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2

(2007-09-26 01:12:18) 下一个
       是谁,敲打我的心......
 
       当年无间道里的这一句轻唱曾让我迷恋了很久,像迷魂香般勾引了我。直到今天我再次被震撼,是吴迪他亲口唱给我听。
       我们的车在山林里静静的滑动,在这静谧的秋天里,山被季节装点成了浓郁的红和灿烂的黄,加上最后残留的一抹绿,我都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形容词来形容眼前的美。总之真的很美,美的让人无语。
       我贪婪的注视着窗外的景致,酋劲的树木参天而立,满树的枫叶夺目的红,最远最远的山尖裸露的残雪,顺着山体偶尔汩汩流着的一缕清泉,我庆幸我们误打误撞选择了这条路,我把它当成我生命里的桃花源。
       吴迪显然也很享受,车速稳稳的保持着20迈,体会着人在画中游的感觉。他不说话我也不说话,视觉给我们带来的感官效应让我们无声的共享着一份精神上的愉悦。好像武侠书里描写的那种天人合一别无他物的境界。
       我们深深的陶醉着......

       良久我回过神来,看他一眼,由衷的轻叹‘真漂亮。’
       他单手把着方向盘,轻轻地说‘大自然的力量!’
       我们都不由得降低了音量,生怕破坏了这种气氛,‘不敢高声语,恐惊山中人’,我突然觉得古诗就是好,言简意赅的就描述了一种意境。
        我突然想起什么,跟吴迪说‘无间道里那首歌你会不会唱?’
        他瞟我一眼,还没用我解释是无间道的哪一部,是片头还是片尾,他的声音就幽幽的传来,在我耳边扩散成最诱人的声音,正是那句我朝思暮想的‘是谁,敲打我的心’。
         一瞬间,我就凝固了!
         我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一是惊讶于他刚好唱出了我想听的,二是惊呆于他那优美的男低音。两个惊讶大概让我的表情很好笑,吴迪看着我不解的问‘你没事吧?’
          我醒悟过来,甩甩头,央求他‘你再唱一遍,唱全点!’
          他微笑着骄傲的摇摇头说‘不用唱全,一句就能打动你,是不是?’
          我小鸡啄米般的狂点头,真的,有那一句就把我全征服了,就是千难万苦我也鞍前马后跟了去了。倘若他那时随口问一句‘要不要嫁给我?’,我也很可能魔怔的点点头。可惜他攻了我的心,却没提招安,弄得我的一厢痴气只有报国无门的围着他游荡。好像这一天里,我已经崇拜他好几次了,而这崇拜里,据敝人分析,还有爱恋的成分。
        可能从很久以前我就埋下了爱的种子,经过了这些年的培养与浇灌,也经过了这些年的摧残和加害,风风雨雨,磨磨蹭蹭,在今天此情此景下,我终于觉察出,我喜欢他!不可避免的,我爱上了他。
       我把自己分析的脸红心跳,赶紧收回了停留在他脸上痴痴的目光,挺胸抬头目视前方。可脑海里不停回放的还是那句男低音,这首歌,若干年后我费尽心机的查过,遗憾的是并不觉的又多动听,甚至连歌名都没记住,可是,为什么,当时,却那么震撼我?
        我的心思神游天外,想起了好多好多我们曾经的对话,还想起好多好多我们曾经过的夜,有时候赌气了,半年不说话,有时候高兴了,一天俩电话...名义上是朋友,可是好像上演的多是恋爱时的情绪。我想起有次深夜迷路,在漫漫黑暗里我的惶恐和他说的话‘没啥可怕的,就算是死,和你在一起,也挺好’。
        想起好多事,我把自己给想哭了。
        偷偷擦眼泪的时候被吴迪发现,他惊呼到‘你哭啥?’
        我拙劣的掩饰说‘我没哭。’
        他伸出手爱怜的抚摸一下我的头,轻轻说‘哭啥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沾你便宜呢,快别哭了,阿!’
       我鼻子抽泣了一下嘟囔说‘你没沾我便宜。’
       他作恍然大悟状说‘哦,怪我没沾你便宜所以哭了啊?那快过来让我好好沾沾便宜!’
       我捶他一下说声讨厌,自己也忍不住破涕为笑了。

        那个秋天的景致很好,那个秋天我们兴致很高,那个秋天的小桥流水,可那个秋天却最终没把我们促成一家!

           (这篇本打算大笔墨好好写可惜下班了,时间太仓促,自己觉得有点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