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不是上刀山,就是下火海

(2007-10-26 00:55:03) 下一个
       很久以前看过王朔的一本书,好像叫《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内容挺激烈的,女孩爱到自暴自弃,硬是把自己毁了,导致男的也留下心理阴影了。老书了,你要再让我看一遍我也懒得,但就是感叹,爱情的结局,不是火生金就是水灭火,反正就是壮烈完了之后的一地灰烬。
       好朋友线上说遇到高中时代的男朋友了,我赶紧问,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可能死灰复燃。她说,燃什么燃啊,现在看他极其不顺眼。我哈哈大笑。现在看人家不顺眼啦,当年可是甩了我也要出去偷偷约会的。
       你看有的女的就是在一个地方失败了就寻思再开辟一个,有的女的,就好比书里那姑娘,名字忘了,就有股狠劲,你甩了我,我不平衡,就在你能看得见的地方自我折磨,你可以说她爱的极端,也可以说她不会爱,但舍得折磨自己给‘他‘看的人,别说,我还挺敬佩的。
      
        走题了。我今天想发的牢骚是,为什么我不是信心百倍的雄赳赳就是意志消沉的灰溜溜呢?总在这2个状态间摇摆。
        一会儿,觉的前面阳光灿烂,大好河山都等我光顾。一会又觉得天昏地暗,渺小的渺小的显微镜都看不清楚。一会对钱充满着欲望,一会又接近于绝望。
        人生这个赌场里,我好似一个犹豫不定的赌徒,微薄的几个金币,不知该投放哪里。看到有人赢,忍不住心生羡慕跃跃欲试;看到输的人,不由得同病相怜畏首畏尾。小马过河小马过河,万一小马淹死在河里谁管?
        女人会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嫁掉自己,男人会在走投无路的时候自杀。

        有时候觉得反正生活不是上刀山,就是下火海。或许再过几年自己看今天的文章,会嘲笑自己无病呻吟,但此时的迷茫与郁闷确实挥之不去。

        有个朋友最近挺不顺的,我打电话给他说,听说你们那下暴雨,你没事少出门啊,省得遭遇啥不测。
         他说,我巴不得遭遇点啥不测呢,也比每天这么耗着强。你说让我自杀吧还不太舍得,再说还丢人,最好多来点自然灾害,我也好死的光明正大的。

         看来烦心的不止我,人活着不可避免的还得吸点别人的怨气,听了他的我把我的消沉重新押回肚中,算了,分解分解消化消化估计就排泄了。不和自己过不去了。

        我真想找个人,在他面前抖抖包袱狠狠自卑一下。可每个陌生人和每个陌生人,都尽量拿光鲜的那面交往,既不愿抖落自己的自卑也不想看清对方的自卑,都装模作样的维持着一个所谓的形象。于是乎,我也不好意思自卑了,我也得打肿脸充胖子装我行。这是个推崇驴粪蛋表面光的年代。
       我横下一条心,跟开水说,你烫死我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