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18

(2007-09-04 00:31:32) 下一个
      我说爱情就像坐云霄飞车,兴奋的开始,战战兢兢的爬坡,紧张的、恐惧的、有快感的全程,最后结束了,也还让你一时半会回不过神儿来。总之几分钟的云霄飞车也好,几年的爱情也好,都是领你兜一圈,体会一个不寻常的历程。你晕了吗?那说明你还欠修炼!
 
         生日过完一周左右老妈打电话过来,喜气洋洋的祝贺我生日快乐。没办法,老太太太土了,啥都爱拿阴历说事,不光生日,人老人家还会时不时的问我,今天是惊蛰你吃没吃梨?下礼拜三端午,你想不想吃粽子?今天是大寒你怎么没吃饺子......哎呀妈呀,你说我捧个日本大日历上哪过这些节去,哎,你说作为母女我俩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我忙的晕头转向,赶紧随便敷衍她两句就说,我生日早过完了,你这都属迟到的祝福了。
        ‘啊?谁陪你过的?吃个蛋糕没?’满脸关切。
        ‘和同学。吃了。’
        ‘哦,和同学啊...男同学女同学?’急切的好奇。
        ‘不男不女。’小声嘀咕
        ‘啊?’
        ‘一男一女!’赶紧纠正。
        ‘哎!’老太太一声长叹貌似无比遗憾。
       妈你瞎遗憾啥呀,隔这么老远你能替我操过来心么,有个异性陪我你就高兴没人理我你就闹心,这不是小看你姑娘自生自灭,不,小看你姑娘自力更生的本事么。有没有人陪,都要很元气。
        我们是特殊的兵,和人联手时要有兼容性;没人联手时,单兵也能行!
        哎,我太有才了。
        再说了,我和吴迪,也是一男一女,怪你自己不会理解罢了。嘿嘿

        再说我过了生日,陡然认识到了钱的重要性。究其原因,主要是某天我闲着拿出存折算了一笔帐,交完本学年度学费我估计就剩下张回国机票钱了。这不算则以,一算惊人,慌的本人满地乱转,连抢银行的心都有了。
       不过我穷可不能怪我,得怪社会。我们这时给低,学校又不让多打工,谁要是打个兼差还得学校批准。我爱玩,又不会攒钱,我们学费还贵,奖学金还不多.....所以种种条件种种原因,我穷这也是必然现象。不过要是不算这笔帐,我还从未意识到我穷,
       其一:因为梁锦松有句名言是这么说的,他说——挣多少不是你的,花多少才是你的!自打我和这句话邂逅了,就一路这么执行下来了,花,不花白不花!你看一个总在消费的人,怎么能是穷人?
       其二:我周围没富人。我们这拨留学生里基本没什么太大贫富差距,每次需要办什么存款证明的时候,几乎都是一堆人一起奔赴银行,把大家的钱合起来先存一个人帐上,凑够个数目开了证明再取出来存给下一个人。充分体现无产阶级无私的友情。你看大家都不富裕,那我的水平也不算贫穷!
       其三:有了钱我也未必会花。在我们这个民风淳朴的小地方,没钱也过的挺轻松滋润的,也就是说在我们这个环境里,根本无须介意自己有没有钱。所以,我还是不穷。
        我不穷——我被自己这种思想整整蒙蔽了3年半之后,终于恍然大悟了,恍然大悟之后紧跟着就是后悔,我好后悔呀,哎,你说我没事瞎翻什么存折算什么帐啊,还不如让我混沌终老,在无知里无畏呢!
       我跟李峰说,我好穷呀。
       李峰平静的说,那就从现在开始多打点工。
       我跟金嗓子说,我好穷呀。
       金嗓子冤枉的说,我最近没跟你借钱呀!
       我跟大姐说,我好穷呀。
       大姐责备地说,该,让你平时瞎花钱。
       我跟吴迪说,我好穷啊。
       吴迪说,没事,我养你。
        .
        .
        .
      你养我?好像你比我还穷呢吧。
       哈哈哈哈,那你养我!         
   
       某个人的笑响彻天际,某个人的笑仿佛还在耳边......
       某两个人,在一起,曾灿烂的笑过......
        
 

                   (谢谢xux的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特殊的兵,和人联手时要有兼容性;没人联手时,单兵也能行!---太喜欢这句了。

单兵的生存技巧越来越好,兼容就更难了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