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一座桥梁

(2007-03-05 18:29:35)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赶到新桥给领导送资料,一路小跑累得本人气喘吁吁,不禁感慨当年运动会3000米和越野赛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送完资料悠闲得走在新桥车站里,刚好遭遇上班的人流,人们以竞走的速度在我身边穿行,两队人马一来一去,唯我迈着不协调的步子,恍惚间就好像电影里常见的场景一样,快进的人流里主人公孤独游走....真像电影啊。
       早上的空气有点凛冽,可能是昨晚下过雨的缘故。这个冬天过的不像冬天,没有零下的温度,没有大雪,没有冷空气,这样的冬天是寂寞的冬天。东京的人可能开始张罗赏花了,难道我期望的冬天就这么被遗忘了么。
        在溪流的人群里我忽然哼起了零点的‘一座桥梁’,我不知道为什么哼起这首歌,只是觉得有几句歌词特别符合此时的心境。
       你曾经给我过悲伤
       我曾经给你过凄凉
       你曾经给我过光芒
       我也曾给你过希望
        。。。。。。
        这曾是我们年轻时候的歌。
         从昨晚开始就很郁闷,不能成行的小旅行,不能被理解的心情,不能发挥的热情......人生就是郁闷的组合,太给我郁闷了。

       在车站拥挤的过道里,在车站嘈杂的人流里,有2个老头居然呼呼大睡,不禁多看他们几眼,看人们的皮鞋凉鞋高跟鞋贴面而过居然还能睡那么香,真是不服都不行,无意冒出一句诗‘铁马冰河入梦来’,看来流浪汉和陆游的境界有一拼啊,佩服佩服。
         既然还有这样的人,这样的活着,那我还要再郁闷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