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绝对是物以类聚————少兮

(2007-04-12 22:56:16) 下一个
       周润发的‘阿郎的故事’不知道人们还有没有印象,周润发是个赛车手,张艾嘉演他离婚的老婆,总之是个很感人的电影,我看到最后哭的稀里哗啦。
       若干年后有一天,无意和金嗓子说起这部电影,他说‘哎呀,咋不记得阿,我那哭的...’
       我一愣‘啊?你也哭啦?我还以为就我哭呢。’
       于是我俩把那个片一顿猛夸。后来我俩总结出来‘凡是看那个片哭的人,都是好人!’
        用金嗓子的话说就是‘就像咱俩这样的好人。’
       我那时候处于看谁都不可信的低潮期,于是开玩笑的总结说‘以后想考察一个人就问他看阿郎的故事哭没哭,没哭的都不算好人,不能理!’
        这个标准后来还真用过一次,结果回答是‘没看过’,哎!

        我记得我看‘红河谷’也哭的很唏嘘,有共鸣的举个手。

        初来东京的几个月,举目无亲,可能是我人生最寂寞的几个月。新宿东口,每次看到在那等朋友的人都忍不住羡慕一组,‘哎呀,有人可等真幸福啊’;马路上听见有人用中文聊天也羡慕一组,‘哎呀,有人一起溜达真幸福啊’。幸亏没镜子,否则我一定是落寞的容颜!

       某天金嗓子和探头终于来了!当金嗓子在大久保车站出现,人群里摆摆手跟我说‘久等了阿’,我差点哭了,终于我也等来朋友了。我说‘真讨厌,又让人等。’不过还是忍不住追加说‘你们来了真好!’

        我们吃了火锅,干了杯,他俩喝白酒我喝sawa,好像自打来了东京我还没3个人以上一起吃过饭呢,能不高兴么。吃完我们去唱歌,金嗓子嗓子没得说,唱啥啥行——人家自我评价。
探头也好嗓子,我俩唱亲亲我的宝贝,小虎队......反正就比谁的歌更老,呵呵。后来我唱‘掌声响起来’,金嗓子点评说‘不错,我听你唱了这么些年,这个调正适合你。’

        时间可能也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吧。1年了我也交到了新的能一起高兴一起悲伤的朋友,我还跟金嗓子说‘是个人就比你档次高’,金嗓子脸皮厚的不卑不亢。
     
       昨天出地铁站的时候我突然感叹到‘确确实实交到一个朋友至少得3年’!

       虚假的繁荣和友好有时候就像一阵风,而真正的朋友讲究个物以类聚!

       这篇是边听‘もうひとつの土曜日’边写的,这歌我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张伯伦 回复 悄悄话 啊,看到阿郎的时候我也哭了,偷偷的,旁边有人,让人知道了可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