革命的形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