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07

(2007-03-26 23:27:28) 下一个
     

苏和的过往历史一听完,大姐就起身张罗的要走了,生怕迟到1分钟扣她半小时工资,跟刚才那个不问清楚真相誓不挪窝的她简直判若两人。我诧异的问‘哎,你怎么这么快就没事了,不再悲伤会儿了?’

她一把推开挡在门边的我,风风火火的说‘不悲伤拉,剩下你俩慢慢甜蜜吧。’说完一甩门就闪了,她这半句话把我和吴迪留在一种异样的气氛里。这位大姐瞎说什么呢,我冲着她的背影埋怨的暗想。

这边吴迪吃完饭心满意足的把碗推到一边,很自然的拿出一根烟,问我‘哎,你家有烟灰缸没有?’我随手从身后的书架上取了递给他,他接过来说了声谢谢,然而又立即警惕的问‘你准备这干嘛,你抽烟?’

我看他看着我等回答,半开玩笑的说‘这不是专门给您准备的么。’ 

‘给我准备?我才能用几次啊。’说完居然还很苛刻的看了一下我的烟灰缸,说‘再说,这也不是新的,这都用过了。’

我看他这么较真觉得很是奇怪,他也不是不知道我抽烟,虽然不频繁,但遇到烦心事的时候还不允许我吞云吐雾的抽2根解解闷阿,他还亲自给我点过烟呢,没像今儿这样不依不饶的啊。不过我也没出声,只是用纳闷的眼神看着他。

他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了,小声嘟囔了一句‘你一个女的,还是少抽烟。’

我心说就我那量根本谈不上有何危害,这是你知我知的,根本没必要拿这当话题。于是我依旧不言语,盯着我家桌布看,怎么这桌布越看越蓝呢,不行,明天出去得买块新的换换。屋里静的听得见表响,还有外面汽车开过的声音,他的烟一丝一丝的往过飘,我在空气中用手猛扇。

停顿了一会我俩忽然一起开口说,‘你今天….’,

‘你先说你先说。’他谦让到。

哦,我点点头,‘你今天几点打工?’最平常的问题。

‘老时间,5点。’

‘哦。你刚才想说什么?’我问。

‘我想说你今天做的饭还挺好吃。’他真心的笑了笑。

我也跟着一笑,我这人就爱听表扬,一表扬我我就高兴。于是我来了情绪半谦虚半得意地给他讲了做饭的经过。他好兴致的听了一会,问我‘今天怎么想起做饭来了?’

‘这不是为安慰大姐么,要不然我可懒得动。’

‘哎’他掐灭烟头一声长叹,幽幽的说‘这世道谁能安慰谁呀,到最后还不是各走各的路谁也不认识谁。’

他语气一下这么低调,跟刚才进门时的情绪截然相反,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忽然触动了他的神经。我只好把刚高涨起来的热情收敛了一下,听他继续说话。我知道人,不分男人女人,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进入一个低潮期,没来由的悲伤,但这是种不需要别人安慰的悲伤,这是种只需要别人倾听的悲伤。

于是我就等着,可我等了半天他也没第二句话。我按捺不住急躁正要发问,人家又开始幽幽的往外挤话了‘你说这苏和不真吧,大姐她也不真啊,这就没事了。你说现在还有真的吗?’说完转头问我。

我被一下子问住了,本来我打算开玩笑说,什么真的,猪肉牛肉大白菜都是真的。可又一想这么说不太符合吴迪同学现在在抒情的状态,就草率的说‘还是有真的吧。’

他质询的看着我,好像在说,比如说哪些是真的。

我大脑飞速运转,留学生里能想起来的人我挨个考核:探头和他家小玉吹了,巴特被小董夺妻了,金嗓子和小静战火纷飞呢,苏和和大姐也没戏了以此类推看来我们这周围还真就没一对恩爱的。想到这我也黯然起来,好像确实没什么真挚的东西能鼓励我们真诚的爱下去。我现在才明白他干嘛这么失落了,是因为灰心了!可1分钟后我又更明确的恍然大悟,吴迪他不也刚经历了一场惨痛的失恋么,原来这是触景生情了。なるほど!

我无限忧郁的看着他,他的眼神正透过窗户悠远的飘向天边,我忽然想起一个成语——物伤其类。

我们是一类人,所以我忧伤着你的忧伤!


                  (恭喜大懒猫当妈妈!也谢谢你的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arbb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赶上“你是第 100100 位访问者”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