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十一站 るるど  时给700

(2007-09-21 21:36:16) 下一个
          打工第十一站  るるど   マサッジ店   时给700    

       这是一个临时性的短工,一个熟人老头退休后拿到一大笔退休金,于是张罗开了一家マサッジ店,我被叫去做做迎客、收银什么的工作,这也是极其清闲的一份工,干到后来我实在不好意思去了,因为实在太愧对那些工资了。
       这个店还没开张的时候,老头就问我同学里有没有会按摩的,刚好我们有一大批留学生都会按摩,于是我就说没问题,按摩师我来给你引荐。
       我们店离车站很近,以前是家私人医院,所以格局用来开按摩店刚刚好,约好的时间我领我同学来和老头谈判,当天的谈判成果是老头负责投资,从设备房租到水电费;我同学负责运营,从营业内容到人员安排 。简而言之就是,老头负责花钱,我同学负责挣钱,然后营业额3:7分成。
      多好的一件事啊。老头啥心不用操,每月可以有所进项;我同学一分不用花,可以大展拳脚,并且可以一下解决我们留学生多人的打工问题。正在我们想的很美的时候,横空出来个程咬金,把一切都推翻了。这就是老头的铁腕女儿,哎,后来一见,长的果然很厉害。她觉得这样很吃亏,她要全包揽,想按固定工资形式雇我同学替她赚钱。要知道一般做按摩的都是走提成,特别是像我同学那种技术好的,怎么会满足于拿区区那点固定工资呢,于是,谈崩!
         哎。可店还得照开不是,七拐八拐,雇来的竟然是我另一个同学刚来陪读的老婆。
         在那以前我没和这位嫂子打过交道,可是通过短短几个月的打工,我又交到了一位情投意合的朋友。————她的化身就是《你》里的赵明老婆,我的好姐妹。
        经她外行女儿安排,店里是这样组成的。一个日本老太太,负责做饭,因为我们店还针对来按摩的顾客同时兼卖一些简单的饭菜。一个按摩师,就是我同学老婆,负责按摩。一个我,负责接客,算帐,还兼代按摩师的翻译,因为嫂子刚来日本语言还不太好。
       刚开业,很清闲。我们在等顾客期间就闲聊,嫂子是个很实在的人,很好相处,我俩大聊特聊,相见恨晚。她老说我,哎,你还小呢,等你结婚就知道了,或是,哎,等你当了妈就知道了。我最常跟她说的就是,哎,你这么好的一个人咋就嫁了他。
         有时候怕日本老太太闷我们也把她加进来一起聊,反正我们是拿时给,没有营业压力,就怎么轻松怎么来。说来这都是铁腕女儿的责任,因为是她的小气奠定了败局。
        我因为还有别的工,所以每周只去2次,因为并不是很忙,所以时间是我自由安排。我一般选择11点进店,吃个午饭,由老太太负责给我们做,然后和嫂子聊天,运气好的好会来几个顾客,熬到2点一般我就撤了。
        老太太做饭花样多,数量少,而且碗很小,我和嫂子感觉老吃不饱似的。有一天老太太又开始准备做饭了,嫂子说,今天干脆尝尝我的手艺吧,于是我和嫂子兴高采烈的占领了厨房,让老太太边看电视边等饭。
        那天嫂子作了韭菜盒子,我吃了以后就深深的迷恋上了,打那以后嫂子只要做这个就一定会打电话叫我去吃,嘿嘿,那个香啊,永生难忘。
       话说那天嫂子做韭菜盒子,她说你个小猪馋多给你预备几个,那个老太太估计吃不多有3个足够...我很满意这种安排,跟着她转来转去等着饭吃。
        估计是嫂子手艺太好,日本老太太吃的原形毕露,3个还不够连我的份也开始吃了。我怎能拱手相让,于是在饭桌上展开了无形而激烈的韭菜盒子争夺战,后来嫂子不吃了把她的让给我,她说她回去还可以再做,她比较可怜我不会做饭。
        我们的幸福生活一直持续着,后来亏损过大老太太被辞,我就更是2天打鱼7天筛网的,偶尔去溜达一圈,和嫂子聊天,吃饭。吃饱了嫂子一般要午睡,我就正好上文学城溜达顺便帮她放哨。
        老头后悔了,问我能不能再把我那个同学找来,让他承包。我同学说,好好的店让他糟蹋了,难再有起色,拒绝了。后来果然坚持不下去关门大吉了。
         我觉得雇我也属于不必要开支,就跟老头说不干了,店就完全交给嫂子一个人担当。她很能干,对顾客好,做饭好,态度好...总之一个人也勤勤恳恳的干着。她心好,她说老头开个店不容易,争取帮他挣点,别亏太大了。
        但终究无力回天,店关门了,嫂子也失业了,她又开始了她坎坷的求职路。在这个店打工期间,经济收入没多少但关键是交到了嫂子这么好的一个人。老头亏本当然我也很替他心疼,但都怪他女儿,聪明反被聪明误,说的就是她。如果当初一切都交给我同学打理,说不定不是现在这个结果。可我又一想,可那样我就没机会认识嫂子了。
       一切都是命,塞翁失马,焉知祸福,总之在每次打工里,我觉得我都很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