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08

(2007-03-29 21:46:02) 下一个
       

我俩思绪各自飘飞,空气又沉闷了下来。他往后飞,回忆他从前的幸福;我往前飞,憧憬我以后的甜蜜。忽然间吴迪灵光一现,眼睛喜气洋洋的看着我,兴高采烈地说‘哎,咱们今天晚上出去玩吧。上次认识了县立大的一个男生,一直叫我过去找他玩呢。’没等我回答去还是不去,他自作聪明的又加大筹码补充到‘人挺帅的,正好介绍给你。’

我听了这话真好笑,想拉着我一起去散心就明说好了,还扯这么个幌子,好像我多花痴似的,哼。想到这我故意做雀跃状高兴的说‘好啊好啊,好久没认识新帅哥了,我们赶快去吧。’

他一看我超过他预想的热情,有点发酸,但还是装作不介意的说‘那咱们还是老时间见吧,还得麻烦你来接我。’语气明显降温。

‘好啊’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把他送出门,心里还直想笑。

约定的时间约定的地点我等来了吴迪,上车前他照例鬼头鬼脑的一番勘测,觉得没任何敌情这才放心的上了车。

‘简直就是吃饱了撑的。’我不满的说。

‘还是小心点好,省得让人看见了又是事。’

‘难道有人看见你就不上车啦?’我没好气。

‘有人看见的话我就先在附近溜达一圈等没人看见再上。’

‘掩耳盗铃!’我最恨人不光明磊落了。

他丝毫没体会到我的怒气,一本正经的说‘我无所谓,我主要怕对你影响不好。’

我平生最恨人家跟我摆出一幅为你好的姿态装高洁,特别是你吴迪,咱俩本来就是吃喝玩乐一条绳上的蚂蚱,到现在说什么掩人耳目为我好,真是够没胆量的。想到这我一个急刹车停在路中间‘怕对我影响不好你干脆下去得了,这才算是真正的对我好。’

他被我的急刹车弄得一个惊魂,还以为前方有什么障碍物呢赶紧的张望,听了我的话这才恍然大悟,说‘阿,你生气啦?生气也别把车停路中间阿,先开起来再说。’

我不动,反正这也不是什么交通要道,而且就算有车他们也可以绕过我,反正我不高兴了。

他看我不动,继续哀求,最后突然说‘你停这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セクハラ你呢,赶快走,咱们换个地方。’

我听了不禁好笑,就松开刹车让车子慢慢向前滑去。他大松一口气,说‘你看看你,说生气就生气,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要啥心理准备,我还提前给你发布个天气预报呀?自己说话有问题,我不生气才怪。’我提高音量发泄不快。

‘我哪句话没说对?我说为你好也不对啦,真是狗咬吕洞宾。’他还委屈的不知道自己哪句话是导火索了。

‘为我好,为我好,用你为我好!偷偷摸摸就算为我好啊?我告诉你,我最讨厌那种遮遮掩掩的了,敢出来玩就敢被人说,有啥大不了的。你再给我这样的我绝对不理你!’我的火越烧越旺就跟魂斗罗里的散弹似的轰的他半天没话。

‘行,就当我没说。’他开始检讨‘下次不管去哪玩,干啥,我都跟大家汇报一圈,绝对做到光明磊落,这样行不行?要是再不满意,我连国内的都通知。’说着做出一幅打电话的样子自言自语起来‘恩那个那个’边吭哧边冲我卖笑。

‘你快别给我丢人现眼了阿!’我忍不住笑着说。我俩总算在一进一退一软一硬的前提下亲切友好的又吵完了一架。

往前开了一会我问他‘哎,跟你那个朋友联系了吗说咱们要去。’

‘呀,忘啦!’他一拍脑袋。

‘你还能记住啥?’我斜瞟他一眼。

‘我这就联系。’一边往出掏电话,还不忘酸溜溜的挤兑我说‘看,一说是个帅哥你就记得这么牢。’电话通了,正好赶上人家休息,于是他说明了情况,当下约好了碰面地点。挂了电话他还自言自语说‘大好的时间不去打工,居然给我在家休息,真没前途。’

我来了兴致,开玩笑说‘你不也大好的时间跑出来玩么,干脆我送你回去接着再打一场算了,见面那地方我自己也能找过去

‘啊?还没过河你就拆桥,够狠的啊。’他有点抓狂。

‘话不能这么说,’我慢条斯理的‘我只是把他当你——的朋友而已,至于帅哥不帅哥的,还没见面我怎么知道。这都是给你面子。’

‘哦,还是给我面子啊?我这不是引狼入室吧?不过说真的,我觉得他也不是很帅,’然后又羞涩的嘀咕了一句‘还不如我呢。’

我心里早笑成一片春光灿烂了,可嘴上还是一本正经的说‘就是,我看也没几个能帅过你的了,也就周润发能和你比比。’要知道周润发可是我这么多年来不曾被磨灭的唯一偶像,我的神阿。

哪知道吴迪听了周润发的大名不但不喜竟然无比沉痛的说‘啊?我有那么显老嘛?拿我跟那么老的人比。’ 

这下轮我意外了,有没有搞错,居然嫌我偶像老,简直太不识抬举了,于是我一踩油门全力前进。他慌忙问我‘开这么快干吗?’

‘着急见帅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