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生命越平凡,理想越伟大

(2007-10-23 22:33:20) 下一个
        记得以前读古文,‘二八佳人’通通被我理解成了28岁的姑娘,当时还想,28岁可不年轻了啊,看来古人喜欢的还是成熟美。后来,直到高二的某一天语文课上,老师无意中提起其实这二八指的是16岁,我记得当时全班一起‘啊?’了起来,原来误读古人的还不止我一个。16?这也太早熟了,这不是老牛吃嫩草么,残害少年儿童......各种对古人的指责顿时是铺天盖地一发不可收拾。不过更郁闷的是我们语文老师,她做梦也没想到,我们文科生居然连这也不知道。

        不过现在好了,我终于混成了名副其实的28佳人。沧海桑田,时光荏苒呀!

        于是我仔细畅想了一下我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把自己奉献出去,当个乡村老师。
       
         其实我有这个愿望很久远了,曾一度在去大沙漠种树和去偏远山区支教两者间徘徊了很久,一身不能两用,我到底该选择哪条途径发光发热呢?...于是还真像模像样的苦闷了许久,好像自己是个人物似的,一个决断就能影响中国绿化程度或是提高全民素质。太把自己当根葱了。
        后来想起一句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就下决定当老师了。其实心里还有个小算盘就是,沙漠种树风太大,对皮肤不好,估计没几年就变老太太了,还有点心疼自己。典型的大伟大下的小自私。
       那就下决心当老师。先安顿好爸妈,让他们别操心我了,忠孝不能两全,我先为国做点小贡献吧,多培养几个花骨朵。然后在长年的无辐射无污染无欲望纯天然的生态环境中,争取越活越年轻越活越纯净。最后在搭上一个山区小伙,一定要肤色黝黑笑起来一口白牙,会种庄稼会爬树的那种,然后就是神仙眷侣般的日子。
       我跟朋友们说了,她们一个劲的劝我,你快别糟蹋人家乡村小孩了。然后再补一句,也别糟蹋人农村小伙了。
       怎么我有点伟大的想法就这么难实现呢。
       真是生命越平凡,理想越伟大。

       我妈开始催我结婚了,看来我也老到那个年龄了。于是我拿出我当年的无知忽悠我妈,我说,人家古人都说了,二八佳人二八佳人,你看我一佳人,不愁嫁不出去。
       ‘啊,呸!你别拿古人懵我!’
        我一惊,难不成老太太都懂?不大可能呀!再一听,
       ‘人家古人的意思是28嫁人28嫁人,听见没有,你赶紧给我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妙文怎么没人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