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05

(2007-03-12 19:10:28) 下一个
   

我在家精心准备了2个菜,炒土豆丝和炒菜花,然后给大姐打电话请她来尝尝我的手艺。本来我是懒得费时间折腾的,可是又觉得聊比较痛苦的话题的时候如果有点好吃的作陪,效果可能会不错。

 没几分钟后我听到停车场‘砰’的一声巨响就知道大姐驾到了。她总是很威猛——除了在心爱的异性面前,每次关车门的时候都摔的震天响,声称不用劲怕关不严。也因此在停车场屡次威震日本人,那动静,你大白天听了也得打一寒颤。

 人一进来我看气色还不错,没我想象中的那么憔悴,怎么情郎奔赴他乡这位大姐跟没事人一样啊。纳闷归纳闷我赶紧招呼她先吃饭,她眉开眼笑的表扬我说‘哎呀,学会做饭拉,半年没理我今天怎么想起孝敬我来啦?’

我看她笑得这么没心没肺打算再观察一下再发言,就也乘了碗饭挨着她坐下来吃。她叽叽喳喳的夸我这个菜不错,那个再放个西红柿就好了,好像真是为吃而来的。我这准备了好几套安慰她的发言可她偏就不给我机会说啊。当然也有的人吧,心里越痛苦表面越装的无所谓,越要哈哈大笑,不过这种强人一旦忍耐决堤之后那后果可是相当惨烈的。我家大姐这不会就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吧,我紧张的开始考虑她万一嚎啕起来我是该陪哭还是该干点别的

 结果她看我魂不守舍的样子很疑问的说‘哎,你没事吧?找我来肯定有啥事吧,说出来我帮你分析分析,别一个人硬撑着,啊,说吧。’

咦,反了?怎么成她安慰我了?我看我也别迂回浪费时间了,直接问吧‘苏和走了你一点也没事吗?有啥要发泄的就冲我来吧,别憋在心里自己难受

‘苏和走啦?去哪啦,多会走的,为啥走,啥时候回来’结果大姐的一连窜问题反而把我灌晕了,我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不知道?不会吧?’可看她当真迷惑的表情我只好把我知道的点滴情况跟她描述了一下。

 我话没说完,大姐就慢慢放下筷子颓然陷到垫子里,刚才的神采已无影无踪。我小声的问了句‘你俩到底咋样了,你怎么不知道呢?’

她也不看我,眼神孤独的飘向窗外。我感觉是我闯了祸,告诉了她不该知道的内情,内疚,无奈为了补偿我开始絮叨一些有关苏和的事情。以前为了照顾大姐情绪,有关苏和的传言我都帮她过滤了之后才告诉她的。不过现在看苏和这种走法,估计不打算和大姐再见了,所有好的坏的,我还是全招了吧。

喜欢一个人,或者说只要喜欢过一个人,越是分手了,就越是想捕捉到有关他的一切消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想知道他离开自己过得好不好,最关键想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后悔了

我想起一搭说一搭,把以前吴迪爆料给我的情报都汇报给大姐,拼命把他往坏了说,希望大姐别太留恋他。忽然大姐打断我,幽幽的说‘我们其实很久没见了,上个星期吧,忽然来找我,还了我3万块钱。嘿嘿,清了,我们全清了……谁也不欠谁哈哈’说完眼角的泪汩汩的涌出来。

我心里一抖,她说‘清了,全清了’让我想起《红楼梦》里道人最后唱的‘了了歌’,一了百了的凄凉和空旷在我家里蔓延,我靠近搂住她双肩,希望能给她点力量,其实也想汲取点力量,因为我的心也很冷。

我们的生活里,80%可能都在笑着,肤浅的;20%可能是忧伤着,深刻的。有时候胜出的,不是数字,而是浓度。

今天,我们就败在这20%的忧伤里不能自拔

  
               ( 想知道一个叫大懒猫的你还在跟读我的文章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懒猫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大懒猫。最近大懒猫当了猫妈妈,忙死了。不过一直在跟读哦。
ningq_2000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谁是大懒猫.
我一直跟读.喜欢,一起痛苦与快乐着.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谁是大懒猫.
我一直跟读你的文章.喜欢你的文笔.你这姑娘,很有灵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