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06

(2007-03-15 00:26:47) 下一个

        抹干眼泪之后大姐开始揪着我问苏和的过往历史,命令我凡是知道的好的坏的都说,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打算最后一次深入的、全面的、了解一下这个和她短暂相处过的男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我被问的欲哭无泪,我说人家这会都不知道浪迹到哪片天涯了,你还在这打算写本回忆录还是咋的。可她就是不听,扬言说今天连工也不去打了,就在我家把牢底坐穿。我束手无策叫苦连天,这还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没想到失恋的女人什么症状都有啊,哭的笑的闹的,还有这种不依不饶的。就好像已经全招了的犯人,可面对警察不讲理的、无休止的追问,只好再拉一个人下水,于是我拨通了吴迪的电话。

       ‘喂,你能不能再来一下我家?’我试探的问。

      他立刻紧张起来‘你又病啦?’

       ‘没有,不是我,是大姐,非问我苏和的事,你快来给她说说,我快被她问吐血了。’

        吴迪权衡了一下利弊,机警的说‘我不行,等会还打工呢 … ’

       ‘不管!必须来!你不来我今天估计就废了。’这人怎么这么没爱心阿,知道大姐的功力还把我一个人晾那,不说赶紧来救驾。‘那个啥 … ’他还要磨叽,我加强语速说‘别啰嗦赶紧给我过来!我这有饭!’可能是后一句起了作用,他立刻脆生生的答应‘哎,我这就过去。’嘿,看看这位同志这意志,搁革命年代还敢让他入党嘛。

       三时五刻之后吴迪进门了,一看见大姐梨花带雨的愁容,开门见山的就说‘就为了那种人你也至于?!’说着冲我一个手势‘上饭!’哎呀,他还真把自己当个人物呀,可我一看大姐对他期望的目光,只好先跟着忍了,乖乖给人家乘了饭。

        只见吴迪张开梯形大嘴,连吃带说毫不含糊。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苏和那简直就是我们闻所未闻的一个人。别看在学校里跟匹孤独的狼,不多搭理人,还爱赌个博喝个酒什么的,可是在国内也是 10 几个弟兄 7 、 8 条枪的人物啊。‘阿?还玩枪?’大姐惊呼。‘那到没有,总之就是很猛的那种。’吴迪解释说。‘那你别说那么夸张好不好,我俩都信了!’我批评他。‘领会精神,领会精神好不好。’他还不乐意了。

       苏和的光辉事迹讲完了,我变的异常亢奋,怎么以前就没意识到同学里还有这么蒙的人呢,真想把他追回来听他亲自讲讲那些战斗史,现在想起来苏和的身体是挺棒的,全是肌肉,真是典型的抗击打型阿。哎,可惜了可惜了!大姐听完再也不哀怨了,好像还有点后怕自己差点沦陷成黑道夫人,念念不忘的感激苏和最后还她那 3 万。哎,女人,真是头发长见识短,对一个英雄的向往和感激难道就因为这 3 万吗?要是我情愿他不还钱,用 3 万就让一个英雄气短一辈子,那才叫个值! by the way ,本人是短发!

       吴迪看我这么兴奋很吃醋的说‘这都啥时代了,还有喜欢黑社会的呢?你以为你上海滩呢?’

        我懒得反驳他,他不知道女生心里都有英雄情结,越是黑道英雄感觉越神勇,我就喜欢怎么样。这时候我忽然想起来说‘李峰说大家最后都给他钱了,好像没你的名字,你没给?’

        一提这事吴迪心疼的都要掉泪了,他说‘我没给?我没少给!别人都是给钱,苏和临走直接给我个电话费单子, 1 万 2 啊,老大,我哭呀!’

        我听了哈哈大笑,大姐也露出了笑容,我笑的快岔气的说‘哦,我知道了,你们都是怕人家苏和才给的钱吧?这帮胆小鬼!’

       ‘那可不是!’吴迪正色道‘这儿毕竟是个法制社会,谁怕谁?主要毕竟也相处 2 、 3 年了,他走了也不容易,大家最后一点心意。’

       ‘哎呀,说得还挺正经似的。你 1 万 2 ,李峰 5 千,你说这要合起来能请我吃多少顿饭啊。’我搬着手指头数。

      ‘哎,我听说某人不是退出江湖了么?’他斜瞟着我。

     ‘我随时可以回来!’我强调说。

      ‘不行,江湖不批准!’

       我看他一眼,

     ‘江湖说了‘除非再来一碗饭!’’说着嬉皮笑脸的举起碗。


                                   (谢tristateMD的夸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