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13

(2007-07-23 19:43:05) 下一个
          1年12个月里你总会对某个月有特殊的感情,那就是你的生日月。今年我又半带着惆怅带着期待带着无所谓带着小欣喜的迎来了自己的生日。朋友们问我打算怎么过,李峰说出来吃个饭吧,金嗓子说有啥想要的没,哥给你买。大姐送我瓶香水,还嘱咐说‘希望你能迷倒更多的男人’。我听了哈哈大笑。
        和李峰吃饭的时候不免聊起以后的打算,他是安安稳稳的打算继续读研,我是心思活泛却苦无目标,想起前途就暗淡。我说‘还是换话题吧,目前不太想想这个事。’李峰担忧的看着我却也没有什么实质性建议。他是真朋友,真的替你忧替你喜,可缺憾就是不能替你力挽狂澜。
       吃饱了我放松的靠在椅子上看着李峰说‘哎,真快呀,咱们都来日本4年了。’他也不附和,低头耐心的打扫盘子里的残局。我也习惯他这么默默不语了,自顾自的说‘哎,我记得第一年你过生日的时候咱们都没钱,我就送了你一个梨吃,是吧?’哈哈,想起来都幼稚呀。
        他嗯了一声,站起来去倒了2杯饮料回来。
        我接着回忆‘第2年我给你啥来着,哦,对,一张电话卡是吧。哎呀,那还是我在报上发表文章的稿费呢。’现在想起来还不免得意一把。
        ‘现在不写啦?’他问。
        ‘早不写了,发表一篇才给3000的电话卡,太便宜了,懒得写。再说也不像刚来那么缺钱就指着那卡打电话,买卡多方便啊。’话虽这么说可我心里还是有些隐隐的失落,我其实一直也算一文学女青年,光日记都写好几本了。感觉以前是带着充足的创作欲望在生活里找各种能写成文的素材,可现在面对再大的波澜都觉得不过是一小水花,再没想写和写出来的必要了。我想是琐碎的生活让我钝化。这些李峰理解不了,谁也理解不了。
       ‘第3年咋过的我给忘了。’我问李峰。
        他喝口饮料平淡的说‘没咋过,我上了一天课,你给我买的肯德鸡套餐。’
        哦,对,我想起来了。李峰最爱吃肯德鸡,我专门不远万里开车来回1个多小时给他买了墨西哥鸡肉卷。记的给他送去的时候刚好吴迪等人也在,拿我俩一通打趣 ,真是的,我俩有啥玩笑可开阿,都认识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就快上下5千年了。
        ‘今年好像就一起吃了个饭是吧。’他又朴素的嗯了一声,我无奈的看着他说‘你说人跟人咋就那么不一样呢,你看金嗓子吴迪他们,一张开嘴那话多的就停不下了,你看看你,10分钟嗯一声,真给我节约声带。’
        被我这么一说李峰抬起头不屑的反驳说‘说那么多话干吗呀,一半都是废话。’
        ‘那你的意思是我也一半都是废话?’
        ‘没说你,我说他们,你是女的。’
        ‘女的怎么啦?’
        ‘女的本来就...’他没好意思说下去
        ‘本来就废话多?’我替他补充完。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最后询问的说‘吃饱了吧,咱们走吧。’
         走到停车场他忽然想起什么的说‘吴迪最近又在借钱。’我疑问的看着他,他接着说‘好像是买车。’
          我心里一个大问号,怎么这么大的事情都没听他跟我提过呢。嗨,算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